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16 18:00:00| 人氣6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我討厭下雨天,我喜歡你 2-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3 家聚

 

     □□

  隔天到了學校,我和小貝一齊走進教室,引起幾個同學的小小騷動,我和小貝詫異地對看,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我們心虛地檢視自己全身,也沒有類似衣服穿反之類的窘境。在釐清狀況前,我們只能面面相覷地找了位置坐下。

 

  這時一位同學點了我的肩膀,我抬起頭。

 

  「允涵,呃,早、早安……」我本來想友善地和她道早,但看見她那結合驚喜、驚嚇及驚恐的表情,我頓時有些語無倫次。

 

  「宇晰!五分鐘前柚子學長有來,請我轉交這個給妳。雖然茶會已經見過一次面,但近看還是覺得他長得超──帥的!他說他是妳的直屬學長?好好哦──」我傻楞楞地看著她一臉快暈倒的誇張神情,接過她遞上的便當袋。我打開,裡面有一盒裝著水果的便當盒、一瓶水和一張紙條。

 

  這時其他同學也好奇地圍了上來,你一言我一語地附和著「柚子學長真的很帥」之類的話。

 

  看著我桌上擺放的水果和水,允涵臆測:「應該是昨天沒有來認直屬,所以今天來補小禮物吧?但是送的東西也太……健康了吧!沒想到柚子學長走養生路線。」我和小貝同時笑了出來,其他同學亦哄堂大笑。

 

  直到上課鐘聲響起,同學們才紛紛回到座位上。我拿出紙條,和小貝一起閱讀,上面寫著:

 

  親愛的宇晰學妹:

  我記得醫生有說要多補充維他命C和多喝水

  這些就當作妳拒絕讓我請妳吃飯的另一種賠罪方式吧

  Ps.便當盒和便當袋要還我

  Ps2.妳已經拒絕我兩次了-_-…這次就收下吧

                  By柚子

 

  在署名之後還有一行像是突然想到才加上去的文字,他寫上自己通訊軟體的ID,要我收到後傳個訊息給他,他才知道有確實轉交到我手上。

 

  「哇!太高招了!這是另類交換ID的方式嗎?」小貝在我耳邊悄悄說,她的聲音聽起來十分雀躍。這小妮子昨天才哭天搶地和孫秦告狀,現在卻格外興奮,誰讓她這麼難以捉摸?

 

  「不一定要加吧。」我聳聳肩,將水果收回便當袋。反正練球時總會碰見的,到時候再好好謝謝學長。就在我如此想的時候,轉過頭才發現辛家貝已經拿著我的手機輸入柚子學長的ID,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按了「加入」……

 

  「喂──」

 

  礙於現在在課堂中,否則我真想和她來場廝殺對戰!我甚至還無法發出任何聲音制止她,只能低調地將手機搶回來,看著已無法挽回的局面,皺起眉頭,絕望地看著我的手機。損友、我旁邊這一位絕對是世紀損友!

 

  「我實在很想看看學長到底想幹嘛啊!想看他真的是基於直屬學長的關心呢?還是參雜其他因子呢……嘖嘖嘖,如果是後者……我也很想看看孫秦會有什麼反應……顆顆。」她用氣音在我耳邊說,還加註超陰險的狀聲詞……不得不說,辛家貝偶爾真的滿變態的吧?

 

  無論如何,既然都加了,基於禮貌至少也要傳個訊息告訴柚子學長我收到了。於是我悄悄輸入文字,柚子學長應該在忙吧,他並沒有立即回覆我的訊息。直到我的手機再次震動,是上了兩節課之後。

 

  "學妹午安,昨天回家後,感覺還好嗎?"

 

  "好多了,再次感謝學長的水果,我很喜歡吃芭樂跟奇異果"

 

  "哈哈!不客氣。我還有特別查哪種水果的維他命C含量最高,妳知道嗎?沒想到是芭樂!正常人都會以為是檸檬吧,這是冷知識欸"

 

  看著學長的文字,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想著學長認真做功課的樣子,感覺特別討喜。

 

  "下一次系籃練習時,我把便當盒跟便當袋還給學長的"

 

  "好啊!要記得帶喔"

 

  我結束和學長簡短的對話,單純是文字也能感受到學長的爽朗,只要不是面對面交流,相處起來就特別輕鬆,畢竟學長那張臉龐,總會讓人不好意思與他直視。

 

  那陣子我和柚子學長維持正常且普通的交流,除了偶爾使用通訊軟體聊聊天以及系籃練球時會碰到面之外,柚子學長就沒有其他會被孫秦起疑心的舉動了,我因此相信先前小貝和孫秦確實是多慮了。小貝甚至還覺得有些無聊,因為這樣她就沒有好戲可以看了。

 

     □□

 

  這天,是抹茶學姐之前曾經提過的「家聚日」,抹茶學姐約了我和大三、大四的學長姐一起去吃晚餐,原本抹茶學姐打算來載我,但半小時前,抹茶學姐突然在家聚的群組裡說她的機車發不動,得送去維修。礙於孫秦早已和孫薇姊約好去探視住院的親戚也無法載我一程,我看到訊息簡短回覆後便趕緊出門準備搭公車赴約。

 

  "妳出門了嗎?"後來收到柚子學長傳來的一則訊息,於是我停下來看。

 

  "出門了,在走去公車站的路上"

 

  "我看到抹茶學妹在群組裡留的訊息,不如我去載妳吧?下班通勤時間很塞車,搭公車要將近一小時才到,騎車只要二十分鐘,不然妳會來不及吧"

 

  其實柚子學長說的沒錯,搭公車我一定會遲到的,但我的內心依舊抗拒讓柚子學長載我,想到初見柚子學長那天學長載我去看醫生,孫秦知道後眉頭那麼緊,就讓我不想再犯同樣的錯。

 

  "不用啦!這樣太麻煩學長了。"

 

  學長已讀了,但也沒有再傳新的訊息。因此我收起手機,加快腳步,不出幾分鐘就抵達公車站了,跑馬燈顯示公車還要五分鐘後才會到站,於是我拿出手機打算聯繫抹茶學姐告訴她我會晚到。

 

  才打了兩個字,便有一位身影靠近我遮住了上方的燈光,我感受到前方的陰影,抬起頭,是戴著安全帽的柚子學長。

 

  「別傳訊息了,我載妳吧,時間還綽綽有餘呢。」柚子學長挑起眉,誠摯地邀請我。

 

  「咦?學長怎麼知道我在這?」柚子學長讀我的訊息也才五分鐘前,沒想到現在就出現在眼前。

 

  「這附近我很熟,妳家附近唯一的公車站就只有這裡了,想說賭一把來看看,沒想到妳真的還在這裡。」

 

  「喔……」

 

  「妳再不上車,真的會遲到喔。」

 

  於是我再一次地,坐上了學長的機車後座。我尷尬地不發一語,幾分鐘後,由柚子學長首先打破了沉默。

 

  「妳太老實了吧,怎麼老是一副不想給別人添麻煩的樣子。」

 

  「我之後會自己去考駕照的啦!」為了避免日後更多麻煩,我想這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能順道載學妹一程,我也很開心。」學長悠悠地吐出這句話。

 

  「……謝謝學長這麼熱心。」

 

  學長似乎在想事情的樣子,靜靜騎過了兩個路口,沉默著沒有說話。我思索著家聚結束後,要請孫秦來載我回去,不要再麻煩學長了,才拿出手機正打算傳訊息給孫秦時,學長又開了口……

 

  「因為是學妹所以我才熱心,妳長得一臉很欠照顧的樣子。」

 

  「我?你說我嗎?我哪有。」我驚訝地反問,我身形並不嬌小、更不柔弱,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很欠照顧」的樣子,有這樣形容的嗎?

 

  「就一種感覺吧,從我的球打到妳看到妳的臉的那一刻,就這麼覺得。而且最近和妳聊天相處下來,相較其他學妹,妳特別無害沒有心機,有種傻呼呼的感覺。」學長聳聳肩。

 

  「喔……」

 

  「像妳這樣傻呼呼的大一新生,個性這麼單純,想必應該是還沒有交過男朋友吧。」學長一派輕鬆地說起了這句話。

 

  「噢……我、我有男朋友啊。」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地說出口。

 

  突然一個煞車,整台車靜止了下來,順應這突然歸零的速度,我不小心撞上柚子學長的背。

 

  「抱歉煞得有點急,沒事吧?」柚子學長微微向後望,我擺擺手,要學長不要在意。學長眼神定定地看著我,頭也沒有要轉回去的意思。

 

  「怎、怎麼了嗎?」我眨眨眼,無法被學長直視太久,我臉上有什麼嗎?

 

  「沒事,我在看妳怎麼還不下車,已經到餐廳囉。」學長笑了出來,我則愣愣地東張西望,原來已經到了啊!

 

  「喔……不好意思,謝謝學長。」我慌忙地下了車,實在是太糗了……

 

  不久後大四的學姐也載著抹茶學姐來到了餐廳,趁著點餐的空檔,我傳了訊息請孫秦來載我一程,傳了餐廳名稱和大約的時間後,才將目光回到餐桌上。聚餐的過程很融洽,話題大多圍繞在系上的教授和故事,學長姐也傳授一些選課的小技巧。然而我一直想著方才路上我最後對學長說自己已經有男朋友的話,學長究竟有沒有聽到?

 

  「學妹、宇晰學妹?」抹茶學姐的手在我面前揮了揮,我才回神。「無糖熱奶茶是妳點的嗎?」我抬起頭,看見服務生手中舉著的那杯飯後飲料,趕忙點點頭。

 

  「學妹不知道神遊到哪裡去了,在想男朋友嗎?」柚子學長微笑,我瞬間羞紅了臉。

 

  「不、不是啦!噗──」我埋首喝著剛送上的奶茶,卻因為太燙而噴了出來,太尷尬了……

 

  「哦──好難得,才大一的小學妹已經交男朋友了?交往多久了?高嗎?帥嗎?幾壘了?」大四的青蛙學姐對這個話題頗有興趣,挑著眉,露出八卦的神情,她應該很擅長玩真心話大冒險。

 

  「嗯……剛交往不久……滿高的,應該快一百八,帥不帥……嗯……還算不錯啦。幾壘了這個……」我困窘地搔搔頭,暗自祈禱學姊不要再追問更鉅細靡遺的事了。

 

  「噗──」柚子學長口中的飲料差點噴出,「妳不用那麼認真回答她啦,她對每個人都這麼問。」

 

  「哦、喔……好。」我呆呆的反應逗笑了在場其他人。

 

  抹茶學姐在我耳邊悄悄說,「我大一剛進來時,也被青蛙學姐審問過,看來這是她的興趣,哈哈哈……」

 

  青蛙學姐繼續問下去:「長得還不錯?那跟李宥植比起來,誰比較帥?」青蛙學姐自信的氣勢、銳利的眼神,我根本抵擋不住。

 

  「啊?」我詫異地張大嘴巴。

 

  「哦,這個我滿想知道的,妳可以認真回答。」柚子學長淘氣地笑了,三位同時聚焦在我身上。

 

  「……就、就,我覺得……應該是……嗯……」當然是孫秦啊。我不想違背自己的意識,但是在這樣的場合之下,尤其還在柚子學長的面前,我根本說不出實話。

 

  「好啦、好啦,別逗她了。妳真壞。」見我吞吞吐吐,柚子學長擋下了這令我為難的問題,對著青蛙學姐說。

 

  「很難得有超過三秒還回答不出來的人啊!憑你這張臉蛋,一般人都會毫不猶豫選你的吧?除非她男友……」青蛙學姐對於我反覆思考卻沒有答案,感到不可思議。

 

  「也許她就不是一般人啊,也許她男朋友真的帥到爆啊。要妳管?」柚子學長不甘示弱地回嘴,在他們的拌嘴之下,氣氛緩和了許多。

 

  「你激動個什麼勁啊!好歹我也是你的學姊,兇屁啊!該不會你其實很介意有人比你帥吧?哈哈哈哈哈!」青蛙學姐捏了柚子學長的肩膀,哈哈大笑了起來。柚子學長也收斂起爽朗的笑容,噘嘴埋怨。

 

  吃完了甜點,這次的聚餐也告一段落。出了餐廳,抹茶學姐和青蛙學姐結伴離開,與我們道別後,就剩下我和柚子學長了。

 

  「柚子學長,那個……謝謝你載我過來,回程我有請人來接我。」我捏著手指頭,左右張望,看來孫秦還沒到。

 

  「是男朋友吧?真傷腦筋啊,我都還沒開始認真,妳竟然就死會了。」

 

  「……啊?那個、學長我……」面對學長曖昧不明的言語,我的思考足足慢了一拍。

 

  「好久沒和像學妹這樣傻呼呼的人相處了,每次和妳相處都覺得很開心。」

 

  「我哪有傻呼呼的……」我不服氣地回嘴,學長直率地笑了。

 

  「是說妳很可愛的意思啦。」他伸出大手搔搔我的頭頂,「好想看看學妹的男朋友是個怎麼樣的人,居然被他給搶先一步了,而且……他是不是真的比我帥?哼,真是不甘心。」柚子學長一臉惋惜,嘆了一口氣。

 

  我稍微退縮了一步,巧妙地讓柚子學長的手掌離開我的頭頂,接著我用手護著頭頂,他真的很愛玩我的頭髮呢。

 

  「但是,結婚以前都可以和平競爭吧?」柚子學長微微一笑,留下這麼一句令人匪夷所思的話後,便和我道別轉身離去。

 

  ……我呆站在原地,愣愣地回想,學長最後說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難道我之前誤會了什麼嗎?學長是真的對我有好感嗎?不僅有好感,即使知道我有男朋友,也不打算放棄嗎?這已經超出我可以正常理解的範圍了,頓時覺得頭好痛啊!

 

  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我的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那一瞬渾身像觸電般,當我回過神,才聚焦在眼前這個人身上。

台長: 艾瑞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