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1 23:50:18|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新愛戀文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隔許久之後,我終於又開始寫作。
非常生澀的感覺,坐在自己擁有的電腦前面喀啦喀啦敲著鍵盤。
思緒就像是脫韁的野馬,不,應該像是已經變成流氓似的小孩,只能任其撒野
,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但是看著成排逐次出現的文字時,就好像是在很深很暗的井底,燃起了火炬一般,放心許多。初始並沒有很明確想要寫些什麼,只是像捉迷藏,一個一個把不同的感覺捉出來重新拼湊在一起,這樣便填補了初步的空虛。

有時會懷疑文字的擴充力是為了填補那與生俱來的空虛。我也懷疑自己便是天生容易沮喪的人,有時候就連望著不特定目標時,那目標都會引起我微小情緒上的變化,慢慢地,感覺被攫住般向下沉淪,意志在虛無飄渺的遠方遊走,當一次一次離現實愈來愈遠時,就好像每天半夜吃宵夜不斷地培養那飢餓感一樣,我對人生的虛空感也增漸擴大。

重新接觸著文字,有某種欲拒還迎的慾望,一方面期望吐露從週遭生活中獲得的能量,另一方面對於字裡行間到底要表述什麼,表述的結果影響了誰,從這影響中我間接獲得什麼感到不解,繁瑣的文字製造過程,沒來由的靈感,無特定目的地流走,字像秋葉般落下,枯疊的一片到處都是,文字似秋,意境很美,但視線卻找不到靜止點,害怕說話者的感情終究聯繫不上閱讀者的心。

那麼就將文字回歸到最裸裎的情感裡吧!

就像匯集足夠的感覺後自然哼著快樂或悲傷的歌,文字也正是人生意境與體驗的自然流露,散發出淬煉而不加矯飾的芬芳,讓人聞香而至。

六度起伏的開台,希望每一天心情的起伏都在六度之間。

台長: 6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