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8 03:04:23|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我們收起了一向被指責的相互依賴,開始無心地保持著
一種微妙的關係。

不要碰我!我說,我不想讓你碰我,實在搞不清楚究竟是什麼
理由讓我脫口而出這樣堅定的一句。但就在這同時,我發現了
長久以來不能平衡的心理狀態忽然找到了一個不知所以的支撐點。
堅定卻難以完全的因為決策結果釋懷。

以後想做什麼?我隨口問問,禁不住想著眼前這不知如何形容的
女子以後的生活,尤其是在把我完全屏除在外的情形之下。沒什
麼啦,只是喜歡問...我試著就這問題的來源做一個不會太過牽強的
解釋。其實那就像是一隻握在手中的線軸,風裡面,總會難以克服
的去揣想那另一端在數呎外的天空是怎樣的一番世界。

人與人之間,當牽繫彼此的線越拉越長之後,除了一種遙不可及的
遺憾之外,必然會出現的一點就是那種屬於只有某些族群才會青睞的
神秘感,有時候在這族群之中那會被詮釋成一種深不可測的美感,
相較與可以觸及的關係,就顯得貌似於來自更高層次更具深度的對
人性的駕馭。

於是對觸覺的另一面意義難以不和所謂膚淺有所連結,弔詭的是
所謂的膚淺按照一般的邏輯絕對不會和一般的愛情畫上等號...
我想就算有誰會堅持也難得會有人同意,於是乎對於這種交集之間
必要的配備--觸覺,就更加的難以定義其價值所在,一方面他引領我們
向神秘的愛情的深處探索,另一方面卻同時開始鈍化身處愛情的人
們一向自己為可以在此領域生存的關鍵--敏感。

所以觸覺的意義在不同時期扮演不同角色,但與其這樣描述一個現象
不如直接認定他就是變因的所在,加以批判來的大快人心,那就是
說一開始觸覺的參與本身就是錯誤,不要覺得遺憾,那的確如此,至少
在一個思想能夠瞬間轉化成文字的即刻,這種偏激尤其不容錯失。

以後想做什麼?我要走了...

你要去哪裡.....

瞬間我的眼球肌肉卻再也甩不開地陷入沉睡狀態...

你...看起來像是要哭了.....

的確....雖然她還沒說這話之前並沒有哭泣的念頭,此時卻被蜂湧
而上的絕美回憶包圍,脆弱無處躲藏,化成液態,方能脫身...

然而,那卻還是被禁錮的一夜....夢中....我雙手扶欄,將就著
已然沉睡的眼球肌肉,引頸張望著手中線軸所牽繫,遙遠北方的
另一番世界,隱約看見沉默鬱悶的黑影,在月台上,等候著回家的
最後一班夜車。

台長: Sky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