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6 20:58:0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寂寞共舞(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夜,一通電話響起,只聽見輕輕一聲:原來,你還沒睡。
蘋果
如果不是蘋果的弧形在圖紙上呈現僵硬的雜線,睏意已催得我呵欠連連,伴隨著陣陣果香,鮮紅欲滴的外皮呈現一種莫名的誘惑,平常我是很少吃的,在這樣的深夜,咀嚼變成一種提神,還是堅持熬夜的動力來源。
在室內的沉悶,轉變為掙扎的動力,然而煩躁或思念,使得我不時看著蘋果發呆,空白紙還是持續空白,鉛筆與圖畫紙是兩回事,在完全無法集中的精神下,所有的物體悄悄地靈魂出遊,我只是尷尬的主人,坐視背棄我的同伴。
小小的念頭在心中升起,不是很清楚地困惑,到底如何是好?在拉拒中夾雜著陣陣煩惱,該收手了嗎?是你與我的分別,還是蘋果與畫紙雖有一線之隔,總是無法入畫。然而,我竟也沉醉在掙扎的模糊,夢的另一頭是無法觸及的角落,因我未沉沉睡過,只是仍在半夢半醒間練習我的一舉一動,躲避成為木偶的命運,要求自己的代價,是一場好夢。
我聞著蘋果的香味,以為自己將隨夢而陷落,還是拖延痛苦的腳步。
靜靜剖開,米黃色的果肉曝露在空氣外,汁液流淌,甜蜜而不真實。也許稍微鬆垮的果肉是不及格,嗅覺仍提供一個令我心神嚮往的領域,在忘卻憂愁之時,能短暫的遺忘關於雜亂的線條還是其他。
一口一口,清脆而明亮的聲音,環顧四周,寂靜無聲。以為是挪動的腳步傳來,原來是你的問候,簡單的幾句,卻已說服不了。但我早已完全明白,征服蘋果的快感是來自晚睡的無奈,你的訊息卻使我驚訝。
以為看見了,卻不見得如此,在改變的瞬間,我總是慢了半拍。
蘋果漸漸成了小果核,懷抱一種充實,是一顆果實的犧牲,注定失去不復得。我雖擁抱一切卻不見得充實,在夢境之前,我們已成最卑微的祈求者,害怕失去一切的落寞,是我們自認擁有。
畫紙上的不成形蘋果,只是幾條線的沉默,我懂得他們是無可奈何,只僅限於我的認知,相對他們的靜默,自己是不安的猜測者。我未嘗擁有,在逝去後才明白真相,還原一切,仍在原點,不曾移動。
我原來是錯的。
以為,總是自我認知。你也不曾改變,只是更深沉,像殷紅的蘋果,讓我忘了保存期限已過。
醒著,小果核不久逐漸成為咖啡色,即使剖開、品嘗,我也無法領略那側面線條該如何牽連,才能一氣呵成。我只適合吃掉蘋果,在原步踏點,這是專屬於我的任性,竟是我慶幸的唯一特權。

台長: 小可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