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6 13:07:49| 人氣9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ason’s greet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18日是我的生日。

誕生在某個寒冷的,天濛濛亮的、節氣走到歲末的冬日清晨的我,據算命師說,我命中帶水缺火,而且水多到氾濫成災的地步,又遇上天寒地凍的天氣,水都結成了冰,導致這一生多半的時間都在漂泊,多情總被無情傷,水上行舟飄飄蕩蕩。

我無法選擇降臨在世界上的時辰,但,我可以選擇看待這個世界的眼光。

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我沒有過生日的習慣。起初,是媽媽告訴我,「妳的生日就是母難日,為了妳的誕生,母親在鬼門關徘徊,妳怎好意思慶祝呢?」我一直對自己的誕生,懷有一種無奈的原罪。後來,是生活一直不順遂,自己把自己封閉起來,拒絕讓自己的鳥樣曝光,當然,同時也斷絕了來自外界的關心。

直到,三年前,一位深諳命理的長輩,他是爸爸的大學同學陳叔叔,告訴我,「愈是不如意,愈是要過生日,這樣才能藉喜神趕走衰神啊。」當時,我十分落寞地告訴叔叔「一方面怕麻煩別人,一方面不想讓朋友看到我這副樣子」,叔叔說︰「不行不行,生日就是要慶祝,麻煩一年也只有一次,如果妳不想讓人看到妳不如意的模樣,那來找叔叔,叔叔幫妳慶生,好讓妳來年大發!」聽著這席話,我在叔叔面前流下眼淚。寒冷的天氣,冰冷的心,感到些許溫暖。

從此,我每年一定都過生日。而且,非常忝不知恥地,總是在一個星期前就廣發email公告眾親朋好友,「12月18日是我的生日。請不要忘記給我祝福,有時間的人,請來參加我的生日PARTY。」

三年下來,事實證明,只要能夠打開心房,世界會對我微笑。^_^

今年,我過了兩場頗有趣的生日。

第一場,我買了一個巧克力火鍋道具,邀請一堆朋友到我家來享用。前一天,我就很興奮地跑去糕餅材料行,買苦甜巧克力磚,回家七手八腳地剁苦甜巧克力,加上牛奶熔成鍋底,又準備了新鮮草莓,葡萄,棉花糖,烤香了杏仁,好蘸巧克力……一夥人吃得熱呼呼甜滋滋的,聊漫畫聊大吟釀聊工作,很是快樂。

第二場,在我最要好的大學同學的新家,她媽媽也一起為我唱生日快樂歌,幾個上下兩代的女人聚在一起下午茶,沒有代溝,不亦樂乎。同學出嫁前夕,能夠有這樣的聚會,讓我非常開心。這位同學,對我來說,意義非凡。這些年來,如果不是她在我耳邊持續洗腦,教育我、矯正我挑選男人的眼光,我可能還在愛情的苦海裡浮沉呢!

另外,謝謝BESTGUY,阿普,思嘉,凱西,大米,儒麟,圍棋,紫雨……以及許許多多族繁不及備載的朋友們給我的生日祝福。

這麼多年來,我有了很深刻的體驗,人生,計劃的速度,永遠趕不上變化的腳步,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好好過活。

我終於學會,以快樂的眼光,來看待這個世界。此刻。我的人生,幸福而美滿。




台長: 冠蓉
人氣(9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