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8 23:19:56|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曼特寧女孩(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家前二年都過的還不錯,父母在三重有一家咖啡店。我和我的妹妹一家四人都過著穩定和快樂的生活,但是後來我媽生了重病,需要龐大的醫療費用,我爸只好 把咖啡店賣了全心的治療我媽,可是一年前我媽還是去世了,之後我爸完全變了一個人,
每天都是喝到半夜兩三點才回家,而且在外面又因迷上了賭,而到處欠錢,我在家時常看到有一群人衝進來要把我爸帶出去,我有時都嚇的哭出來,我就會把我妹帶進房間,緊緊的抱住她,不準她哭出來,我好怕我們姐妹也會被帶走,可是我妹才小學生,她時常都哭了出來,我真的害怕。

在家裡沒有經濟基礎下我只好到處打工,我一度想放棄我的學業,但是現在都快升五年級了,我想一口氣撐下去,但是我真的快不行了~~~~我真的好累喔。小寧的淚終於從眼眶中流了出來。「小寧我可以幫妳嗎?」我給了小寧一張衛生紙。

「政豪我知道你人很好,但是這是我的事,而且這不是說能幫就能幫的,我自已會想辦法的。」小寧充滿了力道的說出來。「妳還有辦法嗎?妳看妳,妳現在這個樣子,能撐的下去嗎?」我反駁了她的話。

「可是這畢竟是我的事,你沒有理由要幫我呀。」

「不!我有我的理由。」

「什麼理由。」

「那就是妳會讓我心疼。」

「我會讓你心疼,為什麼?」因為我愛上了妳

我的心中那時是什麼感覺呢?我真的忘了,我現在只能說我那時真的滿不要臉的,但是我是真心的。「政豪你不該愛我的,我什麼都沒有我只會讓你更不快樂的...」小寧又哭了。

「小寧妳不要說了,我要當妳生活中的曼特寧咖啡。」我握了小寧的手。

「政豪謝謝你,你讓我好感動....我.....真的很想哭...」小寧的淚又流出來了。

當我們走出咖啡店時,我叫小寧讓我載她去上班的地方,但是我只有自已的安全帽,
所以我也不戴了,因為我想陪她吹風,而且載小寧的話要一千元,這個代價一點也不高。沿路上我一直叫她不要到工廠上班,但她就是不肯。到了工廠我說要等她下班,她說如果要我等的話,她會在裡面做不下去,要我快回家不然她就不理我了,所以那天我就這樣回家了。

小寧有接受了我的愛嗎?我也不清楚。但是她還是讓我心痛,所以那天我失眠了。


--------------------------------------------------------------------
「小寧是我啦。」我跑到小寧的身邊。

「來妳把要交到工科的文件給我,還有這個三明治給妳。」

「政豪你不要這樣嘛,我的事我來就好了」

「小寧我想運動嘛,還有這個三明治是我叫我媽多做的,反正如果不做的話材料也是被我家的狗吃了。」我把三明治塞給了小寧。

「政豪謝謝妳。」

「不用謝我啦,對了,今天放學的時後我在7-11等妳記得帶小茹來。」

「喔!你要幹嘛?」

「沒時間了啦,到時再說。」我不回答就先走了。「豪哥,你幹嘛叫我幫你送這個呀。」九哥對著我大叫了起來。九哥--為什麼叫九哥呢?這個人考試老是考九十幾,所以我們都叫他九哥,還有他人真的很好所以..「九哥不要這樣嘛,幫我一下嘛把這個送到電子科館,你不要忘了你現在這個女友這麼得到的,要不是我幫你,憑你對不對,你要回報我一下嘛,好不好。」我是不是太詐了。

就這樣一個一個都被我利用了,九哥負責電子科、捲毛是電機科、章魚是我們機械的,大頭是化工,他為什麼會幫我呢?因為化工妹妹多,這樣我就不用多說了吧,而我就是負責到小寧那拿工科文件,還有時要請我那群酒肉朋友吃午餐,不然有時他們也是會罷工的。我想這樣小寧至少可以輕鬆很多了吧。

-------------------下午四點(學校附近的7-11)---------------------

「妳們來了喔。」我坐在小茹的機車上說。「你又要幹嘛,還有離開我的機車。」小茹又如往常一樣的口氣。「小茹把小寧的安全帽移交給我吧,以後我要載小寧上、下學,這段時間辛苦妳了,謝謝。」我跳下了機車說。

「你開什麼玩笑呀,叫我們的小寧給妳載,你想做什麼,你這色鬼,小寧我們快走不要理他。」小茹對我叫了起來。

「小茹妳給政豪吧,我給他載好了。」我自已也沒有想到小寧會這樣說。

「為什麼小寧?」小茹說轉過身問了小寧。


****************************************************************
「因為我.....因為我接受了政豪對我的愛。」老實說當時我聽小寧說這段話時,還覺得我在作夢。「聽到沒,還不拿過來。」這下我說話有風了。

「臭小子有你的!雖然我不知道你對我們的小寧做什麼了什麼,但是竟然如此的話,你就要好好的對她,要是沒有的話我一定把你砍了,知不知道。」小茹把安全帽交給了我。

「這個不用妳說,小寧我們走把,我載你上班去。」我把安全帽給了小寧。

我們跟小茹揮了揮手就走了,沿路上我問小寧,她是不是真的接受我對她的愛,她只說專心騎車,但是她的手抓緊了我的腰,而我能專心騎車嗎?

------------------下午五點(三重工廠)----------------

「小寧這個麵包給你,還有這罐咖啡,等一下工作到了晚上要記得吃喔,還有那個打洋班那邊妳做到這個星期就好了,我一個阿姨在這附近開了一家服裝店,我跟她說好了,妳可以過去幫忙,而且薪水也比較多,賣多了還可以抽成喔。我下星期就帶妳過去喔。」我對小寧霹靂叭啦的唸了一堆。「政豪你對我真好,謝謝你。」小寧客氣的說道。「說那什麼話,我不對妳好,要對誰好。」

我帶著有點生氣的聲音說。「對了妳明天八點的時後在妳家門口等我,我來載妳。」

「可是八點來的及嗎?」小寧不安的問。「放心啦,我的技術沒有問題的啦,妳多睡一點知道嗎?」我戴上了安全帽跟小寧道別就走了,路上我決定了一件事。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幫助小寧

不是我同情她,而是我愛她

就這樣我每天載小寧上、下學、拿早餐給她吃,在學校幫她送文件,放學的時後我載她到工廠上班。而我有時也會到工廠幫她做,因為我本身是機械的,所以老闆知道了也很高興,因為我做的比小寧快多了,而小寧就會 坐在我後面念英文單字給我聽,陪我一起背,有時她唱歌給我聽,記得有一次她唱完後,其它員工都停下手邊的工作給她拍手,因為她唱的太好了,害的她超不好意思的,誰叫她常常唱到忘我。記得小寧跟我說過她不少的故事,她說她國中的時後,有一個男同學很喜歡她一直在追她,而且那個男同學很有錢,老是買一些有的沒的送給她,讓她快煩死了,好在那個男同學後來轉走了,不過前陣子聽說他考到醫學院,還打電話要請小寧吃飯,不過小寧說她根本就不想去,所以也就沒有去吃那一頓飯了。

那如果現在呢?我當時問了小寧,你們知道她說什麼嗎。「我是你的,要問你才對呀」

*****************************************************
「死大頭這回英文被當是你了啦哈哈~~~~~」我大聲的狂笑。

「我這下死定了,沒有想到期末考考的那麼難。」大頭快哭了出來。

「你為什麼可以過?」大頭問。

「什麼叫愛情的力量,你懂嗎?哈哈~~~~~~」我繼續狂笑中。

「好了啦!你不是說今天要帶我去淡水玩,還說要介紹妹妹給我。」大頭一付色樣的問。「我知道啦,為了感謝你送了一個學期的文件。雖然你吃了我不少東西,但是還是感謝你,記得下午五點到淡水捷運站等我OK。」

「OK」大頭回的超大聲的。

---------------資管科-----------------

「阿豪,我在這。」小寧在資管科門口對我揮了揮手。「考的如何沒有問題吧。」小寧急著問我。「小寧真的想感謝妳,一直教我,我想這次沒有問題了。」我充滿了信心說。

「你謝我,我不幫你我幫誰呀?」小寧裝生氣的樣子說。


「好了啦~~你們小倆口不要裝甜蜜了啦,我看快不下去了。」小茹的出現使我們倆都臉紅了。

「小茹我知道啦,我不是說為了慶祝學期結束,要帶你們到淡水玩嗎,對了我還會帶一個帥哥去喔。」

我對著小茹笑笑的說。「會是帥哥嗎?你認識的會是好貨嗎?」小茹反問我。

「相信我啦,總之下午五點淡水捷運站見,那我先送小寧回家囉。」我拍了拍小寧告訴她要走了。

「阿豪你真的要介紹男友給小茹是不是?」

「對呀!妳放心好了我是要介紹一個跟她很配的。」我笑笑的說。

「你怪怪的喔,妳可不要欺負小茹喔。」小寧用警告的語氣對我說。

「那我欺負妳好了。」我捏了小寧的鼻子一下

「你...你別跑.....」小寧追著我

「來呀....快來呀...」我跑著說

哈哈~~~~~四年級就在我跟小寧的歡笑中結束了

-----------下午五點(淡水捷運站)---------------

我和小寧早在約好的地方了,這時我遠遠就看到大頭了,因為他的頭實在太明顯了。
「大頭你還真準時呀。」我跟他招了手。

「當然我不能在錯過了,你和小寧來多久了。」大頭問。

「我們剛來」我和小寧一起回答。

「那..那不是還有一個女的嗎?」大頭把我拉到一旁問。

「應該快來了吧,在等一下好了,你不要那麼急嗎?」

******************************************************
我拍拍大頭的肩說。「不急行嗎?你自已有美女在身邊了,我還能不急嗎。」

大頭有點激動。就在此時我看到小茹來了,好安排的好戲終於可以開始了。

「你看那個就是了,就是那個女的。」我指著向這邊走來的小茹。

「還滿可愛的說,豪哥有你的。」大頭笑的好開心

「小茹妳來了喔,他們兩個不知道在談什麼都不讓我聽。」小寧跑到小茹的身邊說。

小茹一看到我跟大頭,就把我叫了過去「喂!你說的帥哥就是那個大頭鬼喔。」

小茹說的好大聲,連大頭都聽到了。所以大頭也不干示弱的說「什麼大頭鬼,妳以為妳很可愛就可以說那麼難聽的話是不是,我看妳根本是個三八婆。」大頭也叫了起來。

看來好戲真的上場了,但是我實在沒有想到他們兩個實在太合了,他們那一天沿路吵,從頭吵到尾,而且吵到互相留電話,大家都知道吧,他們後來就真的一對了。那一天我們四個人玩的很快樂,尤其是小寧,看的出來她真的好久沒有開心過了。我們最後來到了碼頭,我跟小寧一路沿著河提走,小寧走著停下了腳步她說「阿豪真的很感謝你,你讓我對生活又有了希望。你關心我,照顧我,每當我累了或心情不好時,
我就會想到只要有你在,就什麼都不怕了,我真的很感謝你。」

「小寧妳不要老是說這種話啦,妳要是在.....」

「我愛你」我的話被小寧這三個字打斷了。

當然我沒有在說什麼了,我只有深深的抱住她,深深的吻了她。你們是不是會想問大頭和小茹呢?其實我們走失了,我猜他們倆是跑去鬼混了。

如果妳真的愛我的話,那就讓我愛妳一輩子

在升五年級的暑假,我早上和小寧一起到機械工廠工作,而晚上的時後,我們再一起到阿姨家的服裝店打工,雖然很累,但是過的很充實,而且我也可以照顧小寧,不然她老是工作到不想吃東西,要不是我的話我看她又要常常昏了過去。還有我把她只有小學的妹妹,帶到我家讓我媽來照顧,好在說媽很喜歡小孩,所以我媽也很高興。

暑假快結束的時後,我把我賺的錢一半給了小寧,一開始她死都不收,後來我答應她先算借給她,等畢業工作之後再還我。在快開學的時後說小寧的爸消失了一陣子,小寧每天都在打聽她爸的消息,可是都沒有下落。可是我覺的這樣很好說,她爸根本是顆炸彈,那時動不動就跑來跟小寧拿錢去賭,有時賭完了還會怪小寧錢賺的不夠多,
我都快看不過去了,但是我也不能說什麼,我只能心疼小寧了。


******************************************************
終於開學了,五年級了,對我來說五年級有兩個好處

第一,機械科五年級沒有英文課

第二,小寧只要在撐完這一年就畢業了

但是真的就那麼順利嗎?會發生什麼事,我從來沒有想到過,尤其是接下來的事。我記得開學沒有多久,有一天我載小寧回家,她一進門就大叫一聲,我趕緊跟進去看,
結果發現他爸躺在地上而且全身都是血,我們合力把她爸送到醫去。醫生說她爸是被打傷,這個我想也知道,一定又是到處賭錢,結果拿不出來被打的很慘。只是這一次真的不一樣了,因為這次他爸是欠賭場的人二百萬。小寧一直在哭,而我也沒有辦法了,這一次這麼辦呢?我快氣死了,為什麼會有那種爸爸。對小寧實在太不公平了,太不公平了。

「這下這麼辦,我爸會被他們打死的啦。」小寧哭著說。就在醫院待了一天,我一早就送小寧回家休息了。沒有想到在小寧家裡我們發現留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說"下個星期如果還不出二佰萬就拿命來換"我曾試著要我的家人幫忙,但是我父母也是沒有辦法做到我的要求,而且還告訴我說,我跟小寧在一起這半年來,看我也累壞了不如就現在放手吧。放手不要開玩笑了,我是那種人嗎。

我是愛小寧的,我不可能放開她的手的。就在我們實在想不出辦法時,小寧接到了一通電話。這一通電話是誰打來的大家一定想不到。記不記得小寧說過的故事,在國中的時後有一個很有錢的同學在追她,而這通電話就是那個有錢的同學打來的。德明---這位就是小寧那個有錢的國中男同學

是讀醫學院的,人長的滿斯文的,聽說在他在學校是有名的人物,因為真的很有錢。
那天小寧接了他的電話,就跟他約了出去,我一開始並沒有要去,但是小寧叫我一定要陪她去。我們就約在一家小歇裡。「小寧你來了喔。」德明從椅子站了起來。

「你在電話裡說有重要的事找我是不是,而且是有關我爸的。」

「對了,這位是政豪,他是我的男友」小寧介紹了我一下。

「你好。」我客氣的跟德明的點一下頭。

「我聽說妳有滿煩人的事在身上,我可以來幫妳的。」

「你是這麼知道的。」小寧問了他。

「因為我昨天在醫院的時後,我有看到妳,我一開始還不相信是妳,然後我一直跟著妳,確定是妳之後。我今天去就找了你爸,你爸把所有的事都跟我說了。」這個小子也會玩跟蹤人的遊戲。


*********************************************************
「你昨天在醫院有看到我們,那我爸醒了是不是?」小寧不安的問。

「是的妳爸醒了,小寧我可以來幫你的。」

「你幫我,不用了,這是我的事我自已來。」小寧拉了我的手準備走出茶館。

當我們走出門口的時後聽到德明的話「妳爸以經答應我的幫忙了,我明天就去醫院找妳爸。」小寧那時並沒有回頭理德明,小寧拉著我的手衝出了小歇,小寧那時哭著對我說「阿豪對不起,我為你惹了那麼多麻煩,真的很對不起。」

我那時並沒有說什麼話,我只是緊緊的抱著她、抱著她。

德明的出現代表什麼-------------三角關係

後來這件事就由德明他的母親,幫小寧 她爸還了二佰萬,而整件事我和小寧都沒有辦法做決定,因為小寧的爸不聽小寧的話,收了德明他們的錢。這中間我去找過德明,我告訴他我會幫小寧的,希望他可以不要管這件事。但是對我說「不是只你有能心疼小寧,你要知道,你這樣是自私的,現有最要的就是不要讓小寧再痛苦了。」

我聽了他的話,我還能說什麼呢,現實上我一點也幫不上小寧,而德明他能,他有這個能力幫助小寧。而我在擔心什麼呢.我是不是自私的人,我這樣是不是自私的行為--我也好累喔!他也在心疼她,那他也愛她吧

那件事結束之後,德明就常常去找小寧,有一次在我載小寧要上學的早上,我發現他和小寧在小寧家的門口,我並沒有上前過去,我也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而且我也不想知道。那一天放學我載著小寧在回家的路上,我對著坐在我後面的小寧說,如果妳覺得有更好的,更可以讓妳有好的日子可以過的話,妳就去吧,妳不要在意我,畢竟妳跟我在一起,我並不能改變妳什麼,而且我也沒有..........

我的話在次被小寧打斷。「阿豪我知道你很為難,但是你在我最無助的時後給我關心、給我愛,那是我不曾感受過的,你用了你所有的力量,你讓我好感動,我說過我是妳的人,除非你不要我了,不難我會纏你一輩子的。」

小寧在身後緊緊的抱著我。而我的淚也被隨著迎面而來的風帶上了天空

感動的淚被孤單的風帶走了

******************************************************
五年級的生活我們有點改變了,我有了下課和午休的時間,因為小寧的工讀員的身份必需要讓給一年級的新生。而大頭也不用跑化工科了,因為他都跟我一樣跑資管科了,因為他要找小茹。而小寧呢,我放學一樣載她到工廠工作,而我也還是跟她在那邊做,唯一不一樣的是我以機械科一員的身份在那做實習員,我畢業後可能在那上班了。

對了還有小寧也不會在我身後唸英文單字給我聽了,因為我沒有英文課了,但是她還是常常唱歌給我聽,當然她會唱比較小聲了。而工廠工作完之後,我一個人到服裝店幫我阿姨,因為小寧她的爸爸自從上次的事件之後,就有點改變了,他會去工地打打零工賺一點錢,而小寧也不用在上班到半夜了,她可以回家照顧她那小學的妹妹也可以早點休息。而我在服裝店的時後,小寧都會帶她泡的曼特寧咖啡來給我喝,也常常帶一些吃的來看我,記得有一次她自已做了披薩還很高興的拿來給我吃,只是味道.........

對了我忘了說一件事,小寧為什麼喜歡曼特寧加啡呢?我說過之前她父母是開咖啡店的,所以她媽很喜歡咖啡,尤其是曼特寧咖啡,所以她為小寧取了一個寧字。而小寧也就會特別去喜歡曼特寧咖啡,所以她當感到無助的時後就會想起她那去世的媽媽,
所以她已喝曼特寧咖啡來懷念她那心愛的媽媽。所以大家還記得嗎?我那時跟小寧說

「 我要當妳生活中的曼特寧咖啡。」

小寧後來跟我說就是當時的那一句話,讓她決定在我身邊的。曼特寧咖啡你是多麼重要啊

*******************************************************

台長: jojo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