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9 23:16:42| 人氣5,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NOOPY葡萄牙之旅4--辛特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行程是位於里斯本西北方30公里的小山城辛特拉Sintra,英國浪漫詩人拜倫稱讚是人間伊甸園,可參觀的景點甚多,若連歐陸最西的天涯海角洛卡角也要去買張證書留念,非得花上兩天時間。在里斯本的羅西歐Rossio火車站搭車,可直接買火車票與辛特拉公車的一日券,好像12.5€,在辛特拉搭公車就要5€。照片是夜晚的羅西歐車站,台灣能不能學一下啊?

40分鐘車程抵達辛特拉,出火車站往右走就是公車站牌,上有時刻表,摩爾人城堡與佩納皇宮要搭434號,約20分鐘一班車,往Regaleira要搭435號,30分鐘一班,往洛卡角搭403號,一小時一班。公車司機技術高超,大大的公車在蜿蜒狹窄的髮夾彎上,通通順暢俐落過彎,我看藤原拓海也沒他行。摩爾人是八世紀攻佔伊比利半島的回教徒,也就是說,這座城牆遺跡歷史悠久,不過跟萬里長城比起來就差遠啦,不妨節省時間直取佩納皇宮。在這裡遇到好多韓國背包客,還遇到一位韓國大學教授在瑞典當客座教授,我們簡單聊了一下。親愛的台灣同胞,不要被旅行社綁架了,放手規劃一趟自助旅行吧,花同樣的錢,自助旅行的收穫不是參加團體旅遊能得到的。

佩納是想像力相當豐富的設計,有著童話、神話元素,也有回教、天主教、中國風,相當耗費相機記憶體的地方,各角落都可發現好笑有趣的想法,這人的腦子究竟裝了多少點子?

很像童話世界吧!

佩納宮二樓房間在四壁畫上回教風格廊柱

佩納宮的廚房

回到辛特拉鎮上午餐,這家餐廳值得一吃

餐前的麵包與起司十分可口,葡式麵包相對台灣麵包少糖少油,已經無酒不歡了,哈哈

葡式牛排,會淋上特調的醬,有些奶味

葡式豬排,醬汁又與牛排不同

下午參觀Quinta da Regaleira,有錢人家的豪宅,如果說佩納皇宮設計者是天馬行空,Regaleira的設計者就是異想天開。外觀看起來挺正常的,是華麗的豪宅

從宅邸較高處望教堂與豪宅

豪宅頂樓

Regaleira最好玩的地方在於祕密通道,若是沒有參觀指南,你會知道踏過這一塊塊石頭,鑽進洞內,竟然是條秘道?想知道秘道通往哪裡嗎?

竟是通到一座迴旋深井的最底下,這是我從井底往上照

這是我從井頂往下照,剛好遇到兩個外國女生從上頭走下來,大概走得一頭霧水,問我下面有甚麼好玩的?有沒有路出去?我想,當走出昏暗秘道而豁然開朗那一刻,一定都會哈哈大笑。我想起我小時候總希望能住在像迷宮的屋子裡,Regaleira的主人大概也有這樣的童年夢想。其實,通往此井的秘道共有三條,兩條通到井底,一條通到井身,通道入口佈置的掩蔽頗為自然,不會讓人一眼識破,比起老蔣的圓山秘道好玩太多了。Regaleira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由於我的相機不夠聰明,更精彩的照片請看http://earthmaoi.pixnet.net/blog/post/93923838,我就是看了他們的Blog而深受吸引,不虛此行。

晚餐回到里斯本品嚐鱈魚料理,里斯本的鱈魚號稱有365種料理方法,橄欖油加蒜片挺合乎東方人胃口,餐廳是Casa do Alentejo,位於Rua das Portas de Santo Antao 58餐廳大街的某會館內,踏進玄關穿越中庭後,還得登上二樓,沒有招牌的店竟然大客滿,比起樓下餐廳大街的服務生猛獻殷勤卻門可羅雀,這家店應有獨到之處。

蛤蜊炒豬肉,該店出名的鄉土菜餚,只是對於經常吃各種豬肉料理的東方人來說,這道菜很平凡,不過是很普通的燉豬肉。葡萄牙人視為很平常的炸薯塊,反而讓我稱讚連連。

吃了幾天葡萄牙菜的心得是東方人應該還能接受,若稍微調整鹹度就更好了。正餐中從頭到尾表現一致的是馬鈴薯料理,無論是炸薯條、薯塊、馬鈴薯泥、橄欖油煎烤,葡萄牙人對於馬鈴薯似乎很有一套

台長: SNOOPY
人氣(5,1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環遊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SNOOPY葡萄牙之旅5--里斯本
此分類上一篇:SNOOPY葡萄牙之旅3--里斯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