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9 14:45:51| 人氣3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Yankees vs Orioles on May 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不只一個人唸怎麼很久沒有新文章,看來我最近是偷懶過頭了。不過也不能怪我,我生產力最旺盛的時候是期末考最忙的時候,因為不想唸書,就會找些有的沒有的來做。最近日子過得悠閒,換句話說,叫做腦袋空空。

  最近做的事,除了重新跟電視培養感情,重新熟悉電視節目表之外,就是狂看電腦裡笑園漫畫大王的卡通了。為什麼電腦裡會有笑園漫畫大王的卡通這件事就請大家別追究了。

  昨天終於有點出席的做了件有意義的事 – 到Baltimore看Orioles 對 Yankees 的棒球賽。下午興沖沖的出門,一邊希望天氣別下雨,讓我可以好好享受一下我的第一場MLB比賽。沒想到天氣很幫忙,Orioles還是不爭氣。前一天在電視上看了O’s和Yankees三連戰的第二場,兩隊互有領先,打得不分軒輊,雖然最後Yankees還是以11分後來居上,贏過O’s好不容易拿到的9分,不過O’s的表現已經好過三連戰的第一場,3比11的比賽。想說O’s應該要越打越好,所以打著Anti-Yankees的旗幟跑去幫我的死敵鳥類加油。

  座位在左外野,因為Baltimore的球場不大,所以視野還算不錯,更讚的是,Matsui就守左外野,雖然在遙遠的看來上只能看到Matsui的背影,但也聊勝於無啦。說實在的,我對Yankees的球員比對O’s的球員熟多了,畢竟我從來沒有想到我會有要支持鳥類的一天,雖然不喜歡Yankees,但是聽說過很多有關Yankees的球員的新聞,連Jeter曾跟Mariah Carey約會這種八卦我都知道,所以幫一堆叫不出名字的鳥類球員加油是有點好笑。

  這場比賽由O’s先打破鴨蛋,在第三局一連拿下三分,那時天真的我,心裡還想,Yankees灑鈔票換來的球員也不過爾爾,前一天看了個統計,好像是Yankees的先發球員薪資加總,一共約54.xMillion (跟美國同學求證過了,就是職棒大聯盟沒有薪資上限),O’s的先發球員薪資加總居然只有4Million。同學笑說,這種一塊錢打十塊錢,當然要支持一塊錢。前四局我們還覺得這個一塊錢還蠻大有可為的,不過事實證明,有錢花真好,在第五局馬上分出一塊錢跟十塊錢的差異了。

  在第五局,星期三晚上比賽的惡夢再度重演,O’s的投手完全壓制不住Yankees用十塊錢買來的球員。打擊一直讓我很瞧不起的Jeter,居然在我批評完他的打擊率之後,率先在第五局打出安打,旁邊的同學直笑說,被Jeter聽到了,所以他特別打個安打給你看。下一棒的A. Rodz也不是簡單角色,他目前身價是年薪25Million。幾個打者下來一路到Matsui,Yankees的球員一個個打擊都很可怕,好像只要揮棒至少都有安打。對O’s的投手來說,第五局真是漫長,好像怎麼投都投不完,隨隨便便都會被打出安打,然後還會在同一局碰到同一個打者兩次,我都替O’s的投手覺得難過。

  這場比賽看到了幾個全壘打,不過坐在外野最高層看台,正個球場看來其實不大,好像全壘打沒有在電視前看的那麼偉大,雖然看到O’s打全壘打還是挺爽的!發現美國的球迷可以分成兩大類,支持Yankees跟Anti-Yankees的。聽到在場很多人根本跟我一樣不是O’s的球迷,只是反Yankees所以齊聚一堂來幫O’s加油,不過同時Yankees的球迷也來得不少,還是依然囂張的穿著Yankees的T-shirt或是戴著Yankees的帽子,還有人連球衣都穿來了,我前面就有一個穿著2號Jeter球衣的老兄。這種加油好玩的地方就是,噓Yankees的球員比幫O’s球員搖頭吶喊來的多,可能大家也跟我一樣對Yankees的球員比對O’s的球員熟。所以Jeter上打擊區的時候,加油聲跟噓聲交錯,都搞不太清楚是在被噓還是在被加油。當然我也很努力的在噓這個居然會跟Mariah Carey約會的沒眼光的男人。

  這場比賽我唯一支持的Yankees就是Matsui,而Matsui果然是Matsui,如果我沒算錯的話,他當天的上壘率是百分之百,似乎不管什麼球他都能打出安打,再加上他的速度,真是可怕,據說他這一趟客場比賽的打擊率有四成,不過因為賽季初還在暖身,表現較不佳,所以目前的平均只有.313。Matsui最厲害的就是,當全隊熄火的時候,他可以照樣維持該有的打擊水準。像是星期三的比賽,當O’s超前Yankees兩分後,Matsui又以一隻全壘打幫Yankees打開氣勢,在同一局先是以一隻全壘打打起士氣,第二次出場打擊又打出安打,幫助Yankees恢復領先局面。我去看的星期四的比賽,在Matsui又可以在同一局打兩輪的情形下,也知道O’s是凶多吉少了。我在八局下就看不下去的先離場了,那時比數是17比3,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就是這種不像是棒球的比數,旁邊的那個人還一直說,也還好啦,也只差兩個touchdown嘛,另一個同學也說,O’s想把比數扳回來,去隔壁Ravens的球場改打美式足球才有可能吧。在回家路上聽到廣播說,最後九局下是以18比5作收,雖然多搶下兩分,但還是有點難看。

  其實日本在這邊的選手,我最喜歡的還是Ichiro,球打的好,防守利害,人又長得帥。雖然Mariners的戰績不佳,要打到季後是有點困難,但是看到Ichiro優異的表現,心情還是很爽。查了一下Mariners的賽程表,八月三日要來Baltimore打球,現在在盤算,要怎麼又看到Ichiro又可以趕回DC上課…

台長: 酗咖啡的Nat
人氣(3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