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4 14:22:57|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驕傲的界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時候 我不是我
尤其在家人面前 我是擅於隱藏的
不該說是 我對這個家沒有感情
而是該說 我已害怕對這個家 付出更多

一句話 短短的幾個字
將我打入深淵
狠狠地 我連自尊也賠上了吧

做人不要這麼驕傲

我驕傲嗎?
我自認--不!我並不驕傲

或許在這件事情上,我處理的方式並不好
我不該用那樣豪不保留的語氣拒絕
但,那是私底下阿
我可沒那麼無禮到當面這樣拒絕別人

而您,老實說,您了解事情的緣由嗎?
我相信您並不了解
別說是這件事了,有許多事,不止您,還有其他人
你們所接觸的,所抓在手上那些微的訊息
都只是片面

而您,卻那樣告訴我

做人不要這麼驕傲

因為身分的懸殊 我無法開口說出任何反駁的話
但,我受傷了



昨晚餐桌上
我突然感到格格不入,對於這個家
對於這些坐在我身旁已經一起吃飯吃了20幾年的”家人”
我感到我徹底的格格不入



那裂縫越來越清晰
清晰到我無法再視而不見 更無法忽視

就像您片面看到的
然後斷言的在生死簿上劃下我生命、自尊的句號

而我
對於那條長年跨越不過的裂縫
已無力,也無心再做任何修補

就這樣吧

或許這就是我與這個家之間,永遠也無法彌補的缺憾
那樣一條--驕傲的界線?!

台長: 橘子妞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內心鐵盒的獨白 |
此分類下一篇:發抖
此分類上一篇:面相 日記本 偽裝 沉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