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8 19:56:45| 人氣1,4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我的牛頓(3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公司,我必須承認,辭職的念頭開始醞釀了。

當我重新找回自己,開始想要為自己而活,卻是被這樣的無奈阻擋住前進的路,我是不是該任性的耍一次脾氣?
我自問自己的心,喜歡這份工作嗎?還可以繼續嗎?
或許,也並無所謂喜不喜歡,而只是習不習慣吧!
我思考著,所謂的重心在哪裡?
如果失去了這份工作,我的生活會有所改變?
接下來,我又該怎麼走?

「婕榆,發什麼呆?」
「徐葳…」
「怎麼啦?還在煩?」
「我在想…是不是該辭職?」
「辭職?」
我點點頭,「突然有的念頭。」
「妳認真的嗎?」
「或許吧!」
「中午我跟上頭談了一下,看他們的態度,似乎挺堅持的。」
「我很清楚他們的堅持,畢竟『浩盛』是大客戶,就公司的利益來講,我勢必是不對的那一方。」
「公司自然有公司的考量,但妳也不需要委屈自己,知道嗎?」
「嗯,我知道。」
「好啦!別煩了,等上頭找妳再煩吧!」
「嗯!謝謝!」
「三八啦!」徐葳笑著拍拍我的肩,「我先回辦公室囉!」
「嗯!」

將注意力放回工作上,不管要不要辭職,不管最後結果如何,至少現在我還在這個崗位上,我就必須負起自己的責任。
不過,事與願違。
雖然我很想專心在工作上,但腦子裡不停流轉著許許多多的想法,使我無法定下心,就這樣拿著客戶資料表,大概又發呆了一個小時,直到桌上的電話響起。
「業務部您好。」
「婕榆,薛總找妳。」是薛總的秘書,小安。
「我知道了。」
掛上電話,這一刻終究還是來了,放下資料表,我起身走出辦公室。

薛禮民,是台南分公司的負責人,大家都叫他薛總。事實上,他是一個很明理也很好相處的上司,但當個人利益與公司利益相抗衡時,他仍是會以公司的利益為優先,不可否認,對公司而言他的確是個盡職的員工。
當然,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只是當自己身處在衝突之中,我想,就很難平心而論了吧!

「薛總。」
「婕榆,坐。」
「是。」我向前坐進薛總辦公桌前的椅子。
「我想,妳應該很明白我請妳過來的用意。」
我點點頭,「我知道。」
「站在公司的立場,我希望妳能明白我這麼做的道理。」
「我明白,薛總。」
薛總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其實,周董中午有來電。」
我抬起疑惑的眼,「來電?」我心裡升起一股不安的預感。
「事實上,他說…他明天要見妳一面。」
「明天?見我?」這頭豬又想幹嘛了?
「妳先別激動,我沒有答應他。」
「那…薛總的意思是?」
「我跟周董說,我無法替妳決定,但我會把他的意思傳達給妳,至於去不去就看妳了。」
我看著薛總,「但站在公司的立場……」
「我知道這樣的要求不合理,但我們都是領人薪水替人做事的,妳也知道,我並不是不講理的上司,只是,總公司那邊也很注意這件案子,當然,我並沒有將這件事提報上頭,周董那邊似乎也沒有跟上頭反應,所以,我才希望妳能跟周董再好好談一次。」
我猶豫了,我是否該退一步?
「婕榆?」
「可以讓我考慮一下嗎?」
「當然!」
「他…周董有說什麼時候要回覆他嗎?」
「他說他明天早上會再來電…其實,像他這樣的人,都肯這樣三番兩次打電話過來,可見他是有心想跟妳和解。」
「和解?!」我忍不住嘲諷出聲。
「婕榆!」薛總皺起了眉頭。
「對不起,請讓我好好考慮,我會以公司利益為優先。」
「嗯!」
「那我先回去辦公了。」我起身向薛總告辭。
「婕榆。」薛總喊住我的腳步。
「是?」我回過身。
「我看,妳今天就先下班吧!」
「不用了……」
「沒關係,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也算是薛總對妳的抱歉,畢竟,撇掉公司不講,妳並沒有向他道歉的理由。」
「薛總……」
「好啦!薛總放妳假,妳就回去好好休息吧!」
「是,謝謝薛總。」
* * * * * * * * *
「兒子,你怎麼這麼慢才開門?」
「媽…媽?!」在看清門外的人時,我眼睛瞪得老大,我可以確定,瞌睡蟲都跑光了。
「看到媽很訝異嗎?」
「我…妳…這……」
「看到你媽你就嚇成這樣,那看到我,你不是要昏過去了?」
「爸?!」


我倒了兩杯水,然後走向客廳。
「爸、媽,你們怎麼來了?公司呢?發生什麼事了嗎?」在沙發上坐下,我提出疑問。
「你別緊張。」媽好笑地看著我。
什麼別緊張,我沒被嚇昏就該謝天謝地了。
今天明明是星期三,不是週休二日,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節日,但我爸媽就這樣在一大清早,我看看,都還沒六點,就出現在我的公寓門前,這叫我能不被嚇到嗎?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是這樣的,我昨天打電話給婕榆……」
「妳打電話給婕榆?」
「這有什麼好驚訝的,」媽瞪了我一眼,「我想跟婕榆聊聊天,不行嗎?」
「呃…這……好吧!」我深吸了口氣,「然後呢?」
「然後我才知道她最近工作遇到麻煩,你這個二愣子,怎麼都沒去安慰她?」
「我有阿!」天地良心喔,我昨天不是才陪婕榆吃午餐嗎?!
「那她怎麼還是很煩惱的樣子?」
「這…她的問題,我也只能給意見,無法替她作主阿!」我無辜的說著,媽真的是整顆心都向著婕榆了,我真懷疑到底誰才是媽的孩子了。
「說到這個,」媽看了爸一眼,「你知道婕榆是因為什麼事在煩嗎?」
我點點頭,「知道啊!」
「是什麼?」
「她得罪了一個大客戶。」
「唉,」媽輕輕搖了搖頭,「是啊!」
「怎麼了嗎?那個大客戶有問題?」媽跟爸的表情似乎怪怪的。
「那個大客戶是『浩盛』的周浩,周董。」
「『浩盛』阿,果然是大客戶。」原諒和婕榆槓上的就是「浩盛」的周董,難怪了,周董的臭名聲在台南商界可是出了名的。
「婕榆沒跟你說是誰嗎?」
「沒有阿,婕榆每次提到他就氣得咬牙切齒,我才不會笨得在火上加油。」
「那你認識他?」
我聳聳肩,「在台南商界應該是沒有人不認識他,先別說『浩盛』的豐功偉業了,光是周董談生意的『壞習慣』,就夠讓八卦媒體寫不完了。」
「這樣阿。」
「怎麼了?周董怎麼了嗎?」我提出疑問,「他跟爸媽有什麼關係嗎?不然你們怎麼一大早跑來這問我這些?」
爸跟媽似乎都輕輕的嘆了口氣,然後對看了一眼。
「怎麼了?」
「兒子阿,媽有一件事要跟你說。」
「嗯!」看起來挺嚴重的,不知道會是什麼事?
「我記得我跟你說過,你親生父親的名字吧?」
我點點頭,「是叫周震東,沒錯吧?!」
「是,是叫周震東……」
「所以呢?這跟你們今天……」
等等!周震東?!
不會是……
我看向爸媽,他們都點了頭,所以……周震東是我爸,那周董,就是我同父異母的……兄弟?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42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找我的牛頓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我的牛頓(36)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我的牛頓(34)

蝙蝠狸
............
這樣阿...
2007-12-29 22:51:29
版主回應
是阿......
2007-12-30 18:29:41
林小白
哇~戲劇化的轉變耶...
二男搶一女,當然選憶東!
2007-12-30 12:19:16
版主回應
ㄏㄏ~
這是當然!
2007-12-30 18:32:1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