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5 14:49:13| 人氣104| 回應1 | 上一篇

母校【師大附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能剛開台吧,內心有些狂喜,無心上班只好隨便寫寫嚕。
昨天新聞台隨便點點,居然發現了幾個高中校友。這些台長多少寫些對高中的回憶。我看了不經將思緒也飄向那青澀的高中歲月----我也是附中畢業的。

基本上經過多年職場洗煉、婚姻生活,對高中印象很模糊了。去年底小馬子帶我去附中隔壁商業大樓有家泰式料理店吃飯,我才想起:「喔,師大附中。我是這裡畢業的…」,那時稍微瞄了一下建築物,好像差異不大。不知是否年級還排排站:高一在第一棟、高二第二棟、高三第三棟大樓???

我絕對是愛搞怪的學生:高三的我,頭髮有燙、訂做近黑色的夾克、至尊褲(褲管7吋打折、高腰X型的皮帶孔環)、至尊鞋(all star帆船白布鞋)、書包染成近黃色的(還用立可白在背帶寫『狂』字)、書包永遠只有一塊木板(書本都放家裡或教室抽屜啦!) 喂~~你們會不會覺得我比較像對面大安高工的學生???

我喜歡打撞球:記的信義路跟建國南路口角地大樓地下室有間撞球場,好像叫『大人物』吧??不過在混那的學長&學弟都挺厲害的,掃臺實力比比皆是,不過我算肉腳啦,最多只能清光檯面再作一顆衝球,我比較喜歡去大安森林公園對面2F打,那邊肉腳較多,可以電電學弟。

青澀的戀愛也在附中:以前髮禁剛結束,校風還是很保守,不過附中應該算比較開放了。我是男女合班的,談戀愛自然就找同班同學嚕。不過交往的開始卻是我問她:『妳有接吻經驗嗎??下課後教我好嗎??』她居然答應了!!!就這樣兩人跑去忠孝東路MTV看片子,Oh-my god,演沒多久我就被她強吻了,一陣天旋地轉,大膽的我倆接下來就迅速進到三壘,要全壘打時,雙方想想還是不要,她怕我也怕。結果,那次之後,兩個人就變的彼此不講話。廢話,當然是偷嘗禁果的兩人有愧疚感:因為父母&老師都教我們都是要考大學的,不能談戀愛,談戀愛功課會變差。現在想想,我大學沒上台大應該是她害的,因為往後1年多我都還在拿A書想那天畫面!!!! 直到民國86年高中同學會,我再次遇到那個女生,我還是不敢看她,而且,那時我已經有交往6年的女朋友了,她在我心中早已消失無形了,只不過熊熊見面,還是會尷尬。後來看了同學錄,才知道她交大電機研究所畢業的,在汐止上班,還挺會唸書的嘛!!!!

當然,還有許多點點滴滴的生活,族繁不及備載,包括高三在K書中心邂逅一個政大法律四年級的女生,我還跟她約會,一起看電影逛西門町勒!!最感動的是她好像對我有好感,還用鉛筆寫在600字稿紙上,洋洋灑灑的4大張給我,我稱之『與夫訣別書』:
大意是要我別喜歡她了,我上大學後校園美女如雲,應該就會拋棄了她之類的話。Yeah~ she was right!。成功嶺下來,大一開學1個月內我就把了馬子,呵。

日後大學三學分我已經在師大附中就淺嚐了,只不過後來大學生活更發揚光大罷了。但,附中三年歲月,絕對是我生命中值得去探索、去咀嚼的,因為活潑的校風對我日後影響很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6-11-02 01:02: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