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3 10:48:32|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pr‧Ⅲ++遲來的簽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當我把圖書室裡新來的近400本新書點數分類上架告一段落歸來座位的時候,早已堆滿蝴蝶圖鑑的桌面上,除了昨日新增的大白斑蝶幼蟲觀察箱外,在桌面的正中央還多了一樣東西,一個大大的牛皮紙袋,看來是我不在辦公室時送來的信件。這兩年來私人鴻雁幾乎絕跡,除了各類帳單、DM或是郵購物品外,應該不會有第四種可能,所以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讓我提早多花了一個月薪水的簽名書終於送來了=_=

  近看,果不其然是遠流的mark,繼前幾個星期的送錯書烏龍事件之後,終於把簽名書送達。事情是這樣的:莫約3月中旬,一日我無聊閒逛遠流網站(之前是為了買全套的柏楊版資治通鑑而到那瀏覽註冊的)不看還好,一看竟發現,為了慶祝柏楊先生8N大壽,特地推出購買柏楊全集送柏楊先生簽名的活動!本來就有計畫要買柏楊全集的我,就順手購買了。原本預計最快在五個月之後才會購買,但是想說同樣的價錢、同樣的內容,但是現在買卻多了柏楊先生的親筆簽名(唱片公司辦簽唱會來促銷CD應該也是料準Fans這種心態),雖然現在還在資治通鑑的分期付款期中,如果再加購柏楊全集,那每個月的分期金額就得加倍,利害權衡之下,仍抵不過好奇心和虛榮心,便又給它刷下去了,事後檢討,購物類型的網站還真是少逛為妙-.-

  這是一個限時限量的活動,限37人,因為柏楊先生在1968年3月7日入獄,後1976年3月7日出獄,所以就把這受難日和自由日訂為生日(他不知道自己真正的生日),37對他而言,是一個別有紀念意義的數字。當然,跟台語的37仔是絕對沒有無關的。我訂購之後,後頭好像還剩12個名額,代表這個活動截至當時有25位受害者。

  訂購的幾天之後,我記得是前幾個星期的週2,因為那天我都固定開會,開完會回來單位,甫踏上門檻,同僚就指著地上的兩大箱書說:「你的。」我當時楞了二下,一愣是效率真是好,二楞是怎麼這麼龐大?=_=在同僚的眾目睽睽之下,把它搬到靠窗的平台上拆箱,看看書單和收據,才發現只到了18本而已(共28本,尚未發行完畢),不過每本都跟磚頭一樣厚,相信被砸到會死人也是很正常的事。翻了翻第一本內頁,並沒發現柏楊先生的簽名,當時就很納悶,不應該都簽在第一本嗎?難道這回是簽在最後的第28本?

  本想打電話去遠流問(寫E沒用,他們根本不回),但後來忙於蝴蝶園便不了了之了。前幾日收到遠流的客服Email,告知他們出貨單位作業疏失,誤把未經簽名的第一冊寄給此活動的顧客,說日後會補寄有柏楊先生簽名的首冊過來,所以今天就收到了這個厚厚的牛皮紙袋。

  迫不及待的拆開紙袋打開內頁一觀(這筆錢就是為這個提早花的!)他的簽名果然如他的雜文集所說的:「讓人不敢恭維。」不過跟我的比起來,還算是「比下有餘」^^|||我想他會大力反對方塊字,也許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寫得實在不怎麼樣吧?特別把這個簽名掃出來給大家「欣賞欣賞」,為了隱私起見,敝人用我的logo把敝人名字的部分遮起:-)

「□□先生指正
 一個人應有能力保護自己的
 尊嚴.有能力尊重別人的
 尊嚴!
      柏楊(印)
      二00三、三、台北」

  柏楊先生自出獄後,便一改與當政者糾纏的作風,轉而為人權奮鬥,成績斐然。李敖先生認為柏楊先生被整得嚇破膽了(其實我也有一點這種感覺)但是,無論是他入獄前的雜文集或是出獄後的通鑑譯曰,在不同的層面上,都給予我很多的省思和啟發,也讓我認清很多的事情,也給了我更多的勇氣。他未能堅持的道路,我願堅持;他新闢的道路,我願追隨。就像他的獄中詩作所說的:「孤鴻不知冰霜至,仍將展翅迎箭飛。」我會更加不畏懼世俗的壓力,更加堅持我想走的道路,說我想說的話。遲了一個月,在此我以忠實讀者的身份,祝柏老生日快樂:-)

Snowsea‧Hikaru@2003/04/03

台長: 光與影的魔術師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