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8 20:57:45| 人氣426| 回應0 | 上一篇

非關車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出喧嘩的PUB後,朝著正前往酒店續攤的朋友道別,
但是想到在台北的老婆跟孩子,再怎樣我也不想去那裡撒野.

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想的除了剛當爸爸的喜悅以外,也盤算著太太回高雄後的事務.
雖然在PUB有多喝了一些,但是神志還是相當的清醒,
一路上,也沒因為晚上沒人,而多闖了幾個紅燈.

爸過逝那年,我才八歲,正是所有人都覺得不懂事時,可是偏偏..我記得、也知道,
爸離開時,親戚間的耳語跟大人等著看好戲的眼神.

再時速近80公里的時速下,身子跟隨著車子盪了一個轉彎的角度,
緊接著左邊的後照鏡反射刺眼的強光,一下不算強烈的撞擊,由左側傳來,
然後我發現我在空中[是的~真的是空中]看到一台白色的轎車急速離開.

問我痛嘛!?
說真的~不痛!
因為我的記憶只到這裡,再來便是在加護病房醒來的時候了,而這是兩天後的事了.
而我要說的,是我在加護病房那兩天中的故事.

剛開始,我什麼都沒有夢到,完全的黑暗、完全的寂靜,
直到有個小孩子突然的出現在我旁邊,我看不到,卻很奇妙的感覺的到他的存在,
而他的聲音吸引了我的一直都不大存在的注意力.

[陪我!]稚子用懇求的語氣說著

[我就在你身邊啊!還要我怎麼陪你呢?]小孩子總是讓人無法拒絕的不是嗎!

[可是你不抱我,也不看著我!]稚子的聲音聽起來有撒嬌的感覺.

[我連你在哪都看不到了,要怎麼看著你,抱著你呢?]我有點小無力的說著,
心裡想著,我該不會把眼睛給撞瞎了吧!

[是嘛!?那你還不屬於這裡,那讓我借你一點視線好了,但是要有代價的喔?]
稚子用著不該屬於他的語氣說著,我呆了一下,

[能有啥代價呢?借我一點吧!]半開玩笑的我,已經認為這是夢了.

[來...乖乖喔!不要亂動喔!]第一次,感覺到小手往臉上輕揉著捏著,

過了一會兒,四周,不在是黑戚戚的,我看到的,是個小女生,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在我跟他對看了好一陣子後,小女生轉身走了,我也很自然的跟著他慢慢的走著,
像是說好的一樣,沒有問題,沒有疑惑.
一路上有些什麼,我並不清楚,只是很單純的跟著目標──小女孩走著.
走著走著,似乎走不完的路,孩子跟我也沒有疲憊的感覺,感覺走上了半小時吧!
幾滴不算溫熱的水滴了下來,我看看頭頂,原來是下起雨了,我決定走快幾步,
將孩子抱起,免的淋到雨了,
孩子這時又開口了[這不是雨,這是淚水,這是你的太太、母親、關心你的朋友流的眼淚
我傻住了,也剛好想起車禍的部分,看著他,還是一樣的似笑非笑的臉蛋,
讓我完全沒有懷疑他所說的.心裡正想著我是不是快死了.
[那你要帶我去哪?]心裡開始慌亂的我,期待這次的問題能幫上我,
孩子,只是微笑著,便轉身走著,而我,也在停頓了幾秒後跟了上去,

走了不知道有多久,小女孩停了下來,轉身看著我,
小女孩說著:[你得回去了,不要忘記,你欠的我部分.]
[可是我要怎麼還你?哪時還?還有,我連你是誰都不知道!]
我突然間著急的問著,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你清醒後,就會知道我已經拿了我要的]
聲音剛停後,我的眼睛便再一次看不見四週跟小女孩了,
然後我又進入了黑暗跟寂靜,但我還不放棄,用力掙扎了好一時候,我發現我張開了眼睛
我在加護病房的某個角落,印進眼框的,是雙眼布滿紅絲又浮腫不已的老媽,還有一些朋友.
緊接的來的,是來自全身的痛,讓人連一絲絲力量都擠不出來的痛,遍佈著全身.還有臉上
我努力的張開口,說著[請給我一面鏡子好嗎?]
在看了護士擔憂的眼神後,我說著[我不是怕我毀了容,我只是想知道我惹了多大的麻煩]

錯愕!是一定的,尤其是我在看到自己臉後,想到的,是10年前一位車禍過世的一個朋友
臉上,頭部的傷口,該死的不謀而合,

原來...是她帶我回來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