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6 16:35:33|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遲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年過去了,什麼的半年?投筆從戎的半年,有些事情改變的太多,讓我無法喘息,就得面對改變的現實。於是,我想找個地方,好好的沉澱,可惜那個地方也跟著改變……。

對於外界的訊息,我只能以晚來的新聞來接收,就有如教宗去世也是在三天後才隱約聽到,其他的芝麻小事就不用說了。

六六書城關閉了,這個陪我兩年光陰的好地方,一個可以買到便宜書的地方,一個讓我從新認識「川端康成」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看見人去樓空竟然是如此的落寞。就是太理所當然了,才發現店也是一個過客,伴隨著人一段時光,是的,可以有躲藏的空間、有引人入勝的空間、有攜伴同遊的空間,不過這一切,也都僅存在川端小說封面上,印著六六書店特價六十六元的標籤。

每個人都朝著目標分別的邁進中,有人結婚、有人生子、有人當老師、有人出國留學,這一切似乎平常,卻是一種個人歷程。於是我越來越相信,人應該擁有某種信念和使命。前些日子,我接到一個消息,我的汽車教練已經過世。說認識這位老師應該是我小時候的事情,只是當時記憶不明,直到實習結束和入伍之間,有個空檔,才讓我真正學習開車,直到入伍前一天,我還是在監理所惡補才通過路考測驗的(非原地考照),成為老師多年所教學生第一人。因此,這次考試對我人生有很大的影響,若非有老師的幫助,我是不可能順利通過測驗的。現在經過駕訓班,總會想起老師給我的叮嚀,「多學習,處世圓滑一點,才不會吃大虧。」

總覺得有時待在一個環境太久,思想很容易僵化,而且被感染。如果說不是數饅頭度日如年的話,去年這個時候,早就如火如荼的閱讀考試書籍了。寫作這篇文章,希望在這天能夠給我有所刺激,並且有所改變,而不是虛度人生,畢竟,人生是很寶貴的,不是嗎?

願平安與健康 給我的朋友 05/04/12

台長: 秀一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