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7 02:21:0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 總是別人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 他 她
三個人 台北金馬獎 <台北21>
一部再自然不過的電影

<台北21>演完了
我獨自一個人步出華納12廳
走出了華納影城
映入眼簾的是幸福的聖誕燈火
時間衝促 腳步極速
雖然 幸福的燈火圍繞著我
然而 卻感受不到幸福滋味

眼前呈現的是 熱鬧 繁華
走著 走...著 竟覺得 是孤單 是寂寞
走著 走...著 竟覺得 是冷清 是寂靜
走著 走...著 竟覺得 是無助 是不安
雖然 身處人海之中

是<台北21>的關係嗎...?
或許是...

生活化的劇情 自然的表現
生活化的對白 自然的神情
生活化的情感 自然的表情
生活化的動作 自然的舉止
生活化的生活 是如此簡單 純樸
是如此自然 真實

而這些 都不屬於我
這世界 離我太遙遠
這空間 沒我的存在

聽見
潛意識偷偷告訴我
幸福 總是別人的

幸福的呼喚 和我沒有互動
幸福的吶喊 和我沒有交集
幸福的召喚 和我沒有關係
幸福的味道 我吻不到
幸福的燈火 我看見了 但 甘我屁事

冬季
對兩個人而言 是幸福的季節
冬季
對單身的人而言 是悲傷的季節
冬季
對我而言 是思念 是孤寂 是...感傷的季節

台北街頭 輔大校園 都亮起了幸福的燈火
我的思緒 我的內心 卻亮起了難耐的燭光

幸福...為何...總是別人的...

台長: jason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