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8 14:50:26 |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文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小心在經學裡面找到了文園。

零二年的十二月七日。我完成了文園祭。這篇虛構的小說。

現在從新閱讀,真是佩服自己以前竟然會天馬行空將不可能的元素湊在一起。

也發現我心中最想要的是兩個人的旅行。

我喜歡旅行。而一個人旅行很久了。

 

霞喀羅古道是嗎?朝日駐在所是嗎?台灣櫟樹是嗎?藍腹鷴是嗎?

如果沒有人提醒,那也只是一坏黃土。

昔日之洋房高樓,今日之斷垣殘壁,只留下隱沒草中碎石作為歷史的見證。

以上是我今天看了MIT台灣誌所節錄的片段。

 

好久沒有旅行了。

(路人:窩在被窩裡遺忘雙腳還能走路)

好久沒有看海了。

(路人:窩在被窩裡看原味的夏天遺忘了海真正的味道)

好久沒有看山了。

(路人:窩在被窩裡看蔣偉文所讚美之景遺忘了自己沒有背著厚重行囊)

好久沒有看到芙蓉了。

(路人:這………)

 

是不是我太傻。

(路人:如果沒有錯的話,的確是)

是不是我只能藉由筆來填補未能達成的夢。

(路人:筆也會有墨水用完的一天)

是不是我不敢踏出去。

(路人:我不知道,但是你怕嗎?)

…………………………………………

 

是,於是開始沉默。

 

在一個人的夜裡,度過這深冬。

                    度過,度過。

 

              明天

                      還是要

                                堅強

靜思宇書齋03/12/14

台長: 秀一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