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4 13:12:42| 人氣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鎮上的奇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很想找個時間去爬山,去享受超越顛峰的快感,然而骨子卻住著懶蟲。好幾次想去報名登山隊,一來是怕自己體力太差拖累全隊;二來是工作的關係,時間上安排不易,夢想中的「征服玉山」之旅就一直永無止盡的延宕下去。

 

好吧,既然高山與我無緣,那就只好挑些海拔低一些的登山步道健行。想起學生時代曾跟著同學一起去過彰化縣的松柏嶺,那裡海拔大約400公尺左右,沿途景色怡人,又有古色古香的登山步道,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於是便帶了相機準備拍下沿途的美景。

 

出發當天天氣並不很優,雖是豔陽高照,可惜空氣中懸浮微粒太多,一心想拍下登高後所看到的嘉南平原,也因能見度太差而做罷。而且現在的登山步道在地方政府的努力下,已經完全換了面貌,變得更為安全寛闊。雖說路面平穩好走,但印象中那木造的棧道也被水泥路面所取代,心中不免有些小小遺憾,手中的相機也就一直擱著沒用。

 

在經過山腳下的【豐柏停車場】時,我還開玩笑的跟朋友說:「小心等一下會有猴子跑出來咬你。」沒想到一轉進登山步道,便被樹林中搖晃的身影所吸引,定眼一瞧,居然是保育類的台灣野生猴。

 

 

 

令人驚喜的是,這群原本應該棲息在海拔300公尺以上高山的獼猴們,現在居然在低海拔的登山步道上也能看見;而且沒有圍起動物園的柵欄,猴子們也毫不怕生地和你大眼瞪小眼,那種感覺真是非常地奇妙。

 

 

 

在行進間,不時能瞧見獼猴們可愛的動作,時而搔首弄姿,時而相互爭食,有時也能看見猴子媽媽正在梳理自己的小寶貝。


 

 

在回程的路上恰巧遇上管理員在沿路餵食,此時猴群傾巢而出,佔滿了整個登山步道,而且完全不避諱路上的遊客,形成人猴爭道的有趣畫面

 

 

 

但各位千萬別看了我的照片就認為我在吹牛,事實上當大批猴群從我身邊經過時,我根本只能屏息以待,手中的相機也不敢舉起來,深怕一個不小心激怒了猴群,所以只拍了幾隻落單的猴子充數好啦!!下次我會把膽子練大一點再去的啦= =”

 

 

 

順帶一提,獼猴的保育極為不易,而且性情多變,時常聽聞有遊客遭攻擊的事件。所以呼籲大家在賞猴之際,千萬要遵守縣府的規定;不要過於的靠近,也不要任意餵食,最好手中不要拿任何食物,以免成為猴群們搶奪的對象。

 

 

台長: 柴頭
人氣(4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老柴遊記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