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19 17:28:13|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游離份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早以前,我就發現自己在團體中,很多時候是個游離份子。以前的我,不明白為什麼同個團體中,我卻經常感到,其他人彼此的親密程度跟與我的親密程度總是不同。
後來我懂了,這其實是我自己的緣故。面對新的緣分,我第一反應常是「我們以後未必有緣,所以只給予最基本的社交禮儀,不必表露我的真心。」只有隨著日子久了、相處時間真的多了,我才敢敞開心房。然而往往他人早已與他人建立更深的關係了。
我不擅長與陌生人往來,對加入新團體的畏縮,讓我不輕易展現自己。對他人來說,自然也成為難以親近的對象。
於是,我總是那個可有可無的人。
我慶幸仍有幾位耐心敲開我心門的友人,只是他們各自也有更親密的關係。我羨慕他人彼此之間的親密,也明白自我性格導致我難有親密友人。我沒有那個彼此就是第一順位的關係,我不是那個談心的第一人選。
我知道我嚮往能有這樣的一個友人,但活到如今多少也已看開,知曉性格上的缺失。只是難免偶爾寂寞。

台長: 史奈兒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