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0 15:05:07|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2/07/29--古法煉製的黑砂糖剉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週早起的惡夢再度復甦,拖著半蒙昧的神智,再臨久違的F市。雖然人家說中國人沒有時間觀念,但是經過我前週一整週的觀察,著實覺得這句話有點站不住腳囉~。蓋因敝人對時間分秒錙銖必較,既不願意多花時間等車也不想錯過任一門課程,所以事前先將研習時間、火車時刻、公車時刻多方交叉比對,研究出最不浪費時間的排程。再經前週的實驗觀察之後,終於找出最佳的排列組合,但其時刻環環相連、絲絲入扣,遲一分則即使跑百秒10秒也只能等下一班車。如此作法雖然可以等車浪費的時間減少到最低,但是相對的風險也大。火車還好,依照鐵路局的慣例,只會遲到,不會早到,即使早到,也不會先落跑,否則保證被乘客罵到豬頭而萬死不足以謝罪。而公車問題就比較大了,如果司機先生哪根筋不對勁,提早呼嘯而過者,保管等車等到翻臉。

  而事實證明,我的這番疑慮,無疑是杞人憂天,沒事給自己想破頭、添白髮的。無論是去程或是回程,車子來的時間,絲毫不爽,不僅僅我搭乘的這班,連有時早到無聊等車觀賞路上風景時的其他大眾運輸工具,也是規規矩矩的某時某分某個紅綠燈經過我面前的那個十字路口。所以我只要看到某輛車往我身旁大噴熱氣時,大抵就知道用不著多久,我就可以吹著冷氣打個盹,舒服一下啦~

  也許大家會覺得我這麼說太誇張,其實我也是這麼覺得。某時某分絲毫不爽是吹牛的,但是相差的程度不會太過,可以讓我看看手錶發現時刻還早的話,就悠哉悠哉的漫步街頭,觀賞F市的風光,總不能每天匆匆的來,茫茫的回,哪天人家問你F市長啥樣子,一句話都說不出,這可就糟糕至極啦。

  其實我在F市的時間,不是在車上度過,就是在往研習會場的那條街和研習會場內度過。沒辦法,時間卡的緊緊的,雖然研習結束時天色尚早,但一想到還得坐2個鐘頭的車(回到單位時夕陽也快下山了-.-),便還是乖乖的坐上公車,養精蓄銳已備晚上上網瞎混才是正經。

  本週研習的是「Starsuite」,是一套低成本的辦公室軟體,跟「Open office」是很類似的東東(其實我認為一模一樣,連bug也很同卵雙生-.-)是公家機關用來推廣取代「Microsoft Office」的「秘密武器」。為什麼非得大費周章這麼搞呢?有現成、非常普及(幾乎每台電腦都有的)且行之有年,人人上手的M牌office放著不用,而要推廣這些功能相仿、介面雷同的替代品呢?原因其實再簡單不過,簡單的說,就是「沒錢」。政府怎會沒錢呢?君不見前一陣子反盜版沸沸揚揚之際,法務部不是大手筆的和微軟簽約嗎?法務部不也是公家機關?怎麼一樣的「隸屬」、兩樣的「行情」?這其中的道理,涉世未深的我,真是想破頭也理不出個可以幫政府自圓其說的說辭,只能說:也許人家是「上游」機關,而我們是「下游」單位吧?

  因之,說真格的,這種東西也沒什麼好研習的,與會的各單位同僚幾乎都能舉一反三,觸類旁通,無往而不利,茅塞頓開也。連講師也承認,請大家抱著「吹冷氣、度假」的心態來這邊研究研究兼敘敘舊。其實我覺得只要給一份功能對照表給大家回去自行練習就好了,也不用搞這個整週的研習-.-也因為如此,所以課程鬆散、自由練習時間多多、提早下課是情理之內、意料之中的事情。我也因此有了第一次,在F市的店面裡光顧的機會。

  老早在前週時等車時,就已經相準了一家冰店,就在公車站牌時針10點半鐘方向斜過去的那個十字路口轉角,是個「三角窗」的店面,招牌也挺顯眼的,號稱是「古法煉製、黑砂糖剉冰」的始祖,對我而言,頗具號召力:)發現這個新天地的那天正好是最後一天,已然來不及了,當時就下定決心,後週再來研習時,得去光顧一番不可,想不到才第一天就有了大快朵頤的機會。

  開放式的空間,沒門也沒窗,騎樓下雖未座座客滿、但桌桌有人,看來口味應該還不錯,不然應是門可羅雀矣。一碗剉冰30,任點5樣佐料,點選完畢之後,剉上雪花,淋下糖膏,銀貨兩訖之後,就可以好好享受啦^^隨便找一個位置坐下,好整以暇的品嚐,其時雖未至夕陽西下之時,卻天光蒙昧,闇雲隱雷,一副天昏地暗、風雨蓄勢的悶熱。才不消5分鐘,雪花已被陣陣熱風融為涼水-_-只得把這碗「黑砂糖湯」咕嚕咕嚕的下肚~其實跟一般的剉冰比起來也不見得有啥高明之處,黑砂糖也不會比尋常的糖水或是蜂蜜好吃,但也不會比較難吃,也許是我沒有料理節目裡那些評審們靈敏到不行的舌頭和味覺吧?所以才感受不出箇中的妙不可言。總之,吃吃名氣、消消暑罷了,用不著計較太多^^*

  不過去年開刀的後遺症仍在,吃太冰涼的東西之後,過不了多久,鼻樑眼窩之處便會有些許的不適,真是折磨人哪~@_@

台長: 光與影的魔術師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