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3 10:19:59| 人氣5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相 日記本 偽裝 沉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年前的一個夜晚
餐桌上多了一名陌生人-是老爸的朋友
我忘記這位客人的長相,以及我認不認識他
我只記得他說的一句話~

客人(對著我爸媽說):喔~你們女兒脾氣不是很好喔~
他會看面相!!!

雖然他這樣感覺上有點不是很有禮貌
但該死的,他說的完全正確~
我脾氣不好~非常不好!

但,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會覺得我脾氣不好嗎?



昨晚,翻開日記本
我有個奇怪的習慣~
每一次寫日記時,總是會把之前寫過的內容複習一遍~

然後我發現~
我的日記本裡,大概只有10分之1的內容是快樂的~(或許連10分之1都沒有)
回想起每次翻開日記本的心情 我只覺滿嘴苦澀

因為網路的發達~bbs 網誌 部落格
有太多太多的網路資源~讓我們發揮~
傳統的紙筆 日記本
反而變成落伍

我喜歡在網路上建構一片天
卻更愛拿著筆 洋洋灑灑寫下心情的感覺
所以 我的日記本內容 總是不斷更新~
只是有時懶惰~往往好幾個月才會寫下一篇日記~
到最後 演變成 似乎只有在重大事件發生時才會翻開日記本

或許心裡的某個角落,希望永遠不要翻開那本日記本吧~
因為每每翻開,就表示我又立於懸崖邊緣




我是一個和平主義者~
不喜歡和人爭吵,不喜歡強辯,不喜歡爭
希望大家喜歡我
每個人都可以和平相處

笨蛋!
天真!
虛偽!

國中時期~是我偽裝得最好的時候~
每天每天 只會”笑” 只懂得裝瘋賣傻~
逗朋友開心 當大家的開心果
(或許 也是在逗自己開心吧)

高中時期~我某部份的心牆被打破了~
生命中~走進一位拯救我的天使(雖然她都自稱自己是satan)
但 我還是在”笑”
我用笑來表示自己很開心~
但事實上呢?

大學時期~越來越無法控制心裡那隻猛獸~
習慣隱藏的脾氣,也越來越無法掌握
但 我仍然在”笑”
我用笑來表示自己可以開心~
但事實上呢?



我從不滿,生氣,難過,無奈,放棄到學會 沉默
我開始隱藏自己~
不再只是脾氣,就連自己也被我自己隱藏起來,關在心裡

最近我常說,我的心裡有一個鐵盒
鐵盒已經生鏽 要打開並不容易
但我自己 又加了好幾道鎖上去
關門 上鎖

所以
我用日記來宣洩
網誌 成為我的避難所

看得到不代表什麼 看不到也無彷

老實說~寫網誌有一部分是宣洩~
有一部分是希望得到關心~
我是一個相信愛的人 但卻也相信自己得不到愛
矛盾吧!
我就是這樣一個人~

不過,終於我懂了~

而我,也準備啟程~

沉默 會一直陪伴我
我至少還有這麼一個同伴

台長: 橘子妞
人氣(57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內心鐵盒的獨白 |
此分類下一篇:驕傲的界線?!

發條鳥
嗯...
閱... = =+ 6/25
2006-06-25 00:38:44
橘子妞
這是哪門子的回應~^^”
2006-06-26 09:50:0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