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0 13:10:16|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天后復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王菲要以人民幣2500萬復出,不過是拍洗髮精。

(如果不是因為有守戒,我會在這句話後面加一個「×!!」)

 

有一種失望的感覺油然而生,其實這種感覺從她跟謝霆鋒分手後,又積極與李亞鵬戀愛,就已經醞釀很久了。知道她特立獨行、知道她性格彆扭、知道她不喜歡汲汲營營,但是喜歡她的樂迷,還是包容她、喜愛她,讓她可以做個唱著自己喜歡的歌,但又可以做自己,並且名利雙收的女人…這樣獨一無二的寵愛,當今星壇誰能擁有?

 

可是大紅大紫後,卻又開始尋找愛情的滋潤,每當找到一個疑似可依靠的,樂迷老是對她情人的好與惡指指點點,開始令她厭煩,雖不至於荒廢事業,但總做得意興闌珊,好像都是這些煩人的名氣、地位和龐大的樂迷,使她左右為難而不自由。好像她會這麼不快樂,都是名氣和樂迷害的,但是當初那麼想紅的也是她自己,再坦白說,那時會慢慢竄起,不也是間接模仿The Cranberries的唱腔,才紅起來的嗎?The Cranberries的特殊捲音和破音,成為了所謂的「菲式唱腔」,她在最喜歡的音樂上卻避談。

 

那時如此不屑於名利和愛聽她唱歌數以億計的人,想愛就愛、說嫁就嫁,後來也傳出了夫妻不睦的事,現今更聽說是財產縮水,所以想出來接廣告。不僅感慨,她為了想休息、想追求真愛,而說拋棄就拋棄了愛她的樂迷,現在沒有錢,或是什麼緣故,想出來接廣告就接,她會輕易有2500萬人民的身價,不也是累積多年樂迷的資本,才能有這價錢的嗎?但她後來卻不珍惜因為愛而擁有的人心........

 

或許有資深的菲迷看到我的想法,會覺得我在酸她吧?

但畢竟我也是個資深的樂迷,我也有資格抒發個人意見吧?十多年前,從「天空」開始,不管王菲唱什麼,我就買什麼,不管是不是已經事先聽過,只要是「王菲」兩個字,二話不說就跑到唱片行買新專輯,不管是演唱會版本或是VCD,只要有她的電影必看,只要有她的電視節目必搶下遙控器!支持了這麼久,卻換來她不屑樂迷們如潮水的愛,執意談上戀愛就放棄這些令她厭煩的事,著實讓我失望了好幾次。其實當年她跟謝霆鋒在一起,我還蠻同意的,因為霆鋒為她寫的歌,放在那幾張她後面愈自我就愈平淡空靈的專輯裡,都顯得特別突出,但是她在戀愛裡,對於事業和名利都顯得特別厭倦,這樣心不在焉的態度令人悵然。

 

老實說,李亞鵬當年為什麼會窮追不捨?難道跟她是天后沒關嗎?而「天后」這塊金字招牌,是這些愛她的樂迷一點一滴累積給她的,但她拿著金字招牌找到真愛,卻不屑這個金字招牌了,也不管那是背後多少人喜歡她的歌、用真心真意堆砌給她的。本末倒置的做法,令我這個資深樂迷感到失望,其實她的專輯到後面,不知是太堅持自我還是已經對音樂失去狂愛,變得空靈平淡許多,要不是有霆鋒的曲增添了味道,整個聽下去會睡著。

 

現在說要「復出」,卻不是用音樂復出,而是用廣告大撈金字招牌帶來的金錢,這叫什麼復出?

台長: 愛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隨你便吧 |
此分類上一篇:矛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