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8 19:23:52| 人氣3,9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BORACAY~~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菲律賓人愛吃肉,特別是炭烤的肉,去年SNOOPY在馬尼拉流浪時逛了他們全國連鎖的SM MEGA MALL就看到多家烤雞店,叫台灣人吃MALL裏頭的炭烤應該沒啥問題,但如果是擺在街頭看起來不怎麼乾淨的路邊灘,很多人大概就會打退堂鼓了。SNOOPY一向走到哪吃到哪,只要不是太奇怪的東西,我都會在好奇心驅使下試一試,我的胃經過高中麵食部三年的強化訓練,早已百毒不侵,哈哈。長灘到處都有炭烤攤,不只出現在沙灘區,一般住家附近也都有,也有烤全雞的攤,我還看到烤乳豬,大概是要送去餐廳的。照片的炭烤攤位在遊客中心旁邊的巷子,我住的TROPICS RESORT就在這條巷子的末端,每天必定從這攤子前經過好幾次,頭兩晚都深受其香氣所吸引,第三天終於忍不住而一探究竟。烤物如照片所示,雞腸、雞胗、粉腸、大腸、豬肉分純瘦肉、三分之一肥肉以及整塊三層肉,一串10P,折合台幣不到7元,天啊,太便宜啦
當我倆在攤前猶豫要吃什麼時,一個當地人大概覺得我們外來客竟然會有興趣,在旁一直推薦什麼好吃,老闆娘則很好奇問說KOREAN?我跟他們說,這些東西台灣人都吃,沒問題的。照片是烤的樣子,看起來好像也沒有多髒,食物外表紅紅的,我猜是醃漬醬料,最後她會問說SPICY?我回答YES。吃起來微辣中帶有更細微的甜,攤子上放著一罐透明醬料水讓客人邊吃邊沾,我看當地人一口接一口往罐子裏沾,我就不敢跟他們的口水去攪和了
邊走邊吃,但覺得意猶未盡,於是折回頭再買幾串
這家炭烤連鎖店位在DMALL入口附近,用餐時間總是滿滿的人,而且看起來幾乎都是菲律賓人,我想一定有過人之處。MENU是用菲律賓話拼音,沒有英文說明,所以完全是看圖點餐
看起來什麼都好吃,於是點了一堆,有起士漢堡套餐(搭配炸地瓜與可樂)、烤雞腿飯、酸辣魚湯(他們寫做sinigang bangus)、炸不知名葉子沾不知名醬(葉子叫kangkong)、兩串烤豬肉(pork inasal),其中只有起士漢堡不好吃,其他樣樣可口,讓人回味無窮。雞腿相當有彈性,酸辣魚湯是偏泰式口味,但沒那麼辣,湯汁清爽。炸地瓜甜味十足,炸不知名葉子好像我們鹹酥雞裏九層塔,但沒這麼油而且比較酥,入口就化成碎片
第二次去,酸辣魚湯改為酸辣豬肉湯,湯的味道一樣,就是把魚換成三層肉,菲律賓人好像超愛吃肥肉,豬肉串附有一小塊肥肉,路邊炭烤攤也有烤肥肉。新嘗試的是超甜甜品,玻璃杯裏放著類似粉圓與椰果的東西,既不Q又好像加了不少色素,糖水超甜,不過菲律賓的甜食本來就如此,從第一天的甜甜圈到下面要寫的豆花,都是這樣
豆花?不知是移民華人傳過去的,還是他們自己發明的,去年我不小心在馬尼拉多流浪一天時,飯店早餐裏就出現一鍋豆花,這回來長灘也是在早上看到有人挑著豆花擔子,難道菲律賓人把豆花當成早餐嗎?
這位先生手腳很快,當我忙著拍他挖豆花來不及說糖水少一點時,就已經弄好一杯了,豆花很細很軟,用吸管一吸就散開來,粉圓很多但不Q,這部份還是台灣人厲害
沙灘上有炸香蕉的攤子,本來很想嘗試,但看到鍋子實在讓我有點難以忍受,我的有點難以忍受對別人來說應該是超級難以忍受吧,最後在什麼機緣下嚐了這好吃的炸香蕉呢?第六天下午躺在REGENCY海灘上,有一位小女生端著一大盤來推銷,上頭還蓋著一塊布免得沾上海沙。正所謂眼不見為淨,肚子蟲在裏頭吆喝著,只好掏出錢來。用的是比較青的香蕉,所以帶著微酸,外頭裹著一張薄餅皮後下油鍋,再到滾燙的糖漿裏滾過一下,外脆內軟,酸酸甜甜,挺不錯吃,要是能搭配紅茶會更棒
幾年前在宿霧街道就發現麵包店林立,是否因為他們曾受美國統治,所以超愛吃麵包呢?他們的麵包當然沒有台灣花俏,樣式都很簡單,我喜歡的原因是便宜與紮實,照片上的mushroom麵包吃起來像是有嚼勁的山東小饅頭,一粒2P,旁邊有cheese bread,一粒2.5P,運氣很好,吃到剛出爐的。本來買了好幾粒麵包要帶上飛機吃,結果隔天一覺起來,上頭爬滿螞蟻,好失落

台長: SNOOPY
人氣(3,9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環遊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京都大阪行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BORACAY~~5

waters
I yearn to taste those food that you introduce.
2007-02-25 09:23:11
版主回應
還有很多美食我沒吃到,也就無法與大家分享,我一定要去第三次啦
2007-02-26 14:4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