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6 16:50:53| 人氣4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衡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主任現身

2004年六月,自大學畢業的那一年,暑假才正要開始
我便開始了我的上班族生涯,我的第一份工作,來得極為快速

第一份工作,總共維持了9個月
其中,我待過兩個職位
認識了許多人,也體會到社會的運轉,人情世故的真相
其內容就不贅言了,說這些前言,是為了引薦一個人--江主任

這份工作,老實說,結束得並沒有很愉快
細節就無須多說,但除了那一點不愉快之外
對於這份工作,我仍是心存感恩的
原因無他,因為這讓我認識了許多人
許多我可以向之學習的人

其中,最讓我感到驚訝的就屬--江主任了!

爲什麼會說是"驚訝"呢?
第一,我很驚訝,我竟然可以跟一位年紀都快可以當我爹的人變成好朋友!
第二,這就要歸咎於主任的人生實在是太過傳奇,故事性非常濃厚!

我們應該可以算得上是忘年之交吧!
雖然主任的年紀並沒有老到可以當我爺爺,我也不是17,8歲的小女生
但事實是,我們就是可以天南地北的聊
聊他的少年風流史,聊他的感情兒女債
聊我對未來的規劃,對人生的寄望

其實,就是這麼簡單阿
人生本就可以很簡單的,只是我們都將之複雜化了

(二)關於主任

關於主任,能向他學習的太多了
處事的態度,對人生的哲理,還有他那如滔滔江水般綿綿不絕的人生經驗
都是我們這些晚輩必須向他看齊的

對我而言,他亦師亦友
由他的故事中,可以了解許多我不曾接觸過的人生
非常特別的經驗
在我小小的生活圈中,除了家庭,事務所,同學
我並不常有機會接觸到其他圈子的人
所以對我而言,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主任是一個好人,至少對我們這些年輕人來講,他是個可愛的中年人
像一般有了年紀的人一樣,他是一個很愛講古的中年人,總愛提他的當年勇
喜歡談論他的年少輕狂,把妹絕技
不過,他做人很成功,可說是圓滑
實在讓人很難排斥他(雖然他真的很愛講古= =)

關於主任,他這一生到目前為止的豐功偉業
實在是不勝枚舉
不過,這不是我這篇文章的重點

(三)平衡點

我的重點就是這三個字--平衡點
這是我從主任的人生經驗中體會到的
這要從主任的感情債說起,不過他的風流事蹟不是我的重點
重點是他和前妻的相處,讓我深刻體會到"忍耐"的真諦

簡言之,由於主任的前妻個性問題,致使他們的婚姻關係常常是處在危險邊緣
但為了大局,主任總是扮演著忍氣吞聲的那方

我可以理解那種一直忍耐的感覺
那種好像隨時都有可能爆發的情緒,就像一股暗藏在內心的漩渦
不知何時,會將自己硬生生吞沒
直到有一天,再也無法忍受時
就註定了一同毀滅的命運


聽著主任的故事,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處境
我的故事,沒有主任那般轟轟烈烈富戲劇性
甚至可以說,我是自己在演著獨角戲
我獨自承受那些侵蝕我腦神經的痛苦,很多事情無法為外人道
我啃蝕著那些悲傷,不停地告訴自己--我還可以忍

但到底,我必須忍到什麼時候?
又到底,我能忍到什麼時候?

主任說到無法忍耐之時,他歇斯底里地爆發了
我也曾在腦子裡刻劃過我不顧一切崩潰的樣子
但我始終,還是忍下來了
只是這樣的表面平靜無波,卻讓我自己感到更深沉的無奈

咀嚼主任的故事,慢慢地我體會到一件事
平衡點--我必須尋求一個平衡點

主任隨著年齡增長,累積的人生經驗及社會歷練
他已經可以尋求到他自己的平衡點
雖然有時,他還是會像個小孩一樣--愛耍賴
或是,難免還是有情緒爆發的時候
但他可以慢慢地找到調適的方法,然後解決一件一件難事

而我,我還正在尋求我的平衡點
這是我人生中目前重要的一個課題

十幾年了,我將自己囚禁在那個桎梏中也夠久了
我想,以我的智慧,或許目前尚不能拯救自己完全解脫
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可以達到那個平衡點的!

而到那時,我一定不會忘記
曾經有一位江主任,在無形中拉了我好幾把,教會了我許多事情

謝謝你!主任!



台長: 橘子妞
人氣(44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內心鐵盒的獨白 |
此分類下一篇:一直不斷重複上演的...
此分類上一篇:仙人掌與卡斯比亞的對話

阿兄
我把這篇文章引介給主任看過了,
哈哈哈~~~

只是我忘了他的反應是什麼...= =
(最近有壓力)
2006-10-24 19:16:28
橘子妞
他有打電話跟我報備過了~哈哈~
他說他很感動,可是看到最後又感覺他是一個很囉唆的中年人~
哈哈哈~@@
2006-10-24 21:48:4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