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8 10:31:00| 人氣5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我的牛頓(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醫院睡了三天,我很訝異,我是因為Jerry而醒。
朦朧中,我似乎聽見徐葳和他的聲音,一直努力想要睜開眼睛,但始終使不上力,眼皮就像被用萬能膠水黏住般,怎麼撕都撕不開,後來又昏昏沉沉地睡著,沒多久,Jerry的聲音傳進腦裡,我竟就這麼醒了。
面對著Jerry擔憂的臉,我除了害怕竟沒有一絲感動或感恩,我為自己可惡的想法感到羞愧。
「婕榆,妳還好吧?有哪裡不舒服嗎?」
「沒有。」我搖搖頭,刻意不去接觸Jerry那雙關心的眼。
「醫生剛剛說妳把自己逼得太緊,壓力太大,情緒不定,所以太累了。」
「嗯…….」我知道,剛剛醫生說的話,我都記住了。
「是因為……他?」
「啊?」哪個他?
「那個弟弟?」
「弟弟?」難道是他?「憶東有來?」
「憶東……沒錯,他是叫憶東。」Jerry臉上的爽朗似乎蒙上了一層灰。
「你遇到他?」不會是誤會什麼了吧?
Jerry點點頭,「我來時只有他在。」
「然後呢?他人呢?」
「他說他要先出去,他出去前,我跟他聊了一會,然後妳就醒了,」Jerry聳聳肩,「我忙著找醫生,也沒注意他去哪了。」
「喔。」他誤會了嗎?我似乎是叫著Jerry的名字醒來的,所以他誤會了?不會的,他知道我跟Jerry的之間的糾葛,而且我跟他也只是…朋友,他沒理由誤會什麼,事實上,也沒什麼好誤會的。
「婕榆?」
「啊?」
「我打了電話給徐葳,她應該等等就會來了。」
「喔。謝謝你!」
「婕榆……」
「嗯?」
「我們……真的不可能嗎?」
「………」
「如果…如果妳只是因為寂寞而不是因為誰,那為何不給我們彼此一個機會?」
Jerry的眼很誠懇,他是個好男人,或許我是喜歡他的爽朗不做作,但也僅止於此,沒有再多的了,他想要的我必定給不起。
「婕榆?」
「對不起。」
「難道真的是因為他?」
「不是,跟他沒有關係。」
「妳真的一點都不喜歡我?」
我沉吟半刻,決定實話實說,「或許那樣的喜歡,只適合讓我們做朋友。」
「朋友………」Jerry受傷的心完整的呈現在臉上,我又再一次傷害了他。
「Jerry……」
「我懂了,妳好好休息吧!徐葳應該很快就來,我先離開了。」
「Jerry!」
「別擔心我,妳好好休息吧!」
Jerry打開門離去,他的背影滿載著濃厚的悲傷,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那個傷害他的人?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涙,又再度落下。
台南……這個充滿痛苦的地方,我不能再待了,我必須離開。


「婕榆?!妳怎麼又哭了?妳怎麼啦?」徐葳衝到床前,捧起我的臉,「怎麼啦?怎麼啦?」
「徐葳…….哇!」現在的我,能做的只有好好再大哭一場了。


「妳啊,總是這麼愛嚇我!」徐葳邊拿著紙巾擦拭我滿臉的淚痕,邊絮絮叨叨地念著。
「對不起……」看看時間,我似乎又哭了一個多小時,天啊!在這樣下去,我體內的水分會不會被我哭乾阿!
「唉…妳啊,」徐葳將紙巾丟進垃圾桶,然後倒了杯水給我,「先喝杯水,哭那麼久,聲音都沙啞了。」
「謝謝。」接過水杯,我慢慢喝著。
「石先生回去啦?」徐葳拉了椅子坐下。
「我沒看到他。」
「啊?!妳沒看到他?可我中午要回公司時,請他照顧妳啊!」徐葳從塑膠袋裡拿了顆蘋果,「吃顆蘋果,補充一下體力?」
「嗯!謝謝。」我將水杯放到病床旁的桌子,「我醒的時候……看到的是…Jerry。」
「Jerry?他這麼快就來啦?」對於他的出現,徐葳似乎不訝異。
我點點頭,「嗯…妳知道他要來?」
「是我告訴他的,來,」徐葳將削好的蘋果遞給我,「早上到公司時剛好遇到他,他向我問起妳,我便告訴他了,沒想到他那麼快就來了。」
「嗯……」我頓了會,「這次,我們真的結束了。」
「什麼?」
將適才下午發生的事告訴了徐葳,也順便告訴自己,已經沒有退路了。
「也好,如果不能愛那就早點讓他死心,不然再拖下去,對你們都是一種傷害。」
「但我終究傷了他。」這是我耿耿於懷的,他是那麼溫柔的一個人,而我……
「愛情沒有對錯,如果不提早說清楚,那才真是傷害他。」
愛情沒有對錯……
「妳跟憶東都這麼說……」無來由地想起他,他現在……在哪呢?
「石先生?」徐葳挑起眉,「說實在的,婕榆,妳是不是喜歡他?」
「啊?!」我喜歡他嗎?
「妳拒絕Jerry…是因為他?」
「不是!」
「嗯?」
我搖搖頭,「拒絕Jerry跟喜不喜歡他是兩回事,兜不在一起的。」
「怎麼會是兩回事?如果喜歡石先生,妳當然不會想跟Jerry在一起阿!」
「認識憶東是在我認清對Jerry的感情之後,所以沒關係。」
「好吧!」徐葳聳聳肩,「妳自己清楚就好,要不要再來顆蘋果?」
「不了!我飽了。」
「嗯!」徐葳收拾了一下桌面,「妳先休息一下,我去找醫生問問妳的情況,看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好。」
「對了!等等旗子會來喔!」
「嗯!」
「嗯!那我先去找醫生。」
「好,謝謝妳,徐葳。」
「三八啦!」徐葳笑罵一句,便開門離去。

整個房間頓時安靜下來,感受著我習慣了八年的孤獨,我突然感到無助。原本習慣的事物,在此刻卻讓我感到排斥,我變了嗎?是因為台南?因為Jerry?因為憶東?還是因為徐葳跟旗子?我感受到八年前那個努力讓自己快樂的我似乎又在體內蠢蠢欲動,我踏出第一步了嗎?我就要離開那個寂寞的黑洞了嗎?這是否意味著我終於可以接受嚴芯離開我的事實了?

回想著下午發生的事,我突然,好想見到他。

台長: 橘子妞
人氣(5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找我的牛頓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我的牛頓(22)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我的牛頓(20)

林小白
那就快call他來...
2007-10-19 13:21:20
版主回應
ㄏㄏ~
有call了~
2007-10-19 15:09:1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