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4 00:21:41|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鹹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如果沒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這是幾年前周星馳在少林足球

裡面所說的對白,當時並沒有特別去記住這句話。因為我始終都懷抱著夢

想。


直到前陣子看了痞子蔡的【暖暖】這本小說,才又在書裡頭發現了這一句

對白。『人如果沒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的確!那跟鹹魚有什

麼分別呢?而現在之所以對這句對白感觸良多,是因為~現在的我的確跟

條鹹魚沒有什麼分別!


『說出來會被人家嘲笑的夢想,才有實現的價值!就算跌倒了,姿態也會

很豪邁!』這是九把刀說過的,雖然我並不是在他的書裡頭看到這句話。

但是在我成為鹹魚一條之前,我也是從一堆可能會被嘲笑的夢想裡,慢慢

地跌倒,跌倒到連我僅存最後的夢想,也在我不知道是不是很豪邁的姿態

之中結束了。


在之前僅存的夢想消逝之前,我每天過著規律的日子。規律地起床、盥洗

、出門上班、上班發呆,發完呆下班回家,繼續發上班沒發完的呆。即使

如此,我還是可以依靠著最後的夢想,避免讓自己步入沒有夢想的鹹魚行

列之中。


可惜就在前幾天這僅存的夢想,也向我宣布說:你跌倒了。當時一陣頭皮

發麻,這可能是我第一次有這樣個感覺,只想著這到底是不是我在作夢而

已?偏偏事實就擺在眼前,於是我的夢想全消失了,消失了。


現在的我完全沒有夢想,也不太敢夢想!因為我已經跌的遍體鱗傷了,縱

使我的姿勢再怎樣的豪邁,也只是帶著一身傷的豪邁。一身傷的豪邁!



『人如果沒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



By 小順(本文同步載於http://www.wretch.cc/blog/smau)

台長: 楓雨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對於妳們,我永遠心疼
此分類上一篇:吼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