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4 19:36:14| 人氣63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宇恩♥宇希】Lucky Star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我喜歡她,我喜歡劉宇希。她的皮膚白皙透亮,有時候甚至可以看見她的臉上有微微的紅暈像腮紅,那是她從體內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美。她的眉毛沒有修過,淺淺的黑色,有令人稱羨的漂亮弧度。她還有雙圓圓大大的眼眸,她的眼睛會說話,或者說:她的眼睛會。如果是突然瞥見的,視線就會滯留在那雙漂亮的眼睛不捨得離開。

 

  她的嘴巴總是在笑,如果說她全身上下散發出最迷人的地方,肯定就是她的笑容了。我最喜歡看她笑,天真無邪且純真自然,沒有任何心機,也不需要靠外物掩飾自己的不足,更不用說靠著塗塗抹抹來修飾自己的臉。她不會化妝,也不需要化。

 

  她很善良,總是笑臉迎人,只有私底下才會默默地難過、哭泣。她不怕別人增加她的麻煩,只怕自己會給人添麻煩,也不會計較誰的多或誰的少,如果要分配工作,她總是給自己最重最難處理的事;如果要分享利益,她總是拿得最少或者根本分文不取。

 

  傻裡傻氣的她有時看起來很可愛,有時卻又用認真成穩的口氣對著我說話,她彷彿任何角色都能勝任,但是現在,他只要扮演我最可愛的女朋友就好了。

 

  我們不是什麼聯誼或介紹認識的,我們是在學校圖書館這樣一個單純的地方認識的。那時候她總紮著一束蓬鬆的馬尾,我常常在她後面想著馬尾是不是一抓就會散開呢?有時我會忍不住伸手想拉一下,她卻都剛好轉過頭來,似乎猜得到我想做些什麼。

 

  我原本以為是女孩子的頭髮太細了,紮起來才會這麼蓬鬆,後來我才知道,她是用手紮的,沒有用梳子之類的東西,才會這麼不結實,她說這樣才自然。但她的頭髮是真的很細很順,這也是在一起後我總是喜歡玩她的頭髮的原因。

 

  圖書館相識的回憶畫面是我每晚睡前都會乖乖複習的,她說這是很珍貴的記憶,要我到一百歲都不可以忘掉。所以我總是躺在床上,想著那時候的我和她,青澀的臉孔和純潔的心靈。

 

  我們都是喜歡閱讀的人,所以在圖書館遇見是很正常的事,從我第一眼看到她,我就有預感我會喜歡她。一開始我不敢和她說話,她的長相很親和且有氣質,但正是因為這樣,我才有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感覺。

 

  我知道她星期三和五會到圖書館,而我的目光總是隨著她跑,她走到哪翻閱哪裡的書,我就會悄悄地跟著走到那、翻閱那裡的書。起先我以為自己偽裝的很好,直到我發現她彷彿對我的存在習以為常,她明知道我跟著她,卻沒說什麼,就這樣靜靜地讓我待在附近。

 

有時候我們會四目交接一兩秒,然後隨即移開眼珠,像是從來沒有相視過一樣,接著就會發現她的臉上泛起淡淡地紅暈。我在想她可能是個很容易害羞的女孩,加上每次她都是輕柔地微笑,我便更確定了。

 

  我怕她以為我是跟蹤狂之類的變態,所以有一天我克制自己的慾望不跟著她走。結果發現沒有她,我根本無法認真找想要看的書,也沒辦法讓心靜下來。以前我到圖書館心靈會特別寧靜,但自從我看見她之後,視線中沒有她我就辦不到靜心這件事。

 

  所以我開始尋找,在遠處,我看見她站在高她兩倍的書架旁,眼神左右巡視著,似乎有點擔心害怕,像在等著誰,臉上沒有淡淡地微笑,也缺少了平時那樣朝氣蓬勃。我不知道她在等誰,只是站在那裡好久好久,和我一樣沒有在找書,時而站著,時而蹲下。

 

  是不是她在等的人遲遲沒有來?一開始我是這麼想的,直到我向她走過去,她看見我,露出鬆一口氣的微笑,我才知道,原來她在等的就是。我很開心她因為我沒出現而失去了一點動力,這表示我正逐漸成為她心裡的一小部分。

 

  她對著我笑,我也報以友善的笑容,我們一句話都沒講過,但我認為這樣已經算朝她躍進一大步。她對我笑了,而且還是她自己轉過來對我笑的!一如往常,我們拿了自己想借的書走向櫃檯,站在櫃檯前,我開始找借書證,卻尷尬地發現好像沒帶。

 

  我乾笑了一番,準備要把書拿回去放時,她又是那淡淡一笑,「我的可以借你。」我第一次聽到她開口,這聲音好好聽而且好符合她的臉蛋,我似乎有點神智不清,她看著我笑,又補了一句:「我們兩個借的書加起來不超過五本,所以可以一起用一張借書證。」她可能誤以為我怕書太多不能用一張借書證借到吧。

 

  我點點頭,本來想說謝謝、不好意思之類的話,卻欲言又止,話跑到喉嚨就自動退回了,她總有一股神奇的力量使得我不敢太坦率。她從我手上拿走我借的書,小巧的手指輕輕地碰上我的,隨即有股電流從心裡擴展到全身,於是我呆愣在那。

 

  這是一個好機會,除了跟她說謝謝以外,還可以趁機多聊幾句,然後我們就可以變成朋友!當下我的心裡只是一直不斷迴轉這八個字:我們可以變成朋友

 

  走出圖書館大門後,我禮貌性地向她說了謝謝。

 

  她說不客氣,人的相處就是要互相幫助,在她轉身要離開之際,我又叫住了她,「那個……」我本來想問她叫什麼名字、住校嗎、如果是的話那是住在學校的哪一棟……但後來脫口而出的卻只是:「呃,妳好。」我搔了搔頭,轉頭看向別處,心裡一直怒罵自己像個笨蛋一樣,連這點話都說不好。

 

  「你好,我叫劉宇希,今年剛入學,住學校宿舍B棟。」她笑了,眼睛也在笑,似乎可以看透我想問的是什麼……事後我一直在想搞不好我其實有問出來,她才會回答得這麼剛好,可是我很確定,當下我真的沒有說出那些問題,只說了兩個字妳好。或許是一起在圖書館待久了,連心靈都莫名其妙地互通了吧。

 

  那次之後,我們會一起約到圖書館,分享自己看的書,或者交換看,有次我看著看著,發現她在書裡夾了一張小紙條,字跡工整地寫著:「你應該是認真看著這本書才會突然發現這張紙條的吧,哈哈 By宇希」,從那次之後,每次我都會認真地看再和她交換心得,不可否認的是:潛意識的我只是膚淺地想看她留在書裡的紙條。我將每次意外獲得的紙條收藏在餅乾盒裡。

 

  變熟之後,我常和我的朋友一起去她的宿舍找她和她的朋友,共同體驗大學的生活,而我們本身就比較不喜歡太刺激的事,所以當他們都去夜衝的時候,我騎著腳踏車載著她到夜市吃東西。

 

  我很怕她覺得我是無趣的人,直到有次我們在夜市射水球的時候,我看見她開懷大笑,自然的舉動和無邪的笑靨,我才知道,她在乎的不是新鮮,而是簡單的快樂。我對她認為我能給她快樂這件事感到很滿足,就像看到她站在書架旁等著我出現時一樣,有股暖流油然而生。

 

  雖然我們還沒成為正式的情侶,但要去哪裡玩總是第一個想到對方,這讓我默默在心底開心很久。有次星期六晚上她傳簡訊說她想看海,於是我載著她,在凌晨十二點多時乘著沿路的海風到達了海邊。我們買了一些仙女棒,在海邊嘻鬧玩耍。

 

  因為是凌晨的關係,我們沒有玩水,只是踏在接近沙灘的海水上漫步,我們幾乎要並肩了,就差那一點點。因距離不遠,且走動時習慣性擺手,有好幾次我們的手碰撞在一起,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趁機就握住,說時遲那時快,我們的手就在我思考的時候再度碰上了,且這次不只單純的碰上,我的大拇指正好勾住她的小拇指。

 

  如果說這是老天爺給我的機會,那我不好好把握,就太對不起祂了不是嗎?她本來覺得尷尬,想迅速抽走,我卻反過來將她的小手握得緊緊的,她抬頭看著我,眼神有一度甚至不敢正視著我。雖然是晚上了,我還是可以看見她的臉此時紅通通的。

 

  「呃……你、你……呵呵……」她似乎很訝異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她的眼睛不安定地四處飄移,看向其他正在海邊散步的情侶。今天她沒有紮馬尾,也沒有隨性地夾起頭髮,只有散落在肩膀的長髮。她的髮絲因海風的吹拂而飄動,有幾綹較細的飄在她臉前。

 

  現在輪到我說話了,我卻反而不知所措。握著她的手,我可以感覺得到她的溫度,就如同她也感覺得到我的溫度一樣。好小的手,是我握住時第一個湧上心頭的話。我好想伸出另一隻手替她把臉上的頭髮撥開,好看清楚她現在眼神透露的情緒,但現在的我還有沒正式的資格可以觸碰。

 

  我利用兩人緊握的手將她輕輕地拉向我,傾身向前,在她的耳邊輕聲道:「我喜歡妳。」不,這不算輕聲,這甚至能算是氣音了。說完我離開她的耳畔,因為靠近她而聞到的清香(其實就是髮香)也隨著我向後退而遠去。我微笑看著她,她現在的表情有三個形容詞可形容:震驚,猶豫,開心。

 

  她在笑。有別於以前常看見那微微揚起嘴角的笑,她露出了牙齒,幾乎是「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我有看過她開懷大笑,但現在的笑依稀參雜了一點羞赧,此時此刻我多想將她擁入懷中,除了這個,還想正大光明地拉她頭髮,而不是偷偷走在她後面想伸手去嘗試──而且還被發現。

 

  她在我講下一句話前搶先丟了個問號:「為什麼?」她含笑,我甚至可以聽到她笑出聲音,雖然很細微,但我真的聽得見。

 

  我搔了搔頭,「呃……」如果不是現在問的話,我可以講好幾個、甚至上千個喜歡她的原因,但現在我卻不知怎麼的,說不出任何每晚睡前練習的話,連一個字都想不起來。「嗯……因為我們的名字裡都有『宇』這個字?」我太緊張以致於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什麼了。

 

  她又笑了,這次的笑有譏諷的成分,但我看得出來,這是很開心的一個笑。她點點頭,彷彿滿意我這個回答,我想她可能比我更了解我自己,才會原諒我沒說出真正的原因。她又再度看向其他在散步的情侶,再次丟了個問號給我:「所以,我們之後就會像他們那樣,是嗎?」

 

  我加大握著她的力道,我的心跳頻率比起剛才告白時快了許多,我很訝異她在這種時候居然比我還冷靜,而且她就像是導演正在指示一個剛學會演戲的新生代演員,她也許比我還著急,所以提示我下一步。

 

  「嗯,如果妳願意的話。」我故意歪嘴一笑,挑著眉,用挑釁的眼神向她宣告「如果妳不願意的話,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喔」,她也不甘示弱,用另一隻手揍了我的肚子。

 

  她賊賊的一笑,抬起頭,看著天空,「那你陪我數星星,數到第一百顆就答應你。」今天我看見她好多跟平常不太一樣的笑容。

 

  我點頭,將原本握著的手改成十指交扣,她低著頭笑,如果我待會沒有不小心碰到她的臉,我還不會發現她的臉其實持續在發燙。我知道那不是發燒,那是從我手心傳遞給她的熱流。

 

  雖然本來是我牽著她,但現在她卻走在我前面,變成她牽著我走。她開心地踏著步伐,沒有看著前方也沒有望著地面的沙灘,而是抬著頭指著星星在數數。她是真的想數到第一百顆。

 

  「979899……」在她用幾乎興奮得跳起來的愉悅嗓音準備要宣示第一百顆星星時,我喊了暫停。她狐疑地轉過來看我,臉上有一抹擔憂,以為我要毀約了。「我就要數到一百了耶?」她的聲音有藏不住的疑惑,還有小到幾乎沒有的失望。

 

  「第一百顆星星不在天上,」我自豪地昂起下巴,拍拍自己的胸膛,「屬於妳的第一百顆星星在這裡,是顆名叫李宇恩的幸運星──」

 

  她呆望著我,可能在思考我是哪來的時間想這一招,但只有一瞬,因為下一秒她就自己撲向我,她的頭剛好能靠著我的胸膛,「那你不能突然走掉。」她淡淡地道,似乎單純只是想聽我的心跳而將臉貼在我的胸膛。

 

  「除非妳自己累了想熄滅,否則我會一直照亮妳。」然後我也輕輕抱著她,將頭靠在她的頭上。我還趁機偷偷摸了她的頭髮,是真的好細、好順,我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玩她頭髮了。海風真的很舒服,至少那一刻,我們都是這麼想的。

 

 

 

  後來我才發現,其實她才是我的幸運星,她的存在是我的安全感之一,只有她在的地方,彼此的Lucky Star才會存在。

 

 


 

 

這篇比較多是敘述 對話比較少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 呵呵呵呵呵

 

然後我發現XDD

我把男主角寫的好像是為了玩女主角的頭髮才想跟她在一起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一直很喜歡玩的感覺XD

太好笑了我自己發現都覺得我好白痴怎麼亂寫一通

kekekeeeeeeeeeeeeeee

 

Basssssssssssssss

越來越喜歡了哈哈

 

 

 

然後我有在打「死魚不安靜」了

過幾天會發第十集喔耶~~

「檸檬紅茶」的話我.....需要找一下靈感

太久以前了 對不起各位在發露的讀者

 

所以最近先發一些短篇的給大家 哈哈

我好想工作喔真是

可是大家都缺長期的 可惡啊啊啊

 

沒關係 繼續加油Fighting!!!!!!!!!!!!!

 

 

 

                 Ariel

台長: 艾瑞兒
人氣(638)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宇恩♥宇希|短篇錦集 |
此分類下一篇:【宇恩♥宇希】Belief
此分類上一篇:【宇恩♥宇希】數到三,不准哭

MITI
我也喜歡劉宇希
我可以跟李宇恩搶嗎XD
2010-06-27 01:20:26
版主回應
當然不可以啊
你怎麼這麼想當人家第三者啊~
2010-06-27 18:08:49
MITI
偶像劇都這樣演的
我是劉宇希的青梅竹馬
留學回來
要取劉宇希當妻子
這樣
2010-06-28 01:04:23
版主回應
我寫的又不是偶像劇 哈哈哈
你個頭啦青梅竹馬
你真的是太無聊沒事做跑來我這邊亂喔=___=
2010-06-30 13:51:21
包子
MITI是白癡噢XD
很芭辣欸!!!
害我臉上出現三條線


檸檬紅茶檸檬紅茶檸檬紅茶檸檬紅茶
快~~~~~~~~~~~~~~~~~~~~~~~~~~~~
2010-07-19 23:59:10
版主回應
哈哈對啊 米踢神經病
想芭臘劇情XD
可是芭臘劇情也沒關係啊
只要文筆好照樣可以感動人~
檸檬紅茶可能十年後吧XDDD
2010-07-20 00:03:24
兔兔
哈哈哈李宇恩只為了頭髮跟宇希在一起嗎XDDD
怎麼辦我還是會邊看邊笑(病了我
我也要看他們的紙條啦(欠揍

我可以私自把第一百顆自動轉成李在真吧=))
2010-08-02 22:24:41
版主回應
可能是吧哈哈哈哈
妳幹麻一直邊看邊笑啦!!
妳一定偷偷換成李在真的臉齁XDDDD
紙條是人家的私密物品妳怎麼可以偷窺啊!!!

妳不可以 那是我的梗妳怎麼可以偷去用啊XDDD
2010-08-10 09:2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