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1 14:48:24|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包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陽明山上,二話不說,坐到電腦前,想把今天的心情寫出來...可是我寫不出來
,也許是因為今天的心情是空白的吧.所以我離開安靜的鍵盤,到處走走...我試著打電話給朋友聊天,很巧的是,每個人都關機狀態,所以這時在這無限大的空間中,我是單獨一個人...
我走到創始人的墓陵前,看看山下的城市,也看看天上的白雲.城市依然不變,靜靜地佇立在台北的土地上;而雖然白雲密佈,我還是能感覺到雲的流動.我頓時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我站在這,能感覺到大自然的變化,卻反而感覺不到我所居住的城市的改變.為什麼呢?這種深奧的問題,叫我解解看,根本是自找麻煩,不過經過連鎖思考後,我反而想到愛情上來,也是因為我想起前幾天一位女同事的一個問題...
她問我該如何才能像我一樣維持兩年的戀情.她是速食愛情的愛用者,她也不願意這樣,真的很想好好維持...說實在的,我的戀愛並不豐富,兩年也不是很厲害(而且戀情已經結束了),我也不太明白她需要的是什麼,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她說她很羨慕日劇那些的愛情,很美,很吸引人,但卻不可能是真的.或許吧,大部分的劇情都是編劇自行捏照的,只是為了符合觀眾的口味...但怎沒想過,也許身邊正在發生比日劇更浪漫的劇情呢?我說過,愛是很普遍的,在路上每一對情侶,每一個單身漢,每一個已婚人士,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愛情劇本,就算妳依照我的劇本我的理念去走,也不可能是相同的結局,因為這只能算是抄襲.,拷貝的品質一定不會比原版好.
我想有很多人對於愛的觀念都被一些偉大動人的愛情的故事混淆了吧,我不是說愛情不偉大,可是真正偉大的愛情真的很少,而我們會因這些偉大故事希望自己的愛情劇本也能這麼美麗動人,老是希望對方能處處包容,總是希望對方能完全接受自己的缺點,用無私的付出來證明他對我的"真愛".或是暗自期許自己要無怨無悔的付出,這才算是"真愛".這樣的想法真的很偉大,絕對算是真愛,但也很沉重.
我覺得這樣把愛情神聖化,偉大化,豈不是要求彼此當偉人嗎,這樣的期許對一般人而言,太沉重了怎可能不被這包袱給累垮呢?
被這種期許折磨一久,發現自己無力前往時,只好放棄,不愛了,我很佩服一生只愛一回的人,也諒解愛不下去的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不管我們的能力能讓愛走到什麼地方,有機會還是要去愛吧!認真地愛別人,愛別人.這世界最好的,不是不會犯錯,不是不能犯錯,而是錯了能改過,能學會更多能力去愛人和享受愛.我倒希望大家更健康更寬廣的看待愛情,盡量丟掉那個'偉大'的包袱,認真的去寫你的愛情劇本.愛的無悔,愛的充實,用顆心去愛,相信愛一定會很美

PS:參考於"愛情與婚姻5%的差異"

台長: 豆腐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