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6 22:58:53| 人氣1,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編輯台》徵求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上編輯台》這本書上市了,書上附了我的個人網站網址和電子信箱,身為作者的我,開始收到讀者的email,告訴我他們對這裡頭的文章的感想。

嗯,許多感想都頗有趣的。其中,有一位蘋果日報記者的來信,非常有意義。

他信中提到他踏入新聞界的「精神標竿」,恰好正是我的朋友兼曾經是同事,我對他的作品與人品都同樣推崇,於是,我打了他的行動電話,跟他說︰「喂,哥哥,有位小朋友是因為想要成為你這樣的人,而去當記者的喔。」電話中那一頭,他的反應相當開心。讀者的來信,經由我的傳達,鼓舞了正忙著大選新聞的他。這是我當初在寫這本書時,完全都沒有想到的收穫。

但,他的來信,也讓我感慨萬千。

尤其他談到目前一些新聞界的亂象……嗯,這我很清楚,當時我也經常被一些長官揣摩上意、泯滅新聞道德的指令,搞得非常無力,而且不爽。還有,他談到他的母親被親朋好友質疑︰「妳的孩子找不到好工作嗎?幹麻去當狗仔?」

自己的工作,竟然讓家人蒙羞,這對當事人造成的難堪與痛心,如果不是當事者,恐怕很難體會萬分之一。然而,我完全了解。正因為了解,所以也特別感慨。

這本書,當初在寫的時候。倒不是設定為一本「新聞專業」書籍。相反地,我特別希望「非新聞工作者」或「有志於新聞工作者的年輕朋友」能夠讀到這本書。

新聞界的確很複雜。(請參考《愛上編輯台》裡頭「廁所裡的真相」、「無言的時刻」、「別擋財神爺」、「謀殺守門人」、「誰來主持正義」、「御飯團的滋味」……等文章。)

但,其他行業就不複雜了嗎?

我相信,有不同的複雜。

工作和戀愛一樣,都是會令我們又愛又恨的。所以,我想聽聽大家讀了《愛上編輯台》之後的感想。能夠觸發人生中不同層面與層次的感想,那收穫,遠遠超乎當初我寫作的預期了。

如果你願意讓其他朋友直接讀到你的感想,請直接貼在留言版,或討論區。如果你只想對我說悄悄話,請email到我的信箱來。Skyli1218@yahoo.com.tw。


PS《愛上編輯台》金石堂、誠品、何家仁,各大書店上市中。
博客來網路書店同步上市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47891

台長: 冠蓉
人氣(1,3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