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30 20:00:22 |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彰化縣伸港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伸港鄉

彰化縣之旅

第八站:伸港鄉

彰化縣擁有二十多個鄉鎮,伸港鄉是最北邊的鄉鎮,隔著大肚溪與臺中縣的龍井鄉、大肚鄉當鄰居。而且又靠海,因此被水包圍著北半圈,因此伸港鄉水鳥自然公園相當有名氣。曾經有想過這次旅行的路線是先到線西,再到伸港,然後經由省道十七號,走中彰大橋到龍井鄉,再從龍井回去。不過,後來感覺好像太大圈而作罷。

伸港鄉,對我來說是一個陌生的地方,對她的認識是從「天下雜誌三一九鄉鎮向前行」開始的,說真的,感謝這本書,讓我瞭解臺灣的每個角落。就像在前面福安宮那篇文字說的,我也是看書之後,才知道原來伸港原本叫做新港。離開福安宮,回到省道十七號,也就是當地的中興路上,原本以為要到伸港市區才可以找到鄉公所,可是卻在沒多久之後,看見了高大建築,伸港鄉公所,應該是新蓋的吧,非常氣派,有和美鎮公所的氣派模樣。

令我比較奇怪的是星期六鄉公所有許多人,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從鄉公所走出來,我猜應該是模範生的頒獎吧,很多人都很高興的走出來。看來今天是個好日子呀。

 

台長: 秀一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