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4 11:07:27|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然 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有五天就是最後的一場演唱會了,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暑假也快要結束了。
「怎麼又是我輸。你們是不是串通的?」已經是第十局了,寧三居然一局都沒贏過。
「誰串通啊?你這麼笨,叫諺明來跟妳玩,妳也不會羸了。」瑪莎在他們當中只可以打嬴諺明,沒想到會一個比諺明還要笨的人。
「陳信宏,你來幫我!」寧三對唯一可以依賴的人發出求救信號。
「寧儀,妳超賴皮,獸爺!你來幫我。」瑪莎也不容氣叫怪獸來幫忙。
「輸了今晚要煮飯。」寧三說出了懲罰的條件。
正當寧三那邊快要嬴的時候,阿信的電話又響起。
「好,我也有話要跟妳說。」阿信對著電話的另一邊說。
「我現在要出去,很快就會回來。」
寧三根本沒有留意阿信說的話,只是盯著電視。
「寧三,妳快又要輸了。」沒有了阿信,寧三根本沒有理由會羸。
「諺明,來幫我打羸那個臭瑪莎。」
「冷箱沒有啤酒了。」石頭的聲音從廚房轉出來。
「寧三去買。」怪獸說。
「我在忙。」寧三立刻拒絕。
「快一點啦,都有諺明在幫妳。」怪獸把她推出去門口。
〝那個臭怪獸,怎麼可以這樣推我出來啊!說到底也是個女生耶!〞寧三在去便利店途中,一邊踢著街邊的汽水罐;一邊碎碎唸。
寧三準備過對面便利店的時候,就看見了家儀抱著阿信站在便利店門口。
還不知該繼續走還是該离幵,阿信看到她,立刻推開家儀向她走過來了。
「怎麼你都不相信我?」還以為阿信會說些對不起之類的話,沒想到他還無厘頭的怪自己。
「什麼跟什麼啊?」寧三不懂他在說什麼。
「我就妳都不相信我,跟蹤我出來。」
「我那有…」
「妳有。」
「那你要我怎樣相信你?不是讓我看到你們手牽手;就是騙我說要回家然後跟她去吃飯;這一次還讓我看到她抱著你。」寧三淚眼模糊地望著他,斷斷續續地抽噎說著。明明是自己不對,還怪到別人頭上。
阿信沒想到寧三會知道這些事,看到好哭心就好痛,想跟她說對不起的,衝過去抱著她,但由於之前對她太凶,男人的自尊心又不容他這樣做,到最後還是說了狠話:「那妳不是也騙我說妳不是我們的歌迷嗎?」
「那是我不對。但如果讓你知道我是你們的歌迷,你會怎樣想我?」
「我會怎樣想妳?」阿信反問。
「就把我想成和家儀一樣。」
「她比妳好多了。」阿信震惊自己竟然說了這樣的話。
「對。她比我好多了。」寧三聽到他這樣講,心好像被刀砍開了一樣,然後機械化的點頭,眼神空茫,干澀的眼中,已經完全流不出一滴淚。
「她對妳懂事。」還說!笨蛋!你知道這些話有多傷人嗎?
沈默了好一會,寧三開口說:「那有先回去了。」她收起震惊、痛心的表情,擠出一個過分平靜的縹緲淺笑。
一直站在後面的家儀對阿信說:「我想我真的不要再死纏著你了。」「我知道你很愛她,把她追回來吧!」看到阿信望著寧三的眼神,家儀知道現在再怎樣補救跟阿信這段感情也是太遲。

寧三站在錄音室門口按鈴。
「發生了什麼事?」怪獸開門看到她的臉上挂著未干的淚痕,擔心的問。
寧三把所有的事情全都告訴給大家知道。
「我想回家。」這是她自認為是最好的方法,因為她覺得逃避會令心裡的那個傷口沒那麼痛。
「不行。」瑪莎立即拒絕。
「瑪莎……」寧三發出可憐的哀求。
「你說過要看完了我演唱會才回去的。」瑪莎把當時的約定都搬出來了。
「對啊!如果妳現在要回去我們也沒空送妳。」怪獸也不放心她自己這樣回去。
「而且等演唱會完了才回去,我們又可以安心的把妳送到上飛機。妳不是想要去澎湖嗎?」諺明也說話。
「我想回家。」寧三依舊是說這句話。
「妳先留著,說不定我們還可以跟妳一起回澳門,到時就要妳帶我們去玩。」石頭也哄著。
「嗯~」寧三胡亂的點頭後,又回到房間。
「我去看一下她。」怪獸始終還是不放心
叩叩~「寧三…」怪獸站在房門口輕聲的叫著。
「門沒鎖。」
開門看到寧三望著窗外,眼神茫然。
「怪獸…」看到怪獸,寧三就好像是跌落在大海又不懂游泳的孩子,抓到一塊木頭的抱著不放。
怪獸抱著她,任她的鼻涕眼淚全沾在自己身上,因為他很了解這一種痛,就好像自己當初一樣,知道是很需要溫暖。
2003.8.23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哭泣的晚上,只是自從來了這裡以後,
我的眼淚就好像黃河的缺口一樣,不停的留著。
今天我體會到有史以來最痛的一次,沒辦法用文字來表達的那種痛。
原來言語才是最厲害的傷人工具。
可是不是自己要求他跟我交往的嗎?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