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1 22:38:12 |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苗栗縣獅潭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獅潭鄉

苗栗縣之旅

第十八站:獅潭鄉

    其實,原本以距離遠近來分的話,苗栗縣應該是緊接著彰化縣之後完成的縣市,我也很認真的研究地圖和公車的時刻與路線,才發現有個讓我覺得有挑戰性的鄉鎮,因為我發現到泰安鄉與獅潭鄉的公車班次很少,如果要從苗栗市再搭公車,可能會花掉不少時間,而且獅潭是終點站,因此得等好一段時間,趁著這次姪子要去泰安,於是順便請他幫忙載我去獅潭。

    我們沿著省道三號往北走,經過了汶水,接下來是蜿蜒的山路,不知道是因為過年還是這裡是屬於山區的部分,因此路上沒有什麼車,而且也看不到什麼人家,然後,「怎麼還那麼遠呀!」的聲音出來了,報馬仔系統說還要有一段路。感覺在很裡面的樣子,也就是因為在丘陵地之中,獅潭鄉的自然資源相當豐富,在很少開發之下,才能保有自然原始的面貌,而寧靜就是她的特色,整個鄉被省道三號貫穿,而獅潭的行政中心就位在中間,我們來到了獅潭鄉公所。

     獅潭,桂竹筍的故鄉,回想剛剛去過的鄉鎮,卓蘭是水果,大湖是草莓,泰安是豆腐,也都有個特產呢!獅潭,這個獅跟獅頭山有關係,獅頭山位於南庄鄉與峨眉鄉,剛好位於獅潭鄉的東北方,獅頭山由遠方望過去就像作獅子,獅頭剛好伸入旁邊的潭來喝水,因此稱那座潭為獅潭,也成為鄉的名字。沒想到進入獅潭市區之後,也是相當安靜,我們在仙山聖門牌樓不遠處,找到了鄉公所,衛生所、觀光農業活動中心也都在這裡,感覺這建築的方式跟學校很像,ㄇ字形的,而且因為是假日,所以都沒有人。會過年期間跑來這裡的大概就是我這個傻蛋了吧。(啊,把姪子姪女拖下水了)

沿著124縣道蜿蜒上去就可以到仙山靈洞宮,當然這不是今天要去的景點,於是我們沿著馬路迴轉,回到省道三號。看見了義民廟與咕咕嚕博士貓頭鷹之家,最後,原本是打算走72快速道路,不過再度藉由報馬仔的能力,我們改走了錫隘隧道穿過丘陵,沿途上景色也是相當宜人,路旁不時有一家人停車下來看看明媚的春光,也有奮力騎腳踏車的旅行者,騎著上坡的路段。過了錫隘也就到了公館,再從公館交流道接到國道一號,走高速公路返回臺中的家。

    因此,我的旅行,苗栗縣的鄉公所現在只剩下頭屋鄉。

台長: 秀一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