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2 13:57:22| 人氣1,4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我的牛頓(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緊緊抓住他的手,我需要力量。

嚴芯的笑容,刻在眼前,我感到淚水湧上眼眶,爭相的流下。
「芯……嚴芯………」
雙腳再無法支撐,我緩緩倒向身旁的他。
原來,那痛仍是那麼深。

「婕榆,妳還好吧?」
我搖搖頭,無法說話。
「婕榆………」
我又搖了搖頭,將臉埋向他懷裡,只留視線模糊卻專注地望著眼前的笑容。
* * * * * * * * *
那晚,在給她的電話裡,她提出了一項要求。

「婕榆嗎?我是憶東。」
「嗯!我知道。」
「那個……」我猶豫著該如何開口。
「怎麼了?有事找我?」
「嗯……」
「什麼事?」
「我……我可以拜託妳一件事嗎?」
「好啊!什麼事?」
我先做了個深呼吸,然後開口,「妳可以…陪我回到過去嗎?」
「啊?!」
「我想面對!」

聽了我這句話,她安靜了約五分鐘後才再度開口。
「一起去一趟台東吧!」
「啊?!」
「徐葳說的,我有我要面對的過去,你也有,所以,一起去台東吧!」
「好!」我沒有猶豫,馬上答應。
兩天後,得到智峰和蕾蕾的首肯後,我便和她踏上了旅程。這段旅程想必不好走,但我做好了心理準備,我相信我可以的;而她,也一定可以的。


抵達台東,我們便直接到了安放姊姊骨灰的寺廟,我還來不及說任何話,在她看到姊姊的剎那,便哭倒在我懷裡,而我能做的,只有給她力量。
* * * * * * * * *
「對…不起……」
「沒關係,妳好多了嗎?」
「嗯……」我輕輕抹掉眼角殘留的淚,「我哭很久了?」
「無所謂,」他聳聳肩,拿出紙巾替我擦拭著臉上的淚痕,「我習慣了。」
「喂!」我瞪了他一眼,什麼態度嘛!
他笑著,露出整齊的白牙,我知道,他用他的溫柔在拯救我。
「要跟姊姊說說話嗎?」
「嗯!」
我點點頭,走向嚴芯的骨灰罈前,看著她的笑容,我熟悉的一張笑臉,八年了,即使我逼自己也無法忘掉的一張笑臉,我終於……又和妳見面了,嚴芯。


偷偷覷了眼身旁的他,他似乎也正和嚴芯說話中,他的勇氣因何而來?為什麼突然想面對過去?又為什麼找我一起?這些都是我尚無法觸及的,他的內心。
他的側臉似乎帶著笑,突然好想更進一步了解他,好想告訴他所有的苦痛都過去了,好想抱著他就像他給我力量一樣,我也想用溫柔拯救他………
「怎麼啦?」他摸了摸自己的臉頰,誇張地抖動肩膀,「一直盯著我讓我好害怕。」
「貧嘴!」我白了他一眼,轉頭再次望向嚴芯。


嚴芯,謝謝妳!謝謝妳給我的所有的美好!我會帶著那些美好,用力地活下去,我無法保證往後想起妳的日子,我能不再傷心難過,但我會努力,努力讓自己想起妳時,只有笑、沒有淚。
喔!對了!也謝謝妳,有這麼一個好弟弟!


「走吧!」我轉身拉起他的手,「下個行程是什麼?」


隨著他回到他和嚴芯的家,其實,我是不安的,儘管心頭的過往已能慢慢放下,但如此接近嚴芯仍是讓我無比慌亂。
看了眼身旁的他,他應是比我更緊張吧!畢竟他要面對的不只是對嚴芯的想念
,而是那些更深的、我無法真正體會的傷痛。
伸出手,握住他的。
「怎麼啦?」
「這句話應該我問你吧?」我知道,他在故作鎮定。
「什麼?」
「什麼?!你還好意思問?」我拉起他沒有被我握住的右手,敲了敲, 「哈囉!裡面有住人嗎?你拳頭會不會握得太緊了?」
「這是.........」
「是什麼?」我將臉湊向他,食指在他臉頰前轉圈圈,「笑容不見了!怎樣?要報失嗎?眉頭聚在一起!幹嘛?開會嗎?還有,」我舉起和他握在一起的左手, 「你神經失調了嗎?手流那麼多汗......」
「啊!啊啊,對不起!」他急忙地將手抽走,然後掌心死命地摩擦著衣角。
我笑了,向前拉住他忙碌的雙手,這次,換我給他一個擁抱了。
「婕榆?」
「噓!」我將他緊緊環住, 「讓我抱著你!」

他不再說話,環繞著我們的,除了安靜,還有漸漸平靜的心。


「憶東?你是憶東吧?!」
一道聲音,從我們的擁抱之間劃開來,我放開他,和他一起轉頭看向那道聲音的來源,那是一個美麗的女人。

「巧菱?」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4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找我的牛頓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我的牛頓(28)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我的牛頓(26)

林小白
竟然遇到賤女人....
我想我磨刀的日子又要到了。
妞,快快快...28。
2007-11-12 19:19:40
版主回應
哈哈~
2007-11-12 19:59:1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