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7 14:26:21| 人氣21| 回應0 | 下一篇

你不知道我的死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不知道我的死穴!

这位个案很特别,过去的十几年来谈过十几次的恋爱,最后都是无疾而终。
由于年龄三十好几,即将迈入四十岁了,父母亲也为她的终身大事而烦恼不已。
这几年她到处找命理师、跑寺庙、心理师咨询忙的不可开交。

这样子的行为一点也不是她特别的因素,经过催眠咨询的引导,
让她找到分手的原因居然是相恋的男友摸她的头发,导致彼此渐行渐远。

个案是位个子娇小的女性,样貌长的也不差,身体健康没问题,
但是她有头发稀疏的问题。
据陈小姐所述,她没次出门前要花三十分钟以上来处理自己的头发,
若是没有处理好,是无法安心出门约会或上班的。

透过催眠咨询的引导,原来陈小姐在念小学一年级的时候,
有一个痛苦的经验,
当时上课铃声响起,十分钟了,老师还没进教室上课。

由于陈小姐的阿姨与姑姑都在学校当老师,
所以同学们推派她去找老师过来上课。

当她一走开教室往教员室的方向趣的时候,在走廊上的转角处刚好遇到老师。
老师青红不分的认为她上课还到处乱跑,当下就给了她一巴掌,
还抓着她的头发一直到教室去。

当时的她年纪还小,什么都不懂,也不知怎么反应这事。
返家之后,告诉父母亲在学校所受的委屈,
爸爸便一直摸着她的头来安慰她,怎知?在一旁
的二哥开玩笑的说:「那头发会愈摸愈掉的,等一下妳的头发会掉光光的」。

爱漂亮的陈小姐把这句话「植入暗示」进入自己的脑海里面了,
所以会对摸头发这事非常的在意。
过去恋爱记录里,刚交往的男朋友若是不晓得她的问题而
摸了她的头发,她会立即不悦的把头转开,
并严厉斥喝对方以后不得再犯。

可是陈小姐身材娇小惹人怜爱,日子久了也或许她的男朋友忘了这档事,
若是再摸她的头与发,她就会选择不再跟对方连络及接触了。

做完这次的咨询之后,我在想,每一个人都有罩门或死穴是自己无法去理解的。
过去也做过很多类似的个案:一位女职员因为跟同事开玩笑的说,
妳别理他,他是个疯子!(指另一位男性同事)怎知五分钟后,
那男性同事拿着报夹子,
朝着她的头部疯狂的乱打。后来报警送到精神医院鉴定之后,
才知道那句话引爆他真的精神分裂了!

现实生活中,一位太太她的一句「你的性能力怎么这么差!」
马上得到先生的一顿痛打。
而一般人是吃巧克力来安抚情绪、抗忧郁的,
可是就是有人会愈吃情绪愈糟糕。

有的人忌讳揪耳朵,有的人害怕坐出租车,有人忌讳讲身材,
有的人恐惧大声讲话的人…。我想我也不例外…

回想七年半前,我的前妻居然告诉我,她要与同事去南部旅游,
当下我非常的高兴,
高兴她终于愿意和同事融合(因为她当时蛮自闭的,讨厌群体),
高兴她终于愿意花点钱去旅游。
(结婚时,我买了夏威夷的旅游行程当蜜月旅行,
可是当时她说浪费钱而坚持不肯跟我去旅游)

结果第二天早上还有跟我连络,没想到下午就一直找不到她了,
电话也没有人接,要不就是关机状态。
后来我们就从这件事开始,彼此渐行渐远了!

或许我的死穴就是:对关爱的人,找不到或是失去连络的时候,
会有强烈的失落感与害怕感!

或许我不懂你(妳)的死穴,但我想,你(妳)可能也不懂我的死穴吧!
若是知道了之后,
请不要一直往我的死穴刺激,因为那么做会伤害彼此的,
而且那地方真的很痛…。

台長: 慢慢酒吧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