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5 11:02:56|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筆記-1:因為依賴,所以不自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輕的時候我有一本小冊子,有任何令我感動的佳句、詩詞或是自己即性的塗寫,我都會寫下來,那時候常常翻來翻去的,作文時或寫信時,對我幫助很大。但隨著年紀的增長,角色的不同,漸漸地我將它封在不知名的角落,也快遺忘它了。那天整理東西的時候,不小心它又自己出現在我面前,翻看著,好像老朋友又見面了,突然想將它的內容寫在這裡,也回憶當時的感動。

【人為什麼不自由,因為
人有依賴。】
是的,今年之於我,真是夏蟬度冬雪,比脫了幾層皮還難受。有人問我,你怎麼可以這樣忍受?這個問題害我想得很久很久,我也想知道答案。看到這句話,我大概知道了:

我忍受,不是因為忍受,是因為我依賴,我依賴所以我不自由。
完全是因為我自己,為了自己。
我依賴,所以我無法獨自過日子。
我依賴,所以我怕失去現有的一切。
我依賴,所以我怕面對太多現實的質疑。
我依賴,所以我捨不得這個令我傷心的人。
我依賴,所以我妥協。
……

只要,一切都還沒有太超出常軌。
只要,只要還有60分我就可以接受。
我常想,可不可以讓他完全不愛我,
可不可以讓他傷害我,
那我就可以死心,就可以不再依賴了,就可以還原獨立的自己………

哪一種才是好的呢?想的、想做的、說的、遇到的…… 怎麼都不一樣呢?
難道這是我的人生課題嗎?誰可以給我答案。

註:心的對話,本想另外寫在別的地方,怕熟悉的人瞧見,然而進一步想,你都不能面對自己,那麼誰可以面對你呢?我現在很好,只是想說出來罷了。

台長: 平淡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獨舞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一句牽絆的話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呵呵,我居然是張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