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7 02:37:31| 人氣2,1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書NO.2】如果吵架不能讓雙方成長,那是為什麼



凌晨一點多,覺得疲憊,卻又捨不得睡。
這一直是個壞習慣。

盯著你熟睡臉龐,覺得很可愛,也很寧靜。像個小孩一樣。
每每看得忘我,常常讓我心裡獲得了另一種平靜。
甜甜的;淡淡的;濃濃的;靜靜的。一切都那麼純粹。

越有年紀,越懂得享受你的愛。

最近老是想到以前吵架時,小吵小鬧是必備,大吵大鬧沒少過。
年少血氣方剛,冷戰、言語傷害對方、提分手、咄咄逼人,
應該說,情侶間會上演的爭吵模式,一樣沒少過

我討厭吵架的感覺。它總讓我非常非常的難受
卻又倔強故作無所謂,然後躲在被窩裡大哭,以至於一整晚失眠。

你最討厭吵架時,我動不動就說分手。
你覺得很傷人,覺得再怎麼樣都不該輕易說出口。

我偏偏老往你死穴踩,狠狠地。

每當我又說要分手時,你老是踩煞車,停止與我繼續爭執。
分手兩字就像偽聖旨般的橫行霸道充滿威嚴存在。我自以為。

我當然知道你愛我,知道你忍氣吞聲,也知道你重視一切
更知道如果你也在我說分手的那一刻你也提分手,那我們就玩完了,所以你不會輕易說出口。

這根本是一場賭局。賭你會答應分手或者繼續堅持。
而我手中籌碼並沒有比你多,卻抱著阿沙力般必死決心。

也許你就是太懂我的任性與倔強了,才每每妥協。

現在想想,以前我自以為贏了,其實根本是輸家。
我以為一切都在我掌握中,卻沒想過我本身就在你掌握中。
慶幸的是,謝謝你並沒讓我輸得一無所有。
至少現在我們常常為了還擁有彼此,每天見得到對方而開心。

要當兩性專家很簡單。
例如:別常常說分手!吵架要冷靜;深呼吸十次;離開現場..等等諸如此類。

在我看來實在很沒意義。
道理誰都知道,做不做得到就要看自己修行了

時間真的會慢慢磨掉太尖銳的角。
或許是我們從每次爭執中去找尋一個平衡點;
又或者我們又更放下了自我。
更明白了愛情中沒有所謂輸家贏家,只有兩敗俱傷

漸漸的,我努力改掉說分手的習慣,不會想吵個輸贏
改掉那種覺得吵架時,自己少說句話就比較吃虧的想法
彼此學習給對方台階下。台階真的很重要。
如果對方都拉下臉先鋪台階讓你下了,你又何必高高在上

等彼此心平氣和,在適時表達自己的想法。

現在的我們,若有爭吵,也盡量點到即可,
沒了以前那種想要激怒對方的嗜血心態。

隔天總有一方問著另一方,我們昨天在吵什麼?

雙方搖著頭,聳著肩,努力回想:對耶!我們昨天到底再吵什麼?

你看看,到底有多少爭執都是沒意義的。

兩點了,夜更深了,
現在身旁熟睡到打呼的他一樣可愛;
於是我期待著見到他明早露出小酒窩的笑容。
晚安。


台長: A Chu
人氣(2,132)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輕熟男二十七
那妳也不會再強制我打文章要用全形了嗎?XD
2014-07-17 23:16:07
版主回應
用全形是方便讓自己也讓人看XD~
2014-07-18 09:21: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