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6 23:53:2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活在當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哪裡?我是誰?我怎麼會在這兒?
這個叫做(世界)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我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為什麼沒有人先問過我的意思?
如果我是被迫參加演出的,
導演在哪兒?我要見他?
什麼時候我才會覺得夠了?
夠了之後要做什麼?
值得過的生活是冒險的生活
這種生活的最大特色是無畏無懼
無所畏懼於旁人的想法...
絕不會為了鄰居而調整自己的步伐或目標
擁有自己的思想 讀自己的書 築自己的夢
只聽命於自己的良知良能。
隨興所至 眾人或喜而近之 或驚而遠之
而為有過著冒險生活的人
才能在發現自己孑然一身時 依然無畏無懼
你是誰
我再哪些方面的表現並非出於自我意志
而只是承襲了和家人類似的行為與態度?
(人際溝通.愛與情感的表達,衛生習慣 工作態度 政治信仰 心靈信仰等方面)
我的家人如何對待或評斷和我們不一樣的人?
我如何對待和我不一樣的人?和別人不一樣的時候我覺得自在嗎?
為了滿足別人對我的期許 而被我犧牲抹煞或耽擱的夢想和信念有哪些?
不論過去或現在 我有哪些部分因為害怕別人不能接受而隱藏了起來
我的哪些部分甚自連自己都不認識了?
不論過去或現在我如何為了迎合大多數人而妥協了自己的信念?
在過往的歲月裡 有哪些事是我不十分情願去做卻又覺得應該去做
而最後還是做了的?
疾風吹嫩枝 用意不在傷害新幼苗 而是要他們學會把根牢牢地扎在土裡
我發現(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是人類常問的典型問題 然而我到覺得
不如問: (我們真的在這裡嗎?)這似乎更直得深思。
你體會到的真實剎那不夠多 所以你覺得空虛 你覺得非得藉著不停地工作
來填補你的空虛不可 當你不停地工作 你便沒有空閒的時候
因為你總沒有停下來的時候所以你體會不到任何真實的剎那 你只好再以不停的工作來填補無盡的空洞 惡性循環就這樣永無休止地繼續下去

台長: 小錡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