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5 11:02:40| 人氣8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年四班【觀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火紅的鳳凰已在校園的樹梢醞釀,等待時光,就像等待展翅,一飛,頭也不回。

我在說你們吶,三年四班!一群躍躍探索未來的國三生,等不及基測就開始要瘋狂揮霍青春的少年。下課時分教室裡總是鬧鬧哄哄,追來逐去,從教室到走廊,我的班教竟是如此不堪檢驗。吃午餐是有點誇張了,別用原住民來當藉口,基本的用餐禮儀都留在國民小學。

打架,回想起來也是家常便飯,只接一年導師,不知聯絡過多少次你們阿瑪跟姨娜,釘孤支變成打群架。曾經耳聞畢業典禮後要算總帳,看來沒把我這個班老大放在眼裡,再打,別讓我在路上遇見你,我會當作不認識你,就當我從來沒教過你。

這一年我大概嚐到了「後母班」的滋味,雖然面對你們,然而那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從講台到座位,好像水星到冥王星,軌道永遠不交會。你們的心思我永遠不懂,我們絕對不是同一國的,還好,我們只剩不到一個月的相聚,這種距離的尷尬不用再勉強摩合那麼久。

也許掛耳環沒什麼,也許帶手機沒什麼,也許拿走報紙不敢承認也沒什麼,也許上課慢點進教室沒什麼,也許課堂上講個話沒什麼,也許亂換座位也沒什麼,也許掃地偷懶也沒什麼,也許午餐時亂跑更沒什麼,只是這些也許摧毀了導師的威信,反正老師又不會怎樣。我只是在想:難道頑石真的不點頭嗎?

還好事情也沒那麼沮喪,這一年也是有許多有趣的事留在你們心底,運動會咱們拿下田徑總冠軍,趣味競賽十二人十三腳跌在終點線前,畢業旅行的點點滴滴,以及同心協力將舞奈送上總統寶座,喔不,是模範生寶座!很快的你們國中生涯即將結束,多少年後你將會忘記國中生活的情景,多少年後你才會懂我現在的心情?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最後按慣例,我要以一句話來相送。
姑孃:平靜淡泊,可以致遠。
慕里努:前途不可限量,不要限制了自己的腳步。
夫屋:多才多藝是你的長處。
嘎咕:做事前要多思考。
阿讓:讀書要像跑步那樣!迎著風,痛快淋漓。
ㄈ呢:獨立思考,多多用功。
嘎金:不管在任何地方都是要全力以赴。
昂辛:活潑大方是你的本錢。
瑪依:愛惜自己,學習一技之長。
阿拉嚕:帥氣的衣服帥氣的你,髮型會變嗎?
日日:不管在哪裡,保重身體,均衡飲食。
烏東:抬頭挺胸,迎向未來!
阿將:一表人才,成龍成鳳,全在一念之間。
嘎法埃:嗯,有沒有興趣挑戰大學?
阿拉嚕:多努力,成功自然來。
阿嘎依:胸有成竹,才華如旭日東昇。
撒拉本:要定下心來,別忘了要更加用功。
撒艾薇依:全力以赴,邁向大學之路。
舞奈:穩重,相信對你會有加分的作用。
凡依思:上了高中相信會讓你一展長才滴!
嘎丹:加油,不管到哪裡,堅持。
拉然:讓對手翻滾吧!你行的。
巴歷:穩重自持,成功在握。
嘎西:多思考才能獨立,加油。
巴嚕:和氣自然人氣旺。
加里曼:美術與體育是你兩個好朋友,別忘了。
阿叨:弄個部落格萊尬文章吧,這是你的強項。
裘古:多交朋友,朋友是一部部好書。
阿嚕:將來可是不得了的大明星。
嘎蕊依:一技在身,勇闖未來!
給撈:有機會幫我改裝一輛拉風的車子喔!

喔!對了,同學們再見,有空來部落格逛逛!畢業典禮不要送我花,我家沒有花瓶,買花的錢留著,拿來買幾本好書,風來跳舞,雨來唱歌,沒事就多讀書,後會有期!
照片說明:攝於2005.12

台長: 叢林
人氣(8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觀察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五班【觀察】
此分類上一篇:小陶壺‧磊勒丹【觀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