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5 18:01:46|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想太多 = 令人落淚的金馬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嗎....我是看到終身成就獎才哭的

得獎的是阿匹婆

為什麼哭....我自己也不是很曉得
可能因為覺得阿匹婆....就像我親阿嬤一樣吧
自從阿嬤沒跟我們一起住,就很少看到她了
台語也退步了= ="

也有可能覺得她像以前阿姨家街尾的阿婆
小時候
我們家也住在那條街上是阿婆的鄰居
爸爸媽媽要出門工作
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我還真不記得我弟那時候在哪咧....下次問我媽)
等爸爸媽媽回家等的不耐煩就想自己開門去找
總之我一個人小小的打不開門....真的小小的吧
然後就一個人在門後面大哭
然後隔壁的阿婆就會開門救我到她家
我就會到她家跟她抬槓
阿婆有個女兒,沒有嫁,一直陪著阿婆,照顧她

小學搬家了
我偶爾去阿姨家的時候還是會跟阿婆口中的"憨及(番薯)"表弟一起去找她
她通常都會坐在騎樓下
有時候其實沒什麼話說
但是看著阿婆就有很安心的感覺
阿婆好像閒閒會去蒐集紙板....還是這是她的職業??
離開前她都會給我很多墊板
其實我不喜歡用這種紙墊板,但是還是會開心的道謝帶回家
後來越來越大
越來越少去找阿婆
每次看到街上搭起喪事的棚子,就很擔心
才會偷偷去阿婆家門前晃一下
看到她還坐在門口才又偷偷離開

後來更大了
有幾次騎車經過阿婆家,都沒看到人
問阿姨
才知道阿婆已經往生一段時間了
我知道人都會死,何況阿婆已經很老了
但是那時候心裡還是難過了一下
總覺得她是我童年的一個....像故鄉一樣的東西
就是說....看到她都有回家的感覺....
有時候覺得....或許是因為她
我才會對一些辛苦的人憐憫.或是幫助他們
我想每個小小的人物.小小的事件
可能在其他人心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過了這麼久
其實我已經忘記阿婆的臉了
應該像阿匹婆一樣吧,白白捲捲的頭髮
但是我記得阿婆是個對我很好的人,降子就夠了

台長: 小天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