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0 21:24:30| 人氣1,04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我的牛頓(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我最近太神經質了。」對著電視螢幕,我沒頭沒腦地說了這麼一句。
難得的週末假日,只剩下我和旗子,不想到外頭曝曬在熾熱的太陽下,更不想面對人來人往的城市,所以我和旗子去租了一堆VCD回家,一片接著一片看,好不悠閒。
「的確是!」
我轉頭瞪著旗子,我只不過是隨便說說。
「幹麻這樣看我?」旗子一臉的嚴肅,「事實是,妳的確情緒非常不穩定。」
我回頭拿起桌上的水杯,賭氣似的灌下一杯水。
「也許妳該放個假!」旗子下著結論。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叫我放假呢?
旗子是這樣,徐葳也是這樣,就連公司的小妹也這麼覺得!
難道是我表現得太過於疲累嗎?
我想不透!我明明就很好!
「婕榆?」
「阿?」
「妳真的很愛發呆耶!」旗子翻了翻白眼,「我看妳還是請個假好了!」
「我考慮看看!」愛發呆又不是我的錯!哼!不過,我似乎真的需要放個假了,反正之前的年假也都還沒放,算算大概有一個月的假期,或許去走走也不錯!
「徐葳等等要回來了。」
「這麼快?!」徐葳說好週末要上台中看她女兒的,她不過昨晚才去,怎麼這麼快就要回來了?
「聽說是她女兒想到台南玩,剛好學校在放暑假,所以徐葳就決定帶她女兒一起回來啦!」
「喔!」我點點頭,起身走到廚房打算替自己再倒一杯水,忽然想到什麼,邊走邊回頭喊,「為什麼你知道這件事,而我卻不知道?」
旗子聳聳肩,「我打電話給徐葳時,她說的!」
「喔!」
打開冰箱,我往裡頭探了探,「旗子!」
「阿?」
「冰箱沒什麼菜了,我等會去賣場買些菜,晚上煮點好料!」我翻著冰箱裡所剩無幾的食材。
「好阿!要我載妳去嗎?」
「不用了!我自己開車去!」我伸手拿出冷水壺,然後輕輕用腳踢上冰箱門,「徐葳沒開車去不是嗎?你要不要去接她?」
提著冷水壺,我走回沙發,搖搖手中的水壺,「要不要?」
旗子搖搖頭,「徐葳說快到時,會打電話回來。」
「喔!她大概幾點到?」
「應該是差不多六點左右吧!」
「這樣阿,那看完這部片也才四點多,我去買個東西回來弄一弄時間也應該差不多吧!」
「嗯!如果塞車不嚴重的話。」
「嗯!就這樣吧!看完這部片後,我們就分頭行事。」
「OK!」
結束對話,我們繼續未完的片子。


走在大賣場裡,擁擠的空間,混雜著各種刺鼻的味道,我覺得我快暈了。
在生鮮超市這一區,似乎因為大特賣的關係,顧客異常地多,我簡直是被推著走的。
「喔!」我快瘋了!我現在滿腦子只想趕緊買一買,到外頭呼吸新鮮空氣。
我勉強低頭看著籃子裡的東西,都差不多了,只差一包起士粉。因為徐葳的女兒要來,我打算做焗烤料理,小孩應該都喜歡的吧!我邊想邊艱難地移動腳步,起士粉應該是擺在調味品區,從生鮮區走到調味品區,我預估大概是五十公尺左右,依平常速度幾秒中就可以走到,但在現在空前盛況下,大概要花上好幾分鐘,
我無奈地嘆了口氣。
每走一步,大概又會被擠回三步,照這種方式,我下輩子也走不到。我使出全力,堅定自己的腳步,手腳並用的輕輕撥開身旁的人,為什麼連買個東西也要這麼辛苦呢?我真的感到萬般無奈,拖著沉重的身軀,我只能緩緩再踏出一步。

「阿~~~」我不要命地尖叫出聲,誰管他會不會丟臉。
眼看著調味品區就在不到五公尺的地方,我高興的稍稍加快腳步,就在我要突破重圍時,不知哪個冒失鬼,從後推了我一把,眼看著我就要跟地板來一個熱烈的深吻了,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尖叫出聲。

「妳……可以停止尖叫了嗎?」
似乎有人在跟我說話?!我好奇地閉上嘴感受著週遭的氣氛。怎麼變得這麼安靜?
我好像沒有跟地板來個法國式長吻,那…我現在在哪?
我突地張大眼睛,我的東西呢?起士粉!
我左右看了看,沒有!
這是怎麼回事?!
「呃…小姐?」
「阿?」我反射性地回答,腦裡還在想著我那一籃東西,怎麼會憑空消失。
「妳…要不要…先起來?」
起來?我好奇地轉回頭,呃!有一張男性的臉在我眼前,倏地放大。
「你……我……」
慢了好幾拍的我,現在才驚覺,我正趴在他的胸腔上。
「先起來吧!」他試圖起身。我趕緊挪移身子,待我們倆都站好身時,我這才發現周圍圍了一堆人,看好戲的人。

「真是對不起!不好意思,回家我會好好教訓這小子的!」一個年輕的少婦拼命地跟我道歉。
我尷尬地笑笑,「沒關係啦!人這麼多,難免會有碰撞,別責怪小孩了。」我伸手摸摸撞倒我的罪魁禍首,明明是他撞倒我的,結果他卻在一旁哭得比我還大聲。在剛剛那種人擠人的情況下,小孩子受不了,吵著要回家,使性子到處亂鑽,最後好像是被絆倒吧,然後整個人往我的背撞過來。
「真的不好意思。」那少婦再三跟我道歉後,才牽著小孩的手走了,而週圍看好戲的人也漸漸散掉了。
我輕輕呼出一口氣,最近真是諸事不順。無奈的轉身,卻有一堵肉牆擋住我的去路,我不慎客氣的抬頭,卻看到一張,我這輩子死也不可能忘記的臉,似層相識的一張臉。
「你……」我訝異得不能自己,腦袋瞬間呈現空白狀態。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04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找我的牛頓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我的牛頓(9)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我的牛頓(7)

柳陵緋
(鼻子塞著衛生紙,一邊看)
2007-09-11 16:07:46
版主回應
鼻塞?

@@

季節在變,我也深受其害@@
2007-09-11 16:22:06
林小白
期待(9),嘿嘿
2007-09-11 16:26:01
版主回應
ㄏㄏ~
嘿嘿~

(這是哪門子的回話@@)
2007-09-11 16:42:52
蝙蝠狸
....是誰ㄚ???
2007-09-11 22:50:12
版主回應
諭知詳情,敬請期待下一集@@
2007-09-12 10:17:30
柳陵緋
不 一早莫名鼻血流...

(牛頓太刺激? 應該不可能...)
2007-09-12 05:43:44
版主回應
@@

兇手不是我!
2007-09-12 10:13:4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