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7 10:52:04|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雨過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敏督利颱風來襲,於我而言,倒是沒啥感覺,不用出門上班,也沒身處災區,如果不開電視,甚至於還不知道各地的災情如此慘重(尤其是中部,我那情牽的故鄉)。妹妹傳訊息來說,連日來的大雨,鄉下老家都漏了水,真是,我還窩居在桃園舒適的家裏天天祈盼著多下點雨呢。只好趕緊對著老天爺說,請別再下雨了,讓太陽公公出來露露臉吧!

突然很想聽聽王菲的〔人間〕這首歌,有一陣子沒唱這首歌給兩個小朋友聽了,曾經,我最愛對著兩個小寶貝深情的唱這首歌,望著他們溜溜的黑眼睛,抒發一腔滿滿的對小朋友的熱愛。它的歌詞這麼寫著: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所以你一臉無辜,不代表你懵懂,不是所有感情都會有始有終,孤獨盡頭不一定惶恐,可生命總免不了,最初的一陣痛,但願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但願你流下每一滴淚,都讓人感動,但願你以後每一個夢,不會一場空,天上人間,如果真值得歌頌,也是因為有你,才會變得鬧哄哄,天大地大,世界比你想像中朦朧,我不忍心再欺哄,但願你聽得懂,但願你會懂,該何去何從..................自己跟著音樂哼了幾遍,又是陣陣感動襲上心頭,真誠地祝願所有遭受風雨災害的同胞們,早日重建家園。

今日真的是放晴了,颱風已遠走,暖暖的日頭高掛著,傍晚時分,走到屋前為花圃澆水(我的祈雨其實就是為了懶得澆水),哇,竟然驚見,去年從彰化移植過來的不知道什麼名的花兒,竟然燦爛爛的開了,這花兒,它就長在我書桌前的窗外,隔著一堵牆與我相望著,只是如果我不走出屋外,可能就要錯過花兒曾經存在的嬌顏了。趕緊取來相機攝下花顏,風雨過後,仍有美麗的風景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