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0 13:58:53| 人氣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淺舔蜜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約老朋友到元朗新港酒店旁的泰國餐廳吃晚飯。先在元朗千色集合,幾個人一起步行到餐廳,原來不是說笑。後悔沒穿上舒適的運動鞋,灰色女生布鞋並不適合作長途步行。

咱們四人分別兩組一行,邊走邊聊。一路上並沒有什麼好風光,地盤、光禿禿的樹、爛地,側邊是車來車往的公路,天由深藍到紫,唯有這種混合起來的風光很難得見。想起以前由屯門步行到藍地的傻事,ct 很驚訝,還疑問那個時候我家怎會比我幹這些蠢事。我說他們並不知道,通常我都用其他借口掩飾,好一個說謊的年代。聊起誰,我說都不同了,感覺不同了。他們反問,到底是咱們變了,還是誰依舊不變。一頓默言,好比我們之間找到長久以來的一絲共鳴,還有慨嘆。我反而感到釋懷,為還能跟他們分享某種想法而欣喜。k 後來說即使怎樣不同,也希望再見見面。

餐廳分戶外戶內,環境很理想,溫度適中,光線柔和,而且遠離市區,寧靜舒適,可以坐很久,非常適合老朋友聚舊聊天。菜也不錯,價錢合理,k 和我異口同聲下次可以相約瑪吉斯來這裡吃。重要的是餐廳跟咱們的家都很近,巴士站就在餐廳門口,不花15分鐘就回到家。假如興致高昂更能依南生圍的渠邊小路散步,景色非常迷人。

k 和 ct 走在一起就談舞蹈學校的事。我承認的確有那麼一點時間我屬於局外。後來 w 也來了,我們走到那小小的戶外食物市場點菜。芝士烤蠔還有烤魷魚。之後部長(大概是老闆,很體貼的)再為我們點了些菜,ccs 也來了,食物也來了。邊吃邊說笑,ccs 騙我他生了小女孩,大家都騙我,也許我太認真了。他還給我看「小女孩」的照,說他跟他小時候眼睛樣子長得一模一樣之類。從他的數碼相機也看到很多很久不見的舊朋友,有認得的,有不認得的。我再說起那次為何很不想出席她們小學聚會的原因,很坦白,我也感到奇怪,本來沒打算說的。

聊東聊西,跟老朋友約會最常做的就是打聽及更新各位朋友的近況。她畢業了,他轉工了,他們昨天才一起吃飯。說很多,由熟悉不熟悉到認識不認識的都說,不過下次我也不會記得,老毛病,記性不好,特別是人名。他們也沒怪我,反正就是問一次答一次。蠻有趣味的,說很多次也不會覺得厭悶的話題,每次聊都合適,每次都有新的消息。總有人問,總有人答,不知道的就胡亂猜好了,說來笑笑有什麼相干。

ccs 記得中學年代的我斷言,一定會自己搬出來住,有關跟朋友穿著拖鞋到樓下吃糖水的想法,他說他非常記得,我說我真的忘了。我說現在很難說,也希望試試自己住,不過在家千日好,媽媽為我們打點安排一切,要什麼有什麼。

氣氛實在太好,見見面能舒心活骼的程度似乎比去旅行還要理想。很慶幸今天我還是來了跟老朋友見面。心裡雖然記掛著還有事情要辦,可是實在不願意太早回去,最好可以一直一起坐下去。突然體會 w 曾說過,希望有機會就跟老朋友見見面,吃吃飯的想法。這是很難說明白的,終於我也領略到箇中感受。

把茶喝光了,也得離開了。

沒填滿的蛋黃圓月掛在餐廳大門上,我們在巴士站說再見。




photo: 淺舔蜜糖@春分2005
background music: frente_accidently kelly street

台長: n
人氣(5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