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9 14:58:35| 人氣9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直不斷重複上演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類,將曾經發生過的事,稱之為歷史。
歷史的用意是在於借鏡,人類鑑於先人的事蹟,來警惕自己,不可重蹈覆轍。

不過,在我看來,歷史只會不斷重演。
借鏡與否,都只是說說而已。



對我而言,我是一個非常注重隱私的人,
尤其是對信件等這類私密的東西,我尤為重視。
我想,對大部分的人而言,總是不喜歡自己的信件被拆開吧!
我的情形更為嚴重,除卻私人信件不說,即便只是一封廣告信,一份帳單,
我都不喜歡被人捷足先登--在我之前拆開的感覺。
我想,這百分之百是我性格裡要求完美的因子在作祟。

老實說,那就只是一種"感覺"的問題。
雖然內容並不重要,但那種未經過同意,而硬生生被拆閱的感覺,
我十分痛恨!
這與我是不是念法律毫無關係,純粹是個性使然。



回想幾個禮拜前,在那重要的一天,
我心想,去年這時我提醒過了,今年沒有必要再提一遍吧!

回到家,打開房門,沒有看到那封重要的信在我桌上的那一剎那,
我心裡便暗叫不妙,一定是被"捷足先登"了。
頓時,兩天來積壓的不安,難過,不滿,加上氣憤,
所有的情緒一併沖襲而來,
我,崩潰了!

那晚,很不湊巧的,是家族聚餐,
算算,將近20個人擠在小小的廚房裡,
如果是平時,那這絕對是很溫馨的,
但對當時的我而言,是一道酷刑!

我的房間,很該死的就在廚房的旁邊,
吃飯前那一小段片刻,我只能躲在房裡無聲的掉淚,
到了逼不得已必須出房門吃飯的時刻,我只能擦乾眼淚,故作堅強,
但我無法和大家開懷的談天,開心的笑,
我只能默默地,忍著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淚,忍著信被拆開的不滿,
無聲的食不知味。

我很快結束那一餐,一個人躲到樓上,
對著夜月,拼命地哭。

最後,在無法忍受那樣令人窒悶的氣氛下,我一句話也不說,
逃出了家裡的那道門。



那是我參加考試的放榜單,
或許你會覺得,只是榜單,有什麼好介意的,
但對我而言,那是一種猶如被背叛的感覺。

這不是第一次了,
我實在是非常痛恨那種被別人先拆開來的感覺,
那是我的信,是署名給我的呀,
我當然希望當第一個把它拆開的人,
就算只是廣告信,但那終究是我的信,不是嗎?!

或許你們又會覺得,幹嘛這麼愛計較阿,又不是拆你的私人信件,
沒錯,所以我說,這是"感覺"的問題。

其實,那晚的崩潰,原因並不只是這麼簡單,
其中除了信被拆開的不悅之外,考試失利,對某些事的堅持,
從小到大所累積而成的怨懟不滿,
全部都是使我崩潰的原因。

那是一種深層的,無法從我生命中抹滅的缺憾。


從小到大,被拆閱信件的次數,不勝枚舉,
小時候,只會覺得不滿,
長大了,越來越濃烈的感覺,越來越深層的不滿,
一次又一次的抗議,都隨著憤怒的因子,沉潛在心裡,
明知道這樣的動作,會使我不開心,甚而憤怒,
為什麼你們卻一次又一次地撕裂我?

被拆過的痕跡,攤開來的信件,
猶如被剖開的我,鮮血淋漓,
而你們,卻樂此不疲?!

是我還表現得不夠憤怒嗎?
還是我的悲傷,你們根本視而不見?


所以我說,歷史,純粹只是一段故事,
那只是歲月走過的痕跡,
既然只是道痕跡,
人們又為何會去記取呢?


心裡的傷,很深很深,
但每隔一段時間在上頭灑鹽的儀式,似乎永遠也不會停止,
而我,到底該如何做,才能阻止這一場一直不斷重複上演的......

台長: 橘子妞
人氣(972)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內心鐵盒的獨白 |
此分類下一篇:食色性也?!--可愛男店員記事
此分類上一篇:平衡點

小燕
針對這一點
我跟我老媽說
如果你再看我的帳單
你就要幫我付
之後 她再也不開我的東西了
2006-11-08 11:37:45
橘子妞
@@
這真是一個好方法ㄚ~
2006-11-08 11:47:4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