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20:33:51|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成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讀了一年,竟然破天荒地長高了三公分,已經可以“號稱”自己是一六四公分了,可喜可賀。長高的同時,也變重了,雖然人人都說我比中學時瘦了很多。變瘦卻變重,我將其解釋為“積累骨質高峰期”,上個學期生物課學的,說不定將來會比較不容易骨質疏鬆。(以上=永遠被美食誘惑的人的說辭。)

很奇怪,中學五年我從來都沒有明確的感覺到成長的痕跡。除了絲毫沒有變化的身高體形和模樣,心智思想似乎也與原地踏步相差無幾。那個時候總覺得自己的生活一團糟,看不到未來的方向。總是向最親近的人發脾氣,現在回頭看才發現,原來都是無理取鬧,幼稚又可笑。



再過不到一小時,我就滿十八歲,這個法定“成年”的年紀。前天打完工回家看見餐廳放著一大籃花,插著一個寫有“Happy Birthday”字樣的彩球。而托花店送花的人,竟然是住在另一個城市、那個我幾乎不再想起的人——小卡上寫著:

 Dear Daughter:
 Happy Birthday!
 Love from Daddy

多麼意外的禮物!真是不敢相信,我還以爲,他已經忘了我的生日是哪一天。

我以爲自己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畢竟我和爸爸曾經是多麼親密的父女,所有兒時的回憶都仍然清晰如昨。

可是我沒有。我看著那些花那張卡,微笑。

這一刻,我才發現,原來我已經走出了六年前爸媽離異帶來的那片抑鬱陰影。六年前的生日,我短短生命中讓我最不知所措的轉折使我封閉自己;六年後,
我將這份沉重徹底放下。

爸爸媽媽的事兒其實我從來都沒有弄明白過。我從小就善於逃避,自欺欺人的裝作不在乎。在那層瘋瘋癲癲愛笑愛閙的外表下,是一顆膽小内向的心。現在才發現,原來我一直拒絕接受生命中的變故,卻又因爲無法抗拒而逼自己去適應,同時也把心藏了起來,越藏越深,越來越自閉孤僻,變得渾身都是刺,刺傷別人來保護自己。

算命先生曾經說我的名兒不好,改了會讓我個性上的稜角收斂,就會懂事許多。這種“命裏注定”的說法其實我挺相信的——的確,改了名兒之後,不管是因爲什麼原因,我真的變得很多。

至少,我覺得自己長大了。




正在看這篇文兒的你,或妳,你知道我在說什麽嗎?其實,我自己也說不清楚,只是,只是我忍不住要寫下此時的心情。我很少這麼絮叨的。雜亂無章,也就這一次了。


祝我生日快樂。

台長: 阿雪球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