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3 19:26:39|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ld Seven-菸草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到現在,我始終無法判斷,判斷認識你對我而言,是美麗的邂逅,還是愛情的責難。那年,我愛不平凡,所以被特別的你吸引。
「你昨天到底去了哪裡…電話都打不通…」
「這很重要嗎?」
「……我覺得很重要。」
「我不覺得。」
這是認識你之後,三天兩頭重播的對話。我想…你不覺得是應該的,畢竟我們什麼都不是,我沒有權力問,更沒有權力知道,但是,在我的心裡,還是好強烈好強烈的渴望知道,你的身影到底曾經停留在哪裡,又是為誰而停留……記得,那時我才十六歲吧。

不記得我們相識的日期了,只是依稀記得,那是一個夏天的夜晚,我徘徊在聊天室打發那因為惱人的天氣而放慢腳步的時間。那些平凡又公式化的對白,我已經回到不想在回了,那間女生少的聊天室,讓我成為被蒼蠅包圍的焦點,正在努力的揮舞蒼蠅拍殺出一點空間。一連跟幾個人聊過天後,我索性在暱稱前面加了個”台北十六歲”,省的他們不停的問。沒想到,接踵而來的是<台北哪阿??哪個學校阿??做個朋友好嗎??>“你們一定要一直問重複的話、說同樣的話題嗎?乾脆直接複製好了!”不耐煩的我公開的說出這句話,宣告著我已失去耐心,不願意再去回答那些<住哪阿?幾歲阿?多高多重阿?有沒有男朋友阿?的重複問題>正當我移動滑鼠,把游標移到離開準備點下的時候,你跟我說了第一句話。“在這種聊天室你期待遇到什麼特別?那就好像要你再下水道找孔雀魚一樣不是嗎?”你說出了這句讓我反應不過來的話,原本要離開聊天室的念頭,被你打消。之後,我們聊了一個晚上。就這樣,我們相識了。

我說,我已經習慣在聊天室打發空餘的時間。你說,但我卻不肯適應那些機械化的對白,那樣電腦前只是在虐待自己。

我說,高中的生活並不如想像中的多采多姿。你說,生命是用來浪費的,要我把握時間好好揮霍,把他揮霍到多采多姿。

我說,我想要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你卻說,我這樣做只是用來突顯愛情的短暫無常罷了。

我欣賞你的學說,那天之後,我沉迷於有你的網路,ICQ只期待接收屬於你的訊號,像所有的網戀故事般,我每天都提早打開電腦,等你上線。誰說下水道裡找不到孔雀魚,如果真的找不到,我又怎麼會遇到你?

* * *

過了這麼久了,到現在,夜晚還是會突然想起你,還是會被同樣的思念糾纏,還是無法把你的身影從腦海中驅離,還是無法忘記你的特別。這個夜空下,我又想起了我們的點滴,連星星,都為了我的思念閃爍了起來。點起了一根屬於你的Mild Seven,你知道我不會抽煙的,只是想要點燃你身上的味道,讓周圍被那同你身上的菸草香包圍。那些有你的記憶在腦海中不停縈繞,如同玻璃碎片般,閃耀,卻不停的劃傷我早已疲憊不堪的心。回憶中我心痛又無力的發現,我們兩人的相處中,我就只是像個任性的孩子,不停的在要求你的寵愛。

* * *

“我要聽你的聲音啦!你電話幾號?”
“為什麼我要給你?”
“因為我想要阿,不管不管我要啦!”
“你說要就要唷?”
“難道我說要你不給唷?”
“你覺得我會不會給你?”
“會吧。”我很不確定的說出這種答案…
“0913xxxxxx”
“……”
“如果你說不會,我就不會給你。”

我們聊通宵的第二天,無法不去正視想聽你聲音的念頭,我就像個想吃糖的孩子吵著要糖果般的跟你要電話。就這樣,我拿到了他的電話,不知道該不該慶幸自己沒有說不會,因為那時真的差點打出不會。那天,我們講了一個晚上的電話,也是從那天開始,我習慣了每天跟他講電話,習慣到不聽他的聲音無法入睡。貪心這種東西,會隨著時間倍增。漸漸的電話早已無法滿足我對你思念的心。你就像嗎啡,讓我著迷上癮,讓我戒不了你,需要的量,也一天比一天大。

街角的STARBUCKS好像早已變成了一段段美麗的網戀邂逅的地方,就連我們都約在那裡見面。點了一杯巧克力碎片咖啡,我比約定的時間早到了半個小時,並不是因為我想要躲起來先看你,而是因為我等不及到時間到就先出門了。故意選了二樓最左邊靠窗背對樓梯口的位置,一方面是因為我愛看人來人往的街景,二方面是因為我不知道看著從一樓上來的你時,臉上要帶著什麼表情。看著窗外發呆,不知不覺約定的時間也到了,電話響起,才把我從呆滯中拉回現實。「我到了,你到了嗎?」
「嗯,我在二樓最左邊靠窗的位置。」
你說你到了,我更不敢回頭了,看著窗外,我數著自己的心跳聲,你出現在那劇烈跳動的第八十九下,手上端著一杯熱Latte,穿著牛仔褲跟一件黑色上衣,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直接坐在我對面的位置,原本望著窗外的視線,被你扎扎實實的擋了下來。


--------------------------------------------------------------------
* * *

牆上的鐘一分一秒的跳動,凌晨2點多了,我並沒有半點的睡意,從點燃Mild Seven
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今夜一定又是個失眠的夜,眼淚並沒有留下來,因為我試著說服自己,逼自己去相信你留給我的回憶是美好的。到底是我自己堅強,還是時間的幫忙?好不容易,我從每天夜裡失眠想你,撐到常常夜裡失眠想你,再撐到有時夜裡失眠想你。
又好不容易,我從整夜哭著想你,撐到不讓眼淚輕易落下,再撐到想你時嘴角勾起微微的微笑,你知道這段路有多長嗎?你怎麼能如此的慘忍呢?那天之後,你在我的心中已經不只是一個感覺,我們從虛擬的網路中逃脫到現實的生活,儘管兩人始終在曖昧裡徘徊。


* * *

突然出現的身影,讓我緊張的不小心嗆到,好不容易把氣息穩定下來,你才裝出害怕的樣子肆虐的開口說話。「你沒事了吧,我以為才跟你第一次見面就要被告意圖謀殺呢,嚇死我了。」你一邊說,一邊慵懶的攪拌著Latte,那個樣子,讓我恨不得把你用來攪拌的湯匙塞到你鼻孔裡。好險,我定力夠!「你這個笨蛋,幹麻不聲不響出現在人家面前啦,好險我是長命百歲的烏龜,沒那麼容易被嚇死。」
「長命百歲的烏龜???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形容自己,怎麼你對烏龜情有獨鍾嗎?」
你誇張的表情寫滿疑惑,我們兩個都笑了。
「只是覺得沒有東西比烏龜更能形容出我命硬的感覺嘛。」
「那當然,你沒聽過禍害遺千年嗎,嗯~果然跟巴西烏龜有得比。」
「最好是一見面就ㄉ一ㄤ我啦。」
「好啦好啦,我們和平相處吧。」
「為什麼你敢直接坐下來,你那麼篤定是我?」我不經懷疑,他沒看過我,直接這樣坐下來,如果不是我怎麼辦?「你以為二樓靠窗最左邊有幾桌?何況這附近只有這桌只有一個人阿。」我回頭張望一會,才發現附近幾乎全是情侶或埋首於書堆中的學生。
「早知道就騙你,讓你出糗。」
「那我會跟那個人道歉,並且很大聲的說”昨天在網路上,一個暱稱叫月光仙子的女生,要我跟他一起代替月亮逞罰壞人,我想看看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奇怪的人就來了。”然後指著你說”啊~!就是他”,讓你跟我一起丟臉。」

第一次看見你,你那一百八十公分的好身材,配上你陽光的微笑、休閒的裝扮,好看極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那犯賤的嘴巴。聊著聊著,不對,應該說吵著吵著,咖啡也喝完了,坐上你的豪邁,你帶我去河堤旁吹風,很巧的,從小我就喜歡水。之後,我們又去士林夜市吃東西,晚上又去陽明山看夜景,一直到深夜才回家。在你結帳的時候,我瞄到在你的皮包中有一張你和一個女生甜蜜的合照,我問你那是誰,你說那是你之前女友,我要你把照片拿掉,你卻說你還沒交新的女朋友,不急著拿掉,於是,它依然安穩的躺在你的皮夾中,而我,只能在一旁默默的吃味。之後我動不動就吵你帶我出去玩,每個星期,我們總會見面一兩次。


就在第八次的見面,我把自己毫無保留的獻給你,讓你成為了我生命中的第一個男人…我16歲,你23歲,7歲的距離並沒有多大的影響,雖然…我們還是沒有在一起
你從不給我承諾,你說,那太沉重,況且,我們還沒有交往。為什麼不開口說要交往?我給的暗示還不夠多嗎?不!你明明就很明白我的心意。日子多過一天,我的心理就多一個納悶、多一個疑問。你愛我嗎? 一天,疑問和納悶像炸彈般爆開來,我忍不住在ICQ上問你。

「你心理面到底有沒有我?」
「怎會想問這個勒?」
「因為我現在心情好複雜~只是很想知道你到底在不在意我,對你來說我算什麼?」
「為啥好複雜?」
「因為我很喜歡你阿。」
你沒有說話。
「快回答阿…」
「…妳問的方式我都不太知道要怎麼回答..妳的問法都是"是或不是""有或沒有"...很武斷式的問法。」
「這本來就是很絕對的問題阿。」
「我不想再有那種一昧死巴著你的感覺了,那樣真的好累也好難過。」我抗議的說著。


--------------------------------------------------------------------
「對妳感覺不錯..會有想試著看看能不能走到交往的程度.而妳的要求的很決對..在還沒交往之間這樣的情況就少了曖昧.感覺比較像朋友.什麼叫有妳.什麼叫沒有妳…」
「可是你從來不會主動約我~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我。」
「那是因為妳的想見面比我的想見面還要頻繁...每每還沒到我想找的時候妳就已經盧得跟什麼一樣了。」是我太貪心了嗎?許多甜蜜的片段飛過我的腦海,過於鑽牛角尖讓我沒有發現,每次我說要見你,你都會空出時間來找我,我說要吃什麼、要去哪裡,你不管多遠都會帶我去…「為什麼你都要等人家傷心難過才說><」

「是你太傻了,不會想。」那天之後,我沒有在問你這類的話題,你說,我們兩個的很多觀念差很多,要在交往之前先能有個共識,在一起才能長久。所以我也沒有在逼你,就這樣,雖然硬要說出我們的關係,只能說是曖昧不清。但我們在一起的感覺,就像情侶一樣甜蜜,你寵我疼我,我撒嬌任性,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也漸漸發現,原來,曖昧也是一種幸福。

* * *

看著白色的煙霧飛舞在空氣中,腦海中的影像也不停的跟著它飛,不同的是,菸消散在空氣之中,而那些影像,卻不在我腦海中消散。我起身泡了一杯熱Latte,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去STARBUCKS點的已經不是巧克力碎片咖啡了,而是你喜愛Latte,牛奶和咖啡的比例是三比一,我們的感情中,甜蜜和苦澀的比例,是不是也是三比一呢?今晚的空氣,還是那麼的孤單,那麼的苦澀、今晚的我,還是那麼的心痛,那麼的不捨。不禁不解,為什麼沒有一種能治心的藥呢?窗外的細雨,是星星為我落下的眼淚。菸頭上的火光,帶領回憶到我最不想去的那一天……我們最後一次一起出去的那一天……心,又不自覺的開始淌血。我就像折了翼的天使,跌入了撒旦為我設下的思念深淵。

* * *
跨上了你的車,今天的陽光耀眼,天氣晴朗,讓我忘了這個星期學校無情的摧殘,不及格的考卷都飛到了九霄雲外。「想去哪裡?」你溫柔的問著。
「天氣那麼好,去海邊好不好?」
「很遠耶,我的大小姐。」
「嗚~人家想去嘛,好不好阿~?」
「真拿你沒辦法,那開車去好了。」
「ya~~~我最喜歡你了~^^。」
你就是那樣的寵我。於是,換了車,我們往白沙灣出發。車子行駛了好久好久,終於從一點點的海,變成一大片的海,我像個孩子般高興的歡呼。到了白沙灣,我開心的檢著貝殼,把褲子捲的老高,就跳下去海水中泡腳了,我們還一人抓了一隻寄居蟹,說要比賽看誰的跑的快,結果兩隻寄居蟹都動也不動,只有偶爾伸出頭來走兩步,我們都笑的好開心喔。蔚藍的大海,把我們的髮稍的吹亂了,在陽光下,煩惱和悲傷全部都蒸發了,看著你的側面,不禁迷惘…你沒有李奧那多的微笑,更沒有金城武的迷人雙眼,為麼總是能牢牢的吸引我的目光呢?我想,應該是因為月下老人發現時代在變,所以把手中的紅線也換成了光纖,偷偷的綁在我們的小指上。藍色的大海、白色的雲、穿卡奇色襯衫的你,跟我粉紅色的心情,在我的心中繪出了難以抹滅的圖畫。


--------------------------------------------------------------------
一下就黃昏了,兩隻寄居蟹早已趁我們不注意,鬼鬼祟祟的溜掉了,你說時間不早了,你說晚上海邊很冷,你又說要帶我走陽金公路回去,順便到陽明山看夜景,要我先睡一下。你的溫柔,總是悄悄的為我加熱,只要能這樣一輩子被你呵護,就算國英數都被死當我也沒有怨言。我努力的選擇一個最佳姿勢,仔細思考等等要走的棋步,沒多久,周公就開始跟我對奕了。那時,車裡正放著劉若英的當愛在靠近。


睡著睡著,我突然感覺到天旋地轉,和令人難以招架的強烈撞擊,我聽到了一聲巨響,也感覺到了身上的疼痛,更感覺到了從我臉頰滑落的血液,眼睛卻怎麼也打不開……夢中,我聽到你跟我說…要我堅強,你的聲音好遠好遠…就這樣,我失去了知覺,再也感覺不到你了。彷彿過了一世紀之久,醒來時,看見自己身上的紗布和點滴,還來不及確定是否失去了你,就不由自主的哭了起來,掙扎起身,吵著要找你。
媽被我的舉動嚇到了,我問他你在哪哩,他卻沒說話,我大哭大鬧,不管身上的疼痛,護士和醫生過來,硬是幫我打了一針,我的意識是那麼的清楚,卻沒有力氣反抗……寒冷的黑暗,又圍繞了我。


就這樣……你離開了我的生命,卻佔據了我的記憶。在你的葬禮上,我把自己剝落的心,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放入了你的棺木裡,陪你沉睡。我花了一分鐘看清楚你的睡容、花了一個月止住淚水、花了好幾年,卻止不住對你的思念……

* * *

眼淚滑了下來,那根Mild Seven 不知何時熄滅了,剩下的半杯Latte也早已涼掉。
都過了那們多年,我還是那麼的想你。我氣你就這樣把我丟下,卻又不讓我忘掉你。
看著你的皮夾,不知道什麼時候你把那張照片,換成我們的大頭貼的……照片中的我們,笑的好不燦爛…我很想你,我知道你也在想我。月下老人幫我們繫上了紅線,卻忘了拉緊,你就像風箏一樣,線斷了,你飛走了,再也不會飛回來。你知道嗎?我最大的遺憾有兩個,一個是失去了我最愛的你,還有一個,是...我今生都不可能聽到你說愛我......

今天,我換上最美的衣服,告別窩囊的自己,去參加一場喪禮。
而那躺在棺木裡的,不是別人。是我為你枯竭的心。


--------------------------------------------------------------------

台長: jojo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