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10:03:59| 人氣5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山落山上山上山落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我真的累壞了,星期五、六的晚上,我是硬著頭皮忍睡拖著身軀回家的。對於工作,已經沒有時間讓我擔心自己做得不好和預備不足,跟了師姐出外採訪兩次,發現他們都是處變不驚經驗豐富的寫手。加上mla的事情實在沒法讓我停下來,我已經不再在車上想事情而是盡情地睡,或者不能在電腦前預備的採訪問題,我留在車上才預備。

這不是馬虎,這是善用時間。

每年夏天,與舊朋友約會和家庭旅行是必做的事情。今年我只感到暑假就這樣就過了一半,而且沒太多時間與舊朋友見面,也沒有跟爸媽和細叔伯們去旅行。有一種無奈的情況就經常發生,即使提早了兩星期約的約會,到後來也是沒法實行。反而一些比較即興的吃糖水或下午茶之類,能實現的機會率比較高。

星期天我也寧願足不出戶,留在家做點事情,好好的休息一下,還有等爸媽小妹回家。

結果回來了幾天的小金襯午飯還未做好就過來坐坐,跟我聊聊天。我們吹著風傘,喝著媽媽吩咐傭人煮的酸梅湯,說東說西。小金把頭髮剪掉,可惜我沒機會看看她長到腰間的頭髮。這是我夢寐以求要做到的事情,她做到了,卻把它剪了。

小金瘦了,開門給她的一刻,有抱她的衝動。真的見到她,卻只興奮地撥玩她的頭髮。唱昏迷的candy說過,中國人的含蓄應該保留,愛,不一定要說出口。

黃昏了,終於等到他們回來了。晚上一家人和細叔伯們一起吃飯,我覺得很感動。好像很久沒見他們了,坐下來,大家都笑,我看見他們的眼角多了縐紋,他們的孩子長高了許多。

「大姐,我們旅行有一晚去了酒店裡唱卡啦ok,我教小朋友們跳了一隻,我還小時你教我跳的舞,心樂(其中一位叔叔的小兒子) 跳得很開心,我們後來還圍了一個圈一起跳。」我替小妹束辮子預備出外吃飯,小妹告訴我這一切。小妹像我,總是會照顧小朋友的的一個。

「姐假如我買陳如綺貞的唱片給你你會喜歡嗎?」
「當然會喜歡,你買的什麼都喜歡。」

小妹只去了台灣七天,像長高了很多。出發前她告訴我,二妹和我不能一起去旅行,她覺得不會太好玩。小妹真傻。聽著我心裡暖暖的,其實我也很想和他們去旅行,跟爸媽和細叔伯們一起,我會像小孩,既貪玩,又愛搗蛋。

我也很想為他們拍照。

「爸,我們的唱片印好了。」
「祝你好運啦。」
這大概是爸爸給我的最大支持。


photo: onmywaytowork@westrail
background music: Cocosuma@Tapping the source

台長: n
人氣(5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