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0 22:00:15 |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臺中市政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臺中市政府

臺中市之旅

第四站:臺中市政府

住在臺中這麼多年了,其實還真的沒有到過市政府裡面,每次都只是經過而已。這一次,終於有機會一親芳澤。

從日本統治時代到光復後,一直都是臺中的首府所在。只不過是臺中廳、臺中州、臺中市名字的改變。這棟古蹟式的建築和旁邊的臺中市役所連成一區,不論是建築風格和特色都是上選之作。

進去參觀,可以看見古典的建築,前面的噴水池讓這裡有花園的感覺。走了一圈,倒是覺得這裡有點像學校。如果不去想這是市政府,其實有讓人置身國外的感覺。紅磚白牆的搭配,加上石柱與迴廊,巴洛克風華令人感受到建築之美,如果在這裡上演一齣歌劇,也不會讓人意外呀!可能是因為是星期六,所以沒有什麼人,因為颱風要來了,本來還期待會遇到小胡呢!呵呵!

民權路上,我開始思索一個問題。居住在這個城市二十幾年了,可是我卻對她不太瞭解。是因為她太美麗,讓我裹足不前;還是我太忙碌,忽略她的風華絕代?你呢?你有什麼想法呢?

我們在這個城市裡,留下了我們的足跡。因為這裡是我們的故鄉,可愛的故鄉,令人魂牽夢縈的家。相信你會認同我的話,尤其是在外地居住過後,再回到故鄉,那種親切感是不可言喻的情感。

手邊有一本從圖書館借來的書,書名叫做「臺中風華」。還有個小標題叫做「六十個獨享臺中的文化景點」,由詩人路寒袖主編,文化總會中部辦公室出版,我才發現原來臺中有這麼多美麗的景點。而且很多都尚未去過,總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好!身為臺中人,不可不知臺中市!

開始動作吧,也是該真正瞭解的時刻!

台長: 秀一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