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3 14:09:38|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制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哪篇文章提過的,人是會被制約的,譬如說,以前有人教授談戀愛,在跟女朋友交往初期,用每天在固定時間定時以電話問安的方式,讓女孩習慣了這樣的方式,然後突然有一天沒打電話的時候,肯定那位女孩的心裡一定七上八下的,會特別想那男孩,還會臆測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就是制約,假如女孩不是非常討厭那男孩的狀況下,這樣的方式在剛開始交往時,往往非常奏效的。

現在,遙想起當年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戀愛,好像就是這樣的情形,雖然感到有點權謀,但是感情就是這樣,你情我願的,好像也沒有任何怪罪。

常常有時還會想起以前半夜躲在被窩裡聽電話的刺激,彷彿,那真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好像人生就是這樣,感情濃濃烈烈的時候肯定不會太久,儘管心中還是有愛、有情還有義,但是就是找不到那樣濃烈的心情了。也許彼此太熟悉了吧!默契增加了,感情變雋永了,諾言變責任了,而… 濃情蜜意也變少了。

這些天,我好像又在等電話了,以前他心情不好時都會打電話給我,雖然幫不上什麼忙,但總會聽聽他講話,希望他能好好度過;這一個禮拜,他出差大陸,常常半夜應酬完後打電話給我,在那一端訴說著疲累的身心,聽著聽著,我彷彿跌進了時光隧道了……

今夜,我又在等電話了,而我似乎化身那個當年被制約的女孩。

(6.3.2004)

台長: 平淡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獨舞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絮語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背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