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2 22:09:36| 人氣1,64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我的牛頓(3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背包裡拿出木盒,放在書桌上。
「這是什麼啊?」婕榆提出疑問。
「關於我的過去,這是這段旅程的重點之一。」我輕輕撫上木盒,心開始狂跳。
「裡面有什麼?」
婕榆是聰明的,「一些我曾經無法面對的東西。」
婕榆看著我,「可以嗎?」
我點點頭,然後,打開了木盒。

由一張九年前的票根啟程,我緩步走進時光隧道,回到了過去。

「一張電影票根、一條幸運手環、一對耳環、一疊信、一組鋼筆、十一張手繪卡片、樂高組成的機器人跟汽車、一條手帕,還有……一支未開封的手錶。」婕榆一一數著我自木盒裡拿出的東西,「這些是?」
「我和姊姊的回憶,還有與巧菱的曾經。」我拿起那張電影票根,「這是我和巧菱一起看的第一部電影。」
「票根、手環,還有信,是你跟巧菱的曾經吧?!」
「妳猜對了!不過,耳環也是。」
「耳環也是?」婕榆拿起那對星星樣式的耳環,「她這麼年輕就穿耳洞呀?!」
「嗯!」我點點頭,「高中聯考完,我就陪她去穿,那時聽她說為了躲教官,可是花了很多精神。」
「嗯…那這副耳環怎麼在你這?」
「我跟她要的。」
「跟她要耳環?為什麼?」
我聳聳肩,「沒什麼特別原因,只是想擁有一些她的東西在身邊。」
婕榆放下耳環,「那手環是她送你的?」
「不是,那是我做的。」
「你做的?」婕榆拿起手環檢視著,「做的不錯呢!」
「是嗎?」
「嗯!那跟她有什麼關係?」
「這本來是我送她的生日禮物,在高二的時候,那時候還挺流行這種手工編織的幸運手環。」
婕榆點點頭,「那怎麼在你這?」
「送給她之後,大約一個月後吧,她說不小心把手環弄丟了,但隔幾天我在書店遇到她同學,發現手環戴在她手上,就是那位嘉芸,一問之下,才知道巧菱把手環送給嘉芸了,雖然不禮貌,但我仍是把手環要回來。」
「什麼?你有去問巧菱嗎?」
我搖搖頭,「嘉芸說,是她硬跟巧菱要的,要我別去質問巧菱。」
「天啊!」婕榆翻了個白眼,「你真的……有時候還挺笨的,這種荒謬的藉口你也信?!」
「我是單純。」我才不笨!
「單純你的頭啦!」婕榆一副受不了我的樣子,又送了我一個大白眼,「算了!算了!那疊信應該是你跟那位程小姐的情書吧,我沒興趣!你快跟我講你跟嚴芯的回憶吧!」
「喔!」我先拿起卡片,「這十一張卡片,是從小到大姊自己做的,送我的生日卡片,一年一張。」
「哇!」婕榆拿起卡片,一張一張仔細瞧著,「我不知道,嚴芯還挺有美工天份的嘛!」
「是啊!」我的思緒回到了多年前,「記得國中時期,姊還特地去學過畫畫呢!」
「嗯……」婕榆很仔細地翻看著每一張卡片,「這又是我所不知道的嚴芯。」
「還可以嗎?」
婕榆點點頭,放下卡片,「樂高呢?」
「嗯,那是姊送我的第一份禮物。」我拿起樂高機器人把玩著,「我被帶到這裡時,姊送我的見面禮。」
「好有紀念意義。」
「是啊!」
「憶東。」
「嗯?」
「你釋懷了嗎?」
「妳是指…哪方面?」
「所有的事情。」
「嗯……」我看看桌上的物品,「放下了吧!」
「嗯……」
「不管是回憶還是曾經,我想,打開木盒之後,黏附在我心上的那些痛都可以清除,然後只留下美麗的畫面。」
「你做到了。」婕榆露出笑容,「我一直都知道,你可以的。」
我拉著婕榆一起站起身,「妳也做到了,不是嗎?」
婕榆向前擁住我,「那是因為有你阿!」
我伸手環住她,「妳又要愛上我了嗎?」
「我考慮看看。」
「還考慮?!」
她笑了,放開擁住我的雙手,將話題繞回桌上的東西,「手錶跟手帕有什麼意義?」
「手帕是高中聯考放榜後,姊送的;手錶則是大學聯考放榜後,姊送的。」
「大學聯考?那年,嚴芯不是沒有回台東嗎?」
「嗯!一放榜,姊就從台南寄來給我。」
「嗯……,嚴芯對你真好。」
「當然啦!我可是她唯一的可愛弟弟。」
「還可愛弟弟咧!」婕榆輕捶了下我的肩頭,「憶東。」
「嗯?」
「謝謝你。」
「婕榆。」
「嗯?」
「謝謝妳。」
「傻瓜!」
婕榆的笑,好美。這才是屬於天使的笑容嗎?我發現,我內心的一角慢慢的融化、然後陷溺。
「啊!」婕榆突然叫了一聲。
「怎麼了?」
「鋼筆呢?」
「鋼筆?」
婕榆拿起桌上的那組鋼筆,「這個阿!」
「喔,那是爸媽送我的,慶祝我考上大學。」
「嗯!」婕榆放下鋼筆,「你都沒用?」
「拿到這組鋼筆沒多久,所有的事情就發生了,離開台東到台南那一晚,我把所有我覺得我無法碰觸的回憶收在木盒裡,然後放在宿舍的床底下,一直到跟學長成立公司之後,就把木盒藏到公司的儲藏室,這幾年一直假裝忘記它的存在,欺騙自己,我放下了。」
「唉……」
「為什麼嘆氣?」
「我們都一樣,在痛苦中學會成長,雖然不管是我的自閉還是你的自欺,這過程都不太健康,但畢竟現在的我們,都學會了成長,也都成長了。」婕榆輕輕將頭靠上我的肩,「突然覺得好累,這些年來,我們讓自己精疲力盡,事實上,我們當初都還不夠成熟,用錯了方法療傷,不僅是折磨自己,也折磨了身邊的人,憶東,說實話,我們都不夠聰明。」
「妳說的對!」我一手環住婕榆的腰,一手輕柔她的髮,柔軟的觸感,讓我的心飄飄然,「不過幸好,我們遇到了彼此,妳拯救了我。」
「笨蛋!是你救了我!」婕榆的雙手緊緊抱著我,「你用溫柔將我從黑暗的深淵中喚醒,讓我感受到新生的力量,是你,石憶東。」
「我們就別再互相感謝了,所有的一切就都放在心裡吧!」
「嗯!」
抱著婕榆,我的心情是愉悅的,那其中還帶著一絲釋懷之後的安定,我想,婕榆也一定是這樣的心情吧!
這趟回到過去的旅程,結束在我們的擁抱中,我想,我們一起跨越過那些多年來綑綁著我們的過去了,我感受到相同的新生的力量,那也是因為妳,辛婕榆。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64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找我的牛頓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我的牛頓(33)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我的牛頓(31)

蝙蝠狸
我的木箱...可能比他的大好幾倍@@
要翻都翻不完~~~
2007-12-12 22:16:24
版主回應
= =
2007-12-12 22:44:46
感謝神 終於開了...
2007-12-13 01:31:15
版主回應
= =
不好意思,讓妳們久等了!
2007-12-13 09:49:11
林小白
嗯,我想放開了,新的戀情也來了。:)
2007-12-13 11:10:28
版主回應
嗯^^
2007-12-13 16:33:09
我是,俏皮
我想幫木盒子裝上輪子跟拉桿
帶著走比較方便= =a



噢噢噢,總而言之
想開最重要辣 :)
俏皮我來亂的= =a
2007-12-14 12:41:15
版主回應
ㄏㄏ~
不會ㄚ~
妳的建議還不賴,下篇小說我用看看^^
2007-12-14 14:25:07
俏皮小女子
哈哈哈 真假,
俏皮面子這麼大 :))

哈哈 這樣俏皮會不好意思辣 XD
2007-12-14 15:47:07
版主回應
&quot真假&quot--這兩個字,倒是可以收起來@@
2007-12-14 16:13:4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