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16:55:31| 人氣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quarehead di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同事j告訴我電腦宣告不治,我心痛了一下,謝過她後決定星期四去處理它的遺體。面對失去所有珍貴的相片、文字還有創作,我只有無能為力。很多拍下了的照,就這樣沒了。又使我想起,多年前家俊告訴我,在心灰意冷之下,他一次過把所有我寫的信燒光。面對這些情況,感覺一樣,一樣無力。

大概和二號一起的快樂時光不用照片保存,大概和友人們相聚的笑聲不用被製作標本放在框框裡。我是一個沒記性的人,小學的時候媽媽已在我額上刻上沒記性三個大字。(註)為什麼要拍照呢? 為什麼要寫生活呢? 因為我善忘,我害怕才一轉眼就把昨晚發生的事情忘記得一乾二淨。

可是電腦死了已經是事實,買個新的很容易,找回已發生了但又消息了的實在回憶卻很困難,甚至乎是沒可能。我將餘下的片段在腦內重組,像砌拼圖一樣,事實上整幅圖畫完整地無形存在著,卻又像掉了幾塊拼圖似的,心裡總是覺得不是味兒。

買個新的硬體,電腦又可重生,我又可以再次在虛擬界大展拳腳。但是回憶到底是怎樣一回事呢。有些回憶,我怎樣也揮之不去,有些回憶,我怎樣也叫不回來。前兩天看了些屬於別人的回憶,其實我想告訴她,看回憶的時候不應該播像exit music般煸情的音樂,因為那會讓人掉眼淚。

註﹕小二時,家長日媽媽見班主任葉先生。葉先生是位中年婦人,我已經很久沒見過她了,她教佛學、美術和中文的,到現在我還記得她的模樣。葉先生告訴媽媽,我很大頭蝦,在美術堂上(還是作文堂,我忘了),她吩咐我做些事情 (我那時是班長),我聽了轉頭走了兩步,又走回頭問葉先生剛才說了什麼。大概媽媽真的覺得這種事只有非常大頭蝦的小朋友才會做,所以每次見朋友親人一次,就會說一遍。於是人人都知道我是大頭蝦了。


photo﹕ yammie拍@ming
background music﹕公司電腦沒音響配件

台長: n
人氣(5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