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4 22:04:00 |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園縣楊梅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楊梅市

桃園縣之旅

第十四站:楊梅市

    今天我要完成桃園縣之旅的最後一個鄉鎮市,就是楊梅市。其實內心應該是相當喜悅的,因為完成一個縣市了。桃園縣因為鄉鎮數目比較少,加上有好友藍日與小雷的情義相挺,讓我順利完成了桃園縣。

    從楊梅車站下車,從大成路一直走,為什麼有點累?是因為緩緩上坡的關係嗎?這樣就累了嗎?不,我用我的雙眼認真看著這裡生活的人事物。看著路旁的建築,走在騎樓下,有種千山我獨行的感覺。就把它當作是一種不同生活的體驗,我想工作的日子才不可能像現在這樣跑來跑去呢!只能說感恩與感謝上天的賜與囉!

    關於楊梅,我得先說個謎語:「狼來了!」猜一臺灣地名。就是羊沒(楊梅)。好冷喔!楊梅地名的由來?得先解釋一下這裡也有龜山,它位在楊梅鎮的中心,當時龜山上遍佈的楊梅樹,三四月間,生長紅色果實,酸中帶甜,滋味獨特。楊梅這個好地方讓漢人與平埔族和睦相處,因此沒有械鬥的情況發生。當然這裡是客家鄉鎮,在我經過菜市場的時候,我就聽到許多客家話交談的聲音了。

在我旅行的前幾天,也就是 八月一日 ,楊梅鎮升格了,因為人口破了十五萬人,所以變成了楊梅市。這一次要來楊梅市,可是要和她拍照呢!我很大膽的請警察小姐幫我拍照,非常感謝呢!然後我進去問了一下,有沒有觀光導覽手冊?她們很歡迎我來參觀楊梅。問一下有沒有古蹟或者景點?她們說有的,不過光靠走路的可能沒辦法到達,應該要開車才行。沒關係,隨遇而安,隨緣而起。

於是我完成了桃園縣了,謝謝大家的幫忙!

 

台長: 秀一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